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總統大選剩30天! 朴槿蕙暫領先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19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2/11/19 22:37

距離南韓總統大選剩下倒數30天,代表執政黨的女候選人朴槿蕙民調遙遙領先,另外2位在野黨有可能協調整合,只推1個候選人,過去5年,在李明博執政下,大力支持有國際競爭力的財團,結果卻壓縮了中小企業的發展空間,表面看起來,南韓經濟成長亮眼,但卻隱藏新的經濟跟社會問題,幾位候選人,有什麼經濟藍圖?來看看以下的報導。

代表執政黨參選的朴槿蕙、最大在野黨的文在寅,還有「南韓的比爾蓋茲」安哲秀,只剩1個月就要投票的南韓總統大選,成了3分天下的局勢。NHK主播:「執政黨新世界黨的朴槿蕙支持率是39%,在野黨民主統合黨的文在寅是23%,無黨籍的安哲秀是21%。」

為了拉下執政5年的新世界黨,文在寅和安哲秀打算聯合在野勢力,希望在25日登記參選前,協調後只推出1個人選,跟朴瑾惠對決,不過3位候選人想挑戰大位,都得面臨南韓潛在的經濟問題。

現代汽車、三星電子,南韓的大企業主戰場已經拉到全球視野,這也是支持南韓經濟成長的原動力,不過李明博獨優大企業的經濟政策,顯然得罪了小市民。南韓商家:「只有三星、現代這樣的大企業,可以在這個國家活下去。」

緊鄰漢江的首爾麻浦區,因為都市更新,人口已經突破了40萬,也吸引大型超市陸續進駐,不過對原本在當地商店街做小生意的店家來說,

簡直把他們逼到了死角。南韓商家:「在離商店街600公尺這麼近的地方,蓋了4000坪的大型賣場,我們活不下去啊。」

超過4000坪的大超市,一蓋就是5間,也難怪小商家要靜坐抗議,面對這樣的貧富問題,在野的文在寅和安哲秀,攻擊砲火很統一。韓總統候選人文在寅:「如果會影響商店街的業績,我們不會讓大超市隨便蓋,我們會設置調整店面租金的委員會,來防止租金漲價。」

就是不讓大企業繼續橫行,文在寅和安哲秀都希望透過限制大企業發展,來提升中小企業的競爭力,反觀朴槿蕙走的,是李明博路線。韓總統候選人朴槿蕙:「增加政府支援,把商店街的設備更新為現代化設施。」

獨厚大企業,是因為這是支撐南韓整體經濟的最好方法,3個候選人各有主張,南韓民眾還有1個月的時間,可以考慮手中的一票,要決定怎麼樣的未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5

0.0613

0.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