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三天連休宇宙人米酵菌酸高血脂寶林茶室地震糖尿病台大學者花蓮慈濟中醫部桃園景點
  • 搜尋:

    印太地區 結果共408筆

  • 德派13戰機首度直飛亞洲 參與疾速太平洋2022軍演

    就在台海局勢緊張之際,為了參加在澳洲舉行的「疾速太平洋2022」聯合軍演,德國派出了13架軍機飛往印太地區,而這也是德國空軍在二戰後,第一次同時也是規模最大部署,派遣戰機前往亞洲。
    2022/08/16 20:50
  • 亞太軍演競賽! 美印太司令:為防中國開戰

    自從大陸圍台軍演後,亞太地區進入「軍演競賽」。美國參加了印尼主辦的「超級嘉魯達之盾」軍演,總計有14個國家,超過5000名士兵參加。另外美國跟日本,今年軍演的次數,也比去年增加了50%。美國印太區司令坦言,頻繁軍演,是避免中國發動戰爭。
    2022/08/15 22:20
  • 德國6「颱風戰機」赴印太聯合軍演!日媒:意在牽制中國

    德國空軍今(15)日展開「疾速太平洋2022」(Rapid Pacific 2022)行動,與日本、澳洲、韓國和新加坡等印太國家進行聯合軍演,首次派出空軍現役主力戰機「歐洲颱風戰機」共6架,這是德國在二戰後首度向印太地區部署作戰飛機,據日媒指出,此次任務為的就是要牽制霸權主義的中國大陸。
    2022/08/15 10:23
  • 11國駐台大使齊聚桃園體驗原民文化 外交官大呼過癮

    桃園市的原住民族人口有7萬多人,居全國第2位,僅次於花蓮縣。由於我國的原住民族也屬於南島語系的一員,因此桃園市長鄭文燦特別邀請了11國具印太地區南島語族背景的駐台大使及代表,到桃園復興區體驗泰雅族包括舞蹈、射箭和小米酒等原民文化,讓外交官們是大呼過癮。
    2022/08/13 08:26
  • 共軍續在南海奪島演習 美「雙艦隊」印太待命

    儘管大陸宣稱結束對台軍演,但是解放軍,持續在南海、渤海、黃海等地演習。尤其在南海,共軍不但出動兩棲攻擊艦,還公布海軍陸戰隊奪島演習畫面。美國媒體報導,未來美軍在印太地區的部署,將會有第三和第七艦隊「雙艦隊」隨時待命。
    2022/08/12 21:38
  • 吳釗燮示警:中國擴張野心不侷限台灣 國際應共同遏止

    中共連日以來在台海周邊進行軍演,昨更聲稱將台海中線以東軍演常態化。我外交部長吳釗燮今(9)日舉行國際記者會表示,中國選擇在台灣周邊進行軍演,不僅嚴重侵犯我國在國際法上享有的權利,也阻礙了印太地區最繁忙海空航道之一的正常運作,影響全球貿易,對於中國不負責任的行為,我國政府表達嚴厲譴責。吳釗燮也呼籲國際社會採取行動,共同遏止中國不負責任的對台恫嚇,以及野心勃勃的對外擴張,共同維護印太區域的自由開放與穩定繁榮。
    2022/08/09 11:33
  • G7聯合聲明關切中共軍演  蔡總統這樣回

    美國眾議院議長波洛西訪問台灣,中國大陸今天起在台灣周邊多處實施軍演,七大工業國組織(G7)成員國外長發布聯合聲明,關切中共的威嚇行動,並兩次提及對台海和平穩定的承諾。總統蔡英文今(4日)也透過推特表示,感謝G7支持區域的和平及穩定,台灣致力捍衛現狀和得來不易的民主,將與理念相近的夥伴們一起維護印太地區的自由開放。
    2022/08/04 12:34
  • 裴洛西飛抵南韓!是否談及台灣與北韓議題備受矚目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天晚間飛抵南韓,明天預計與南韓國會議長金振杓會面,下午前往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域(JSA),是否談及台灣及北韓問題備受關注。
    2022/08/03 22:54
  • 裴洛西訪台 民進黨:籲中共當局與台灣理性對話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Speaker Nancy Pelosi)率團來台訪問,民主進步黨發言人謝佩芬今(2日)表示,民進黨表達最誠摯的感謝及歡迎之意,此為時隔25年,美國現任眾議院議長再度訪台,此行不僅顯示台美之間友誼深厚,也顯示台灣是美國在印太地區長期的自由、民主以及人權價值的重要夥伴之一。 
    2022/08/02 23:56
  • 日外務大臣訪美!談中俄威脅安全 強調台海穩定重要性

