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倒閉戀愛面板大廠關廠降價馬陸鴻海虧損Toyz甘薯節下跪地震
  • 搜尋:

    南韓總統大選 結果共152筆

  • 韓總統大選今揭曉 文在寅、朴槿惠決勝負

    南韓總統大選終於在今天要舉行投票,希望成為第一位女總統的朴槿惠,以及尋求政權交替的文在寅,雙方今天要展開正面對決,這回南韓選情非常激烈,兩大陣營民調相當接近,根據最新外電消息,目前南韓總統大選的投票已經開始進行。
    2012/12/19 07:19
  • 靠傾聽人民聲音 文在寅拚逆轉勝

    南韓總統大選即將投開票,在野黨候選人文在寅的聲勢卻一天比一天來得高,文在寅是前南韓總統盧武鉉的左右手,被南韓民眾視為「盧武鉉的影子」,不過文在寅的選戰,沒打盧武鉉的悲情牌,反倒強調自己「傾聽人民聲音的形象」,希望可以逆轉勝,成為第一位在民調不看好的狀況下,當選總統的候選人。
    2012/12/18 22:36
  • 〈快訊〉首爾明低溫-10度 恐有利朴槿惠陣營

    南韓總統大選明天登場,不過氣象可能是左右戰局的重要因素。
    2012/12/18 22:01
  • 朴槿惠外交手腕強 會說中文、曾訪台

    南韓總統大選明天投票,最後各大民調都顯示執政黨候選人朴槿惠贏面大,其實,朴槿惠由於從小跟著父親、前總統朴正熙出訪奔走,外交手腕跟語言能力都很強,還會說中文,拿過台灣文化大學的榮譽博士學位,這樣1位女性揹著已故父親之名,挑戰總統大位,加上最近東北亞情勢動盪,因此她的外交政策,包括與北韓的關係,以及兩岸互動,都備受關注。
    2012/12/18 17:52
  • 南韓選前最後衝刺 候選人大掃票

    南韓總統大選將在明天進行投票,民主統合黨候選人文在寅,以及新國家黨候選人朴槿惠,年輕族群將是投票關鍵,把握最後時間, 在今晚最後舉辦造勢晚會拉票,選前最後公布的民調顯示,目前選情緊繃2人差距非常小,全世界都在關注,南韓有沒有可能出現第一個女總統?朴槿惠的身份相當特別,他的父親朴正熙擔任總統時是帶領南韓經濟起飛的重要時期,但是她的父母先後遭到政治暗殺,她還因此當了5年的第一夫人,只不過南韓社會是不是已經準備好接受女總統的出現了呢。
    2012/12/18 11:59
  • 日韓民間交流擴大 吃壽司變潮流

    南韓總統大選在即,鄰國的日本也相當關注,從過去的慰安婦問題到近期的獨島領土爭議,這些歷史的愛恨情仇,使得日韓兩國關係微妙,日本NHK趁這次南韓大選,特地飛到南韓實地觀察,發現南韓人並沒有想像中對日本那麼反感,反而有不少南韓年輕人積極與日本人交流。
    2012/12/17 22:39
  • 最後辯論會大對決 朴、文力拚經濟

    南韓總統大選倒數不到48小時,最後一場辯論會上,2大陣營強打經濟牌,文在寅提出200億美元就業方案,提高基本工資,加倍退休金;朴槿惠則是鼓勵成立新創公司,訓練遭資遣員工再進職場;儘管,朴槿惠辯論會表現略勝一籌,但是卻是芒刺在背,因為週日突然宣布退選的李正姬,手上握有1.6%的選票,可能轉給同屬左派的文在寅,讓支持率微幅領先0.5%的朴槿惠,可能因此選情告急、大翻盤。
    2012/12/17 22:31
  • 韓最後2天激戰! 文在寅固首爾票倉

    南韓總統大選只剩下倒數2天,2大候選人朴槿惠跟文在寅把握最後機會,今天在大首爾地區有密集拜票行程,朴槿惠今天主攻首爾旁邊的京畿道,TVBS採訪小組今天近距離觀察在野黨的文在寅陣營,從現場擠爆人潮的景象,不難想像這次選舉的熱度。
    2012/12/17 19:38
  • 南韓選情膠著 「社群網站」成戰場

