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過時玄彬淚女花蓮外海入境花蓮饅頭媽海龍蛙兵牛煦庭南投
  • 搜尋:

    印度太平洋 結果共46筆

  • 太平洋島嶼峰會 日本贈太平洋島國300萬劑疫苗 

    日本與南太平洋島國在昨(2)日,召開線上的第九屆「太平洋島嶼峰會(PALM)」,各方針對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展開磋商,首相菅義偉還在會議中表示將提供太平洋島國300萬劑的新冠疫苗,並預計在7月中後透過COVAX運送至各國。
    2021/07/03 10:14
  • 拚2022年10億劑疫苗供印太 美官員有信心達標

    美國白宮的印度太平洋事務協調官康貝爾今天說,雖然COVID-19疫苗的生產大國印度疫情嚴峻,但在2022年底前為印太地區生產10億劑疫苗的目標,他「相對有信心」能達成。
    2021/06/09 15:17
  • 美印太官員反對戰略清晰 維持台灣現狀最符利益

    美國有部分聲音呼籲政府明確表達在中國侵犯下捍衛台灣的意願,但美國印度太平洋地區事務協調官康貝爾(Kurt Campbell)今天表態反對,他說,這樣做會「非常不利」。
    2021/05/05 11:54
  • 北京施壓 美日峰會聲明追加「促兩岸和平解決」!

    備受各界矚目的美日高峰會在華府落幕,一如預期,兩國聯合聲明,時隔52年把台灣列入,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同時考量北京反彈,比上個月美日2+2會議多加了「鼓勵和平解決兩岸問題」這一句;美日在聲明文字上的折衝,讓聲明直到峰會前才定案,罕見地無法趕在記者會上發表。另外聲明中也提及,美日將各投資25億和20億美元,強化數位競爭力,在5G等方面合作。而美日抗中的調性,自然引發北京高分貝批評,批兩國粗暴干涉內政;中國大陸副外交部長接受美聯社專訪時更表示,絕不允許美國在台灣問題上"越線"。
    2021/04/19 19:59
  • 岸信夫與美印太司令會談 確認台海重要性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周一與美軍印度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戴維森,在東京舉行會談。針對中國大陸在東海與南海局勢交換意見,也強調維持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
    2021/04/13 14:51
  • 日接連表態關注東海台海局勢! 美日峰會將提大陸人權問題

    日本防衛相岸信夫與訪日的美軍印度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4月12日會談,圍繞包括中國動向在內的東海與南海局勢交換意見,確認維持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
    2021/04/13 07:00
  • 美日、日德會談接連辦 翁履中:日扮演亞太地區潤滑角色

    根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及德國將在4月中旬以視訊方式,首次舉行外交部長及國防部長「2加2會談」,報導指出,雙方將針對實現「自由和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及安保領域的合作進行討論。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亞太地區國家皆希望能獲得歐盟及美國的支持,美國則希望可以藉由『歐盟加入印太聯盟』來減低美軍在亞太部署的成本,但在美國與德國關係尚未緩和的情況下,日本就成為『東道主』,替美國邀請德國加入印太戰略的一環。」 而日本首相菅義偉與美國總統拜登也將於美國時間4/16在華盛頓進行領袖會談,菅義偉先前受訪時談及台海議題,強調將在美日合作維持嚇阻力的情況下,創造台灣及大陸和平解決分歧的環境,翁履中認為「日本的確希望能在東亞地區安全議題上扮演重要角色,尤其在美中高度競爭的情況下,日本或許能扮演潤滑角色,協助雙方對話。」
    2021/04/05 15:15
  • 美駐帛琉大使出席晚宴 蔡英文:台帛美強化合作

    總統蔡英文今晚在台北賓館宴請帛琉總統惠恕仁,蔡總統透過臉書指出,她在晚宴時,見到了美國駐帛琉大使倪約翰,台灣、帛琉、美國,彼此都是密切的夥伴,合作防疫,也合作守護海洋,一起確保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和平與繁榮。
    2021/03/30 22:16
  • 四方安全對話 澳:攸關印太穩定中國無理由反對

    澳洲總理莫里森今天表示,他首度與美國、印度及日本的領袖召開「四方安全對話」峰會,將成為印度太平洋地區穩定的一大支柱,中國沒有理由反對。
    2021/03/12 15:50
  • 美日澳印擬舉行視訊高峰會 團結牽制大陸

    美國、日本、澳洲、印度正考慮舉行線上高峰會,可望成為4國首度舉行高峰會,主要討論如何實現「自由且開放的印度太平洋」以牽制擴大海洋行動的中國。
    2021/02/07 09:12
  • 海上疫情!美將接2郵輪 2航母傳官兵確診 