    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今天訪問美國期間對於中國在印太地區的行徑敲警鐘,並對中國與俄羅斯加強軍事合作提出安全疑慮,同時強調台灣海峽穩定的重要性。
    2022/07/30 15:00
  • 區域情勢升溫!美國印尼軍演下週登場 3國首次參加

    美國一名高層軍事官員今天表示,大約4000名多為印尼和美國派出的部隊下週將舉行聯合演習,以凸顯「我們對印太地區自由開放的重視」。
    2022/07/30 09:19
  • 日本新版《防衛白皮書》台灣篇幅倍增

    日本內閣會議上周五(22日)通過今年度《防衛白皮書》,內容提及中俄兩國持續深化軍事合作關係,進一步加劇印太地區的安全危機,與台灣局勢有關的篇幅也大增一倍之多。今(29日)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打開日本今年度《防衛白皮書》,第一頁就是日本防衛大臣,也就是安倍前首相的弟弟岸信夫所寫前言。這次是他第一次在前言裡就提到台灣,內文提及台灣的篇幅也非常多,詳盡地介紹台灣整體軍事戰略、布局等,還敘述面對中國威脅日益增大,台灣局勢穩定對日本安全保障的重要性。這次《防衛白皮書》有很多首度提及的跟台灣相關議題,譬如大陸軍隊登陸作戰的可能性,以及分析大陸、台灣兩邊軍事平衡,越來越朝對大陸有利方向發展,台灣受到的威脅漸漸增大。去年提及台灣的篇幅有5頁,今年是10頁,整整增加一倍,能看出日本隊台灣局勢更重視了。《防衛白皮書》強調日本的與那國島和台灣只距離100多公里,因此像沖繩、與那國島的自衛隊設施對維護周邊區域安全有重要地位,呼應了安倍前首相的『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發言,一旦台灣發生狀況,日本難以倖免。」
    2022/07/29 16:37
  • 裴洛西訪台計畫 美國防部長:已提供安全評估

    針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可能訪問台灣,有消息人士稱,美軍正積極制定安全應變計畫,增加在印太地區的兵力與武器調動。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裴洛西訪台話題持續延燒,美國媒體、政治人物紛紛做出反應,使事件造成衝擊再擴大。美國部分,由於中美競爭,美國沒辦法做出退讓,政治人物、尤其國會代表紛紛表態挺裴洛西。在美國立場上,不能因為大陸威脅就退縮,對民意代表而言,這時當然要表現更強勢,使得裴洛西的決定更加困難,陷入騎虎難下。大陸部分,習近平現在也無法後退,因為裴洛西代表的是強力挺台立場,等於美國試圖跨越大陸一再設下的護欄與紅線。如果美方挑戰紅線,但大陸無法做出強硬回應,對習近平政治威望將構成相當大的打擊。」
    2022/07/28 16:51
  • 大陸挑釁南海聲索國 美官員:出事只是遲早的事

    美國國防部高階官員今天說,中國軍隊在南海「具侵略性且不負責任的行為」,對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和平與穩定構成最重大的威脅之一,將來爆發重大事件或意外只是時間的問題。
    2022/07/27 10:08
  • 中國擴大印太影響力 美參謀首長:對美、盟友威脅升溫

    正在印度-太平洋地區訪問的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今天表示,過去5年中國軍方已明顯變得更具侵略性也更危險。
    2022/07/24 21:21
  • 葉倫亞洲行最終站 將拜會韓總統尹錫悅、參觀LG

