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新版《防衛白皮書》台灣篇幅倍增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9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1 14:07

日本內閣會議上周五(22日)通過今年度《防衛白皮書》,內容提及中俄兩國持續深化軍事合作關係,進一步加劇印太地區的安全危機,與台灣局勢有關的篇幅也大增一倍之多。今(29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打開日本今年度《防衛白皮書》,第一頁就是日本防衛大臣,也就是安倍前首相的弟弟岸信夫所寫前言。這次是他第一次在前言裡就提到台灣,內文提及台灣的篇幅也非常多,詳盡地介紹台灣整體軍事戰略、布局等,還敘述面對中國威脅日益增大,台灣局勢穩定對日本安全保障的重要性。這次《防衛白皮書》有很多首度提及的跟台灣相關議題,譬如大陸軍隊登陸作戰的可能性,以及分析大陸、台灣兩邊軍事平衡,越來越朝對大陸有利方向發展,台灣受到的威脅漸漸增大。去年提及台灣的篇幅有5頁,今年是10頁,整整增加一倍,能看出日本隊台灣局勢更重視了。《防衛白皮書》強調日本的與那國島和台灣只距離100多公里,因此像沖繩、與那國島的自衛隊設施對維護周邊區域安全有重要地位,呼應了安倍前首相的『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發言,一旦台灣發生狀況,日本難以倖免。」

施勗皓補充「今年《防衛白皮書》特別之處還有大篇幅地提到烏克蘭與俄羅斯的局勢,內文強調俄羅斯單方面以武力改變現狀,能看出日本相當憂心類似情況會在東亞上演。國際局勢變化快速使日本不安,《防衛白皮書》也呼應前後任首相安倍與岸田文雄提及的要倍增日本防衛經費。日本內閣府計畫要把防衛經費提高至GDP的2%,並且把過去『對敵基地攻擊能力』,改成『反擊能力』,同時把『反擊能力』納入日本整體的防衛策略中。這次《防衛白皮書》發表後引發國民討論,有沖繩當地社論認為,政府不應將大陸威脅用作增加防衛經費藉口,也有輿論批評,儘管《防衛白皮書》不斷強調預算不足,卻未提供實質證據或具體數字驗證擴充經費的必要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施勗皓#韋家齊#日本#防衛白皮書#大陸#台海局勢#自衛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999

0.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