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劍指大陸與北韓! 印太地區南北皆有多國軍事演習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2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2 14:11

美國與南韓周一啟動乙支自由護盾聯合演習,南韓表示,這是2018年以來,美韓最大規模聯合軍演,就是為了因應北韓的威脅,而台海局勢升溫,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也在國慶演說上,憂心亞太地區的地緣政治競爭將會越來越多。

圖/翻攝自Twitter

 
軍艦在海上一字排開,士兵就射擊準備位置,南韓和美國,啟動「乙支自由護盾聯合軍演」,最大目標當然就是劍指北韓。

南韓國防部長官李鍾燮:「這次的韓美聯合軍演,包含捍衛自由意志,對北韓的威懾,以及防禦訓練的性質,這些都是韓美同盟的核心價值。」

加強對北韓的監視和戒備,但不只核彈威脅,台海局勢也很重要,日本現在考慮,讓自衛隊在南西諸島和九州等地,部署超過一千枚長程巡弋飛彈,就是因應越來越緊張的美中關係。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中國和美國的分歧日漸加深,台灣問題只是其中一個爭端。」

李顯龍在新加坡國慶日集會當中,發表年度演說,特別提到地緣政治上的挑戰。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我們可以預期,亞太地區的地緣政治競爭會越來越多,有一些國家會選邊站,但是像新加坡,會盡最大努力,避免捲入大國競爭。」

李顯龍點出,中國大陸和俄羅斯,兩者是影響亞太地區安全的關鍵,為了制衡北京,整個印太地區最近從北到南,都在舉行軍演相當熱鬧。

由澳洲軍方舉行,代號為「漆黑2022」的17國聯合軍演,是亞太地區規模數一數二的空軍訓練,第一次參加的德國,展示多架颱風戰機,一路跨洲飛行,另外包括日本跟南韓也都是首度參演,雖然澳洲強調,軍演不是對抗任何國家,但德法軍機高調進入亞洲,也被解讀是歐盟開始意識到,中國大陸可能比俄羅斯更具威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軍演#美國#南韓#李顯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757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