    南韓總統大選進入最後倒數,雖然已經停止公佈民調,不過候選人拉票的腳步,可是一點都沒有放慢,兩黨候選人善於利用網路拉票,朴槿惠頻頻上傳生活照,強調親民形象,文在寅則是推出了手機拍照軟體,創造話題,不過兩黨也開始在網路上 惡意攻擊對方,網路的流傳速度很快,很有可能會影響大選選情。
    2012/12/16 21:24
  • 選戰倒數3天 南韓兩陣營造勢催票

    星期三就是南韓總統大選,選情非常緊繃,因為13日公佈的最後民調顯示,朴槿惠只有小幅領先文在寅,另一名統合進步黨候選人李正姬,則在週日宣布退選,南韓會不會出現第一位女總統,國際都在關注。
    2012/12/16 18:52
  • 南韓大選倒數 朴槿惠、文在寅拉鋸

    北韓發射火箭成功,而南韓和日本也都有選舉重頭戲,南韓總統大選選情膠著,選前最後民調顯示,朴槿惠支持率48%,只小贏對手文在寅0.5%,而日本眾議院大選在本週末就要舉行,但是日本6年來換了6個首相,政局太不穩定,民眾都不太清楚上任的先後順序。
    2012/12/13 20:00
  • 韓選倒數9天 朴槿惠登時代雜誌封面

    距離南韓總統大選只剩9天,代表執政黨參選的朴槿惠登上了美國時代(TIME)雜誌亞洲版最新一期的封面,封面標題是「強人的女兒」(The Strongman's Daughter),對於她是已故南韓總統朴正熙的女兒,多所著墨,似乎壓寶,朴槿惠有機會當南韓第一個女總統,不過民調結果各家不一,有的顯示朴槿惠穩定領先,有民調則發現,朴槿惠跟文在寅差距漸漸縮小。
    2012/12/10 20:05
  • 北韓火箭就定位 朴槿惠支持反竄升

    南韓總統大選進入倒數14天,北韓在選前威脅要試射飛彈,根據南韓媒體報導,北韓火箭銀河3號已經在發射台上架設完成,最快10日就會發射,北韓的這個舉動,反而使對北韓採取強硬立場的朴槿惠支持率上升,民調領先幅度擴大到7個百分點。
    2012/12/05 17:22
  • 韓大選激戰 朴槿惠、文在寅打親民牌

    南韓總統大選,即將在12月19號登場,朝野2位主要候選人,朴槿惠和文在寅,積極在各地造勢拉票,由於先前退選的安哲秀吸引相當多的,年輕族群和中間選民,2大陣營都以這個目標群,想要吸收安哲秀支持者的選票,朴槿惠陣營把當紅K-POP改編成競選歌曲,文在寅則勤走市場拉票,還把大白菜葉戴在頭上,大打親民牌。
    2012/12/03 22:27
  • 下鄉跑票出車禍 朴槿惠15年親信喪命

    南韓總統大選剩下不到3個星期,執政黨候選人朴槿惠卻折損了一名助選大將,已經跟隨朴槿惠長達15年的親信,跟著朴槿惠下鄉跑行程,沒想到發生重大車禍,當場死亡,另外還有5名重要幕僚受到輕重傷,朴槿惠因為提早10分鐘出發,逃過死劫,被稱為南韓「鐵娘子」的朴槿惠,到靈堂致意時,接連哭了20幾分鐘。
    2012/12/03 19:59
  • 北韓再射火箭 日韓神盾艦出動戒備

    就在南韓總統大選即將登場之際,北韓正式宣布這個月10到22日之間,北韓將再度發射載有衛星的火箭,最新衛星照片拍到,第一節火箭已經被裝設在發射台,美國和南韓都出面批評北韓的挑釁行為,日本和南韓都出動神盾艦,前往火箭發射海域戒備,日本更緊急調動愛國者飛彈趕往琉球,並且決定必要時,將下達攔截令。
    2012/12/03 17:58
  • 北韓對外公佈 飛彈最快10日發射