    美國財政部今天表示,部長葉倫(Janet Yellen)明天將在首爾和韓國總統尹錫悅以及其他高級官員會面,為她首次以財政部長身分訪問印太地區的行程劃下句點。
    2022/07/18 14:32
  • 安倍創造「印太」一詞 留下巨大影響 翁履中:日本國家利益為第一考量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遇刺身亡,生前不管在經濟、國際地位,還是軍事都留下巨大影響,其中最受關注的就是,創造「印太」一詞,不僅拓展世界對亞洲的視野,更提早看到大陸想稱霸的野心。今(13)日邀請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安倍晉三在規劃整個國防外交政策上,是以『日本國家利益』為優先的政治人物,從他擔任首相後就不斷思考,日本在亞太地區未來到底要扮演什麼角色,至於提出『印太戰略』,是擔心日本在亞太地區的角色,可能會因為大陸崛起而開始式微,甚至受到韓國的威脅,所以想要連接印度跟東南亞國家來做一個強化性的戰略,讓日本地位可以藉由盟友關係而提升。」
    2022/07/13 16:47
  • 重塑日外交戰略 安倍成印太戰略推手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前往東京致哀,並轉交拜登弔唁信給家屬後,亞太助理國務卿康達也將訪日悼念。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美日關係一向良好,日本算美國在亞太地區最親密的同盟國,因此安倍遇刺身亡的消息震驚華府。安倍在位時的地緣政策與美國看法接近,對中國抱有戒心,因此美日國防安全政策理念基本是一致的。印太地區概念與四方安全同盟都是安倍先提出,美國後來才跟進的。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博明投書《華爾街日報》寫到,安倍在2007年第一次擔任首相時,就已經提出印太地區概念,把東亞以中國為中心擴大到印太,包括印度和東南亞,因此他提出澳洲、印度、美國和日本的安全同盟概念。安倍2017年第二次當首相時,終於有機會正式實現同盟高峰會。」
    2022/07/12 15:42
  • 英官方證實與台灣貿易會談 傳大陸曾憤而警告

    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歐洲版報導,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6月中與英國經濟和貿易官員會談後,中方曾警告英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一部分」。
    2022/07/04 15:46
  • 戰略模糊已過時 波頓:區域安全對話應納入台灣

    友台立場鮮明的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今天說,美方對台奉行數十年的戰略模糊早已過時。在中國加強武嚇的背景下,他認為台灣應是印太地區安全對話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2022/07/01 08:33
  • 美軍印太兵力總動員!勇敢之盾、環太軍演接力登場 多領域打擊劍指中共

    美軍這兩個月在印太地區相當活耀,先是在六月上旬舉行勇敢之盾演習,緊接著六月底又要展開環太軍演,動員兵力規模都相當龐大,並且驗證不少針對共軍的打擊戰術,甚至還在塞班島,重建中共東風飛彈的等比例模型。
    2022/06/30 22:32
  • 北約新戰略概念首提中國大陸 合作應對北京野心脅迫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29日通過最新第8版戰略概念,為有史以來首提中國,直指北京的脅迫政策、惡意混合戰損害聯盟安全,與俄國企圖顛覆國際秩序,北約也將強化合作以應對中國挑戰。
    2022/06/30 08:16
  • 北約點名「中國成印太威脅」 G20聯合排擠普欽與會

    北約領袖峰會,台北時間今天下午正式登場。這次首度獲邀的南韓,宣布將加強與北約的軍事合作。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提到,中國對印太地區造成威脅,希望各國重視台海穩定的重要性。另外11月在印尼舉行的G20峰會,雖然俄羅斯收到邀請函,但各國紛紛表態,不希望看到普欽現身峰會。
    2022/06/29 17:45
  • 美中軍機台海對峙21分鐘! 美方重申行動均符國際規範

    美國海軍在上週24日出動一架「P-8A海神式巡邏機」飛越台灣海峽海中線,與共軍在空中對峙超過20分鐘。美國印太司令部隨後也大方證實派機進入台海空域,引發中方不滿抗議。對此。美國軍方今天(28)再次強調,美方派軍機飛越台灣海峽是展現該國對於「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的承諾,重申一切行動都符合國際規範。
    2022/06/28 14:08
  • 大陸漁船違法捕撈加劇 拜登簽國安備忘錄矢言打擊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7日正式簽署一份國家安全備忘錄,內容承諾將幫助各國打擊非法捕魚行動,而且還會與加拿大及英國組成聯盟,透過採取緊急行動,改善對於非法、未通報等捕撈活動的監視和控制。由於中國大陸過去曾被指控是最大違規者之一,因此拜登簽署的這項備忘錄也被視為是打擊中國的最新措施。
    2022/06/28 10: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