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宇宙人寶林茶室酒吧下毒田馥甄美國地震胡文英網路
  • 搜尋:

    印太地區 結果共408筆

  • 與賴清德法鼓山互別苗頭 馬英九:希望兩岸回到十年前

    法鼓山昨(21)日除夕夜舉行撞鐘祈福活動,副總統賴清德及前總統馬英九都出席儀式。賴清德致詞時表示,期盼印太地區及兩岸能和平穩定發展,而馬英九隨後致詞則說,希望兩岸儘快回到10年前和平繁榮的狀態,以對話代替對抗,雙方發言頗有較勁、戶別苗頭意味。
    2023/01/22 09:12
  • 美尼米茲級航母打擊群巡弋南海 2共軍艦緊盯

    美國海軍13日證實,尼米茲級(Nimitz)航母打擊群已經從週四(12)開始在南海地區展開行動。美國防官員也透露,有2艘中國軍艦正尾隨在美軍打擊群後方。雖然美軍聲明將這起行動稱為「海軍在印太地區常規行動的一部分」,不過對於近年來,多次聲稱擁有南海大部分水域主權的中國大陸來說,無疑又是一起挑釁舉動。
    2023/01/14 16:11
  • 日相岸田外交旋風出訪 本周五見拜登 3月還要見德總理

    日、德政府已開始協調於今年3月在日本舉行兩國首次的政府間磋商會議,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以及外交部長等官員都將出席。日、德兩國近期在經濟、安全上的合作關係更加緊密,將透過定期舉行會議,以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2023/01/09 12:12
  • 今年首次!美神盾級驅逐艦穿越台灣海峽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發表聲明指出,神盾級驅逐艦鍾雲號在5日的例行任務中,由南朝北穿越台灣海峽,並強調這次行經台海的任務,是在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也不在任何沿海國家的領海之內。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現在整體局勢,中美之間的競爭關係持續維持緊繃狀態,屬於比較低谷的狀態,所以在軍事上中美雙方都還是會秀肌肉,不論是解放軍在台海周邊的軍事演習也好,還是第七艦隊或美國在東北亞地區的印太戰略、東北亞地區的軍事佈局等都在強調自己的軍事準備是非常足夠的。」
    2023/01/06 16:14
  • 實現自由開放印太地區承諾 美第七艦隊鍾雲號5日通過台海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在聲明中說,美國海軍勃克級飛彈驅逐艦鍾雲號(USS Chung-Hoon, DDG-93)在當地時間5日例行性通過台灣海峽。
    2023/01/06 08:27
  • 九合一大選藍營大勝 美國學者:選民不是反對蔡英文

    【世界日報/記者李榮】台灣日前的九合一選舉中國民黨大勝,台北市新北市都雙雙被藍營拿下,民進黨則只拿下五縣市,輸的比2018年時更慘。史丹福大學胡佛研究院「台灣在印太地區項目」舉辦講座分析選舉結果,項目主任祁凱立(Kharis Templeman)在論壇中指出,國民黨這次勝選有一定的原因,而在接下來的總統大選中也有一定的機會能夠爭取政權,下一任總統換國民黨做並非完全沒可能,不過現在看來民進黨在2024年的總統大選中贏面還是比較大一點。
    2022/12/06 14:42
  • 美媒專訪關島副議長 「絕對支持台灣參與印太經濟架構」

    美國公共電視 (PBS) 5日在關島台播出特別報導,指我駐關島辦事處積極尋求各界支持台灣參與美國總統拜登今年五月宣布成立的「印太經濟架構」(IPEF),並以專訪關島議會副議長緹娜巴恩斯 (Tina Muna Barnes)的方式,展現關島政界堅定支持台灣參與此一印太地區的多國經貿合作機制。
    2022/12/06 10:18
  • 劍指大陸?美太空軍正式駐紮印太司令部

    美國印太司令部在夏威夷舉行「太空軍司令部」成立儀式,未來將以夏威夷為駐地,負責印太地區的太空領域作戰任務,同時這支新的指揮部,也是美國最新軍種,首度部署在美國本土以外的地區,目的是要因應可能與中國大陸爆發的衝突,和面對北韓的威脅。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太空軍是從美國前總統川普時期才正式成軍,成立目的除了跟太空相關的戰略部署外,還有跟目前的軍事競爭或軍事部署有關,而印太戰略地區要部署一個實體的太空軍前延部隊,主要原因是美軍有一定的需求,這也再次證明印太司令、印太戰略其實在現在美國的軍隊部署中,是最重要的一環。」
    2022/11/24 16:51
  • 南韓防長出席東協防長擴大會議 籲促北韓棄核

    南韓國防部長李鐘燮,正在柬埔寨出席第9屆東協防長擴大會議,李鐘燮23日在會上介紹韓版印太戰略,和南韓維護亞太地區和平穩定的政策方向,呼籲各方合力敦促北韓棄核。
    2022/11/24 12:57
  • 美印太太空司令部啟用 著重對抗中俄和北韓

    美國太空軍昨天在夏威夷啟用印度-太平洋太空司令部,要管理整個印太地區的軍事太空行動,特別是要防禦來自中國、俄羅斯和北韓的國安威脅。
    2022/11/24 11:22
  • 拜習會後美中恢復多領域對話 衝擊台灣對外政策?