    北韓對外宣布,將在這個月10日到22日之間,繼今年4月之後,第2次向菲律賓東部沿海發射飛彈,南韓總統李明博說,南韓總統大選不會因為北韓發射飛彈而延期,日本防衛省也在第一時間,下令自衛隊做好攔截飛彈的準備,東北亞再次因為北韓的飛彈,陷入緊張局面。
    2012/12/02 19:50
  • 私宅皮椅要18萬 文在寅遭爆「平民造假」

    南韓總統大選剩下不到1個月,在野黨候選人文在寅,一再批評對手朴槿惠站在財團這一邊,現在卻被踢爆,文在寅刻意營造的簡樸形象根本是假的,競選廣告在他家拍攝,但是被爆料,1張休閒椅是要價18萬台幣的高檔貨,還有包括他戴的眼鏡、穿的外套也都是名牌,和他刻意營造的平民候選人形象,實在差很大。
    2012/11/30 18:50
  • 朴槿惠凸顯遇刺 南韓大選打悲情牌

    南韓總統大選正如火如荼進行,為了爭取選票,2位候選人紛紛打出悲情牌,朴槿惠最新電視廣告,刻意強化她6年前選舉時,當街遭到行刺的事件,要博取選民同情;此外,美國情報顯示在南韓大選前,北韓又有動作,北韓可能在近期內試射長程飛彈,試圖干擾選情。
    2012/11/28 20:00
  • 韓大選正式開跑 朴槿惠跳騎馬舞拜票

    南韓總統大選競選活動今天凌晨正式開跑,朝野2位候選人朴槿惠和文在寅,到處奔走拜票,其中挑戰首位女總統的朴槿惠,為了拉近和年輕人的距離,跟著大跳「江南Style」的騎馬舞,不過北韓也改編這段歌詞,來諷刺朴槿惠擁抱財團,目前最新民調,朴槿惠微幅領先2%。
    2012/11/27 17:57
  • 韓總統大選剩30天! 朴槿蕙暫領先

    距離南韓總統大選剩下倒數30天,代表執政黨的女候選人朴槿蕙民調遙遙領先,另外2位在野黨有可能協調整合,只推1個候選人,過去5年,在李明博執政下,大力支持有國際競爭力的財團,結果卻壓縮了中小企業的發展空間,表面看起來,南韓經濟成長亮眼,但卻隱藏新的經濟跟社會問題,幾位候選人,有什麼經濟藍圖?來看看以下的報導。
    2012/11/19 22:37
  • 朴槿惠出馬選總統 南韓將現女「大物」

    南韓政壇過去都是男性的天下,現在卻可能出現史上第一位女總統!南韓執政黨「新世界黨」總統初選結果出爐,已故總統朴正熙的長女朴槿惠,以84%的高支持度過關,將出馬角逐總統寶座,以她在南韓的高人氣,南韓出現女總統的機率相當大。
    2012/08/21 16:58
  • 李明博胞兄涉收賄 檢察官申請拘捕令

    南韓總統李明博的哥哥,因為涉嫌收受銀行賄款,遭到檢調當局調查,檢察官向法官申請拘捕令,李明博的胞兄李相得出庭時,遭遇民眾抗議,還差一點被丟雞蛋;總統親戚捲入醜聞,也為南韓年底的總統大選,增添新的變數。
    2012/07/10 17:49
  • 搶搭南韓大選熱 謝、馬廣告打對台

    南韓總統大選,剛由在野黨候選人李明博挑戰成功,這股熱潮也燒到台灣來,馬英九和謝長廷陣營,今天不約而同的推出廣告打對台,而且主題都是向選民訴求,自己就是台灣的李明博,馬蕭陣營覺得拼經濟能獲得認同,謝長廷則認為,他整治愛河,跟李明博整治清溪川一樣有魄力。
    2007/12/20 18:12
  • 南韓大選/李明博時代來臨 帶領南韓拚經濟

    南韓總統大選落幕,在野黨大國黨的李明博以48.7%的得票率,入主青瓦台,終結10年來自由派主政的局面;這一天是他的66歲生日,也是他跟夫人的結婚紀念日,可謂是三喜臨門,李明博時代來臨,他說拚經濟是最重要的,南韓的移民出走潮將會結束。
    2007/12/20 12: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