    病毒戰開打,美國左支右絀,還有壓力從海上來。兩艘荷美公司遊輪「贊丹號」與「鹿特丹號」,因3月中船上就確定有2人死於新冠肺炎,上百人有類流感症狀,海上漂流超過兩個星期。佛羅里達州州長原本拒絕郵輪靠港,怕2500人下船會拖垮當地檢測與醫療系統,但總統川普施壓,只能勉強改變態度。 美軍駐亞太海域的海上戰力,也受病毒衝擊!兩艘核動力航母「羅斯福號」與「雷根號」,3月底先後傳出官兵染疫確診。目前羅斯福號要停靠關島,預計撤下2700名官兵在岸上隔離,美國在印度太平洋戰線、協防台灣的能力是否受影響,引發憂慮。 疫情也衝擊各地軍事恐怖平衡,伊朗抱怨美國制裁阻礙伊朗進口抗疫醫療物資,川普則提醒:如果伊朗敢趁大家抗疫時,再偷襲駐伊拉克美軍,他一定會讓伊朗「很痛苦」。
    2020/04/02 20:00
  • 快訊/維繫自由開放 美軍再派軍艦通過台海

    美軍24日表示,已經派遣一艘海軍軍艦安提坦號通過台灣海峽。美方聲明提到,這次行動展現美國維持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的承諾。有分析指出,美國這次的舉動很可能會觸怒大陸。 
    2019/07/25 08:43
  • 快訊/國防部證實 美軍兩船艦昨通過台海​​​​​​​

    最新消息,美國海軍驅逐艦以及海岸防衛隊的緝私艦在週日穿越台灣海峽,美方表示這些船隻通過台灣海峽,體現了美國對「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的承諾,我國國防部剛剛也證實這消息。
    2019/03/25 10:24
  • 私人別墅 迎首位外國政要 安倍先請莫迪

    日相安倍在時隔七年訪問中國後,立刻首度接待印度總理莫迪,到私人別墅交流。這次安倍接待莫迪,破天荒邀請到私人別墅晚餐會談,要對外展現日印親密關係,在中國海洋擴張下,安倍主張自由開放印度太平洋戰略,印度自然是重要夥伴,且印度有12億人口,每年經濟成長率約7%,而印度也需要日本的高技術力。
    2018/10/29 19:50
  • 美軍艦航經台灣海峽 美國防部:例行通過

    國防部證實,兩艘美國軍艦自鵝鑾鼻海域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美國國防部表示,這是例行性通過台灣海峽國際水域,體現美國致力於使印度太平洋區域自由開放。
    2018/10/23 09:22
  • 快訊/兩艘美艦行經台海 美:大陸派艦全程跟隨

    針對有兩艘美國軍艦今天行經過台灣海峽,美國太平洋艦隊發言人剛剛向CNN表示,這兩艘軍艦分別是導彈巡洋艦「安提坦號」以及導彈驅逐艦「柯蒂斯.威爾伯號」,並指出美國軍艦行駛經過台海,顯示美國堅持建立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另外有兩名美國國防部官員也向CNN透露,兩艘軍艦通過台海的過程中,全程有多艘大陸軍艦,以保持安全距離跟隨。
    2018/10/23 08:21
  • 共機繞台挑釁 美國防部:支持台灣自衛能力

    今年軍機18度繞台演訓,對此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羅根,以電郵回覆記者提問表示,印度太平洋區域內美國的夥伴及盟國安全,關乎美國重大利益,美國將提供台灣防衛性武器,堅定支持台灣自我防衛能力。
    2017/12/21 08:48
  • 川普公布國安策略 美台維持強健關係

    美國總統川普在今天公布首份國家安權佔略報告,總共68頁的報告中,將中國大陸和俄羅斯列為競爭對手,而在印度太平洋區域的優先行動中指出,美國將依據一中政策維持與台灣強健的關係,包括在台灣關係法下的對台承諾,提供台灣合理的防衛需求。
    2017/12/19 11:51
  • 【新新聞】川普之旅開啟亞太新局 台灣會「被缺席」嗎?

    台灣在川普亞洲行這場大戲裡,只能在APEC裡,藉領袖代表宋楚瑜登場沾上點邊。未來,在川普的印度太平洋戰略中,台灣能找到利基點嗎?川普一路兜售美國貨、爭取投資,表面上日、中等國都對他的「交易式外交」送暖,但有多少是川普實質收穫?多少只是不實口惠?當美國退出TPP,中、日兩強都盤算著如何取代美國留下的領導位置。未來,中、日在亞太會競爭愈烈或聯手合作?而在這個亞太新局中,台灣空間又在哪裡?
    2017/11/15 16:52
  • 捨亞太改印太 川普改變亞洲策略面臨挑戰

    美國總統川普上台後撕毀貿易協定,對北韓轉趨強硬,一改美國過去亞洲政策,如今連區域名稱也由亞洲太平洋改為印度太平洋,但川普政府的新印太策略面臨多項挑戰。
    2017/11/06 23:38
  • 莫迪、安倍推動印度太平洋戰略 對抗中國

    印度總理莫迪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天召開第4次印日領袖峰會,承諾透過自由與開放印度與太平洋戰略,確保印度洋與太平洋貿易沒有阻礙,並與中國大陸「一帶一路」對抗。
    2017/09/15 17: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