    美中防長昨(22日)在柬埔寨會面,拜習會後不到十天,兩國就恢復軍事高層對話,經貿與環保之間也有交流,對身處在夾縫中的台灣也帶來影響。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2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上周G20場邊拜習會後,美中兩國在各領域都恢復了高層對話,雙邊國防部長也在柬埔寨的東協防長會議中舉行會談,這是自8月份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兩國國防部長首次再度會晤。根據美國五角大廈聲明,美軍藉此呼籲大陸,避免在台海做出破壞穩定的行為,也警告解放軍軍機在印太地區日益危險的行為,會升高區域風險。中方則強調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也是不可逾越的紅線,希望美軍要落實拜習會上的共識,並保持兩國溝通管道來加強危機管控。」
    2022/11/23 16:58
  • 北韓頻頻發射飛彈 岸田文雄:區域情勢嚴峻成會議焦點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表示,亞太區域的安全情勢變得越來越嚴峻,北韓發射洲際飛彈的頻率前所未有的密切,為了維持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和相關的國家合作以及對話是日本的目標。
    2022/11/19 19:02
  • 賴清德澎湖助選陳光復 籲「地方中央連線」拚建設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赴澎湖為民進黨縣長候選人陳光復助選,賴副總統表示,台灣位處印太地區第一島鏈位置,而澎湖更是關鍵中的關鍵,需要有國家主權意識的縣長,也盼地方與中央連線建設澎湖。
    2022/11/17 23:48
  • 5年來首次!澳洲總理將與習近平會談:盼有建設性討論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表示,明天他將在印尼峇里島(Bali)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這將是澳中關係惡化多年後,兩國領導人首次對談。
    2022/11/14 18:30
  • 九合一大選將至!美學者觀察「台灣經驗」 預期北京減少軍演

    美國史丹佛大學智庫胡佛研究所「台灣在印太地區計畫」主任祈凱立近日應邀演講,分析台灣九合一選舉指出,中共可能會借題操縱,預期北京會減少軍演。
    2022/11/08 22:50
  • 美前國防部長卡特逝世 曾多次訪台支持「強勁美台關係」

    美國前國防部長卡特(Ashton Carter)的家人表示,卡特已經逝世,享壽68歲。卡特在歐巴馬政府時期擔任防長,卸任後2018年曾訪台灣,期間強調支持強勁的美台關係。
    2022/10/26 08:35
  • 共黨20大前夕! 美軍第7艦隊司令喊話 盼習近平懂普欽教訓

    中國大陸的中共20大即將開幕,派駐在太平洋的美國第7艦隊司令官湯瑪斯,特別針對解放軍在印太地區的軍事挑釁做出回應。湯瑪斯表示,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陷入苦戰,應該可以讓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理解到美國和盟友強大的軍事實力。此外,他也感謝加拿大和澳洲海軍願意通過臺灣海峽,來確保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
    2022/10/15 17:04
  • 英外交大臣赴印太首場演說 強調延續「傾向印太」戰略未提台海或台灣

    英國新任外交大臣柯維立29日晚間,在新加坡的亞洲高峰會發表了首次在印太地區的演說,強調英國期待與印太國家增進合作,但18分鐘演說未提到台海或台灣,對於中國,他則強調若當中國背離全球規則和規範時,世界地位會受到影響。
    2022/09/29 22:29
  • 強化區域合作 布林肯將主持藍色太平洋夥伴活動

    白宮官員表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2日將主持「藍色太平洋夥伴」倡議相關活動,目的在於面對來自中國的競爭時,更妥善地協調對太平洋地區的援助。
    2022/09/20 10:03
  • 孫儉元投書美媒強調「嚇阻中國」 盼連手美國保印太和平

    駐波士頓辦事處長孫儉元投書美媒表示,台灣增加國防支出,但不會與中國進行軍備競賽。面對中國軍事威脅,台灣將持續強化不對稱戰力,和美國等夥伴合作確保區域和平穩定。
    2022/09/13 16:03
  • 法參議員貝勒發會面游錫堃 強調台在印太扮不可或缺角色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接見法國參議院歐洲事務委員會副主席貝勒發訪問團。談到法國如何看待台灣在印太區域和平上扮演的角色,貝勒發受訪時指出,台灣在印太地區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
    2022/09/08 15:54
  • 《TVBS國際+談全球》圍堵中國拜登需要誰 巴基斯坦淹水問題出在哪

    中國大陸在印太地區的經濟、軍事存在不斷擴張,美國總統拜登如今想抑制中國勢力,必須得聯合亞太地區盟友建立堅強戰線。不過,究竟需要誰?誰最靠得住?則是拜登政府眼前的大難題。
    2022/08/26 19:05
  • 美前戰略司令訪台 主張加強美嚇阻抵禦台海武力能力

    胡佛研究所學者、前美軍戰略司令部司令埃利斯今天說,他關切台灣以及印太地區備受威脅的和平穩定,全球所仰賴的半導體及其他供應鏈正遭遇愈來愈大的安全挑戰;並指出,民主、言論自由、法治對台灣未來長遠的安全,至關重要。
    2022/08/23 14:07
  • 美日韓合作保印太地區自由 普萊斯:台海維穩有益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今天表示,台灣海峽和平及穩定是美國與日本、韓國定期討論的議題,有鑒於中國近來試圖破壞區域穩定及現狀,美方近期有與日韓商討台海情勢。
    2022/08/23 09:18
  • 劍指大陸與北韓! 印太地區南北皆有多國軍事演習

    美國與南韓周一啟動乙支自由護盾聯合演習,南韓表示,這是2018年以來,美韓最大規模聯合軍演,就是為了因應北韓的威脅,而台海局勢升溫,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也在國慶演說上,憂心亞太地區的地緣政治競爭將會越來越多。
    2022/08/22 14: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