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條追思紀念會約會單親媽媽黃金徐巧芯老公男友鄭華娟居家LINE
  • 搜尋:

    南海戰略 結果共19筆

  • 美軍航母雷根號「更改路徑南下」 已至台灣東部海域

    中國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在微博發文稱,美國航母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CVN-76)近日再次南下,已航行至台北以東海域。
    2022/08/15 08:24
  • 美軍最強「導彈測量船」就位 進入沖繩海域監控共軍

    解放軍持續在台灣周邊海域舉行實彈軍演,長期關注南海動態的「中國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SCSPI),今(7)日在《推特》發布消息指出,美國海軍導彈測量船「霍華德・洛倫岑」號導彈測量船(Howard O. Lorenzen,T-AGM-25),在8月3日從日本橫須賀港出發後,已到達沖繩附近海域,研判已進入偵察陣位。
    2022/08/07 17:18
  • 陸智庫爆美「7架偵察機」接近台灣! 2情況收到防空警報

    大陸解放軍昨(4)日實彈軍演發射多枚遠程彈道飛彈,其中4枚還穿越台灣上空。怎料,大陸官方智庫、北京大學旗下「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SCSPI)今(5)日突放話,「今天解放軍的演習將更複雜、更精彩。​」不過,台灣人也不用擔心,民防指揮管制所公開2種情況,會發防空警報。
    2022/08/05 17:33
  • 美雷根號航艦向東駛離 陸智庫:台海緊張局勢暫獲緩解

    打從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從馬來西亞出發,專機飛往台北那一刻起,第七艦隊旗艦的雷根號航空母艦(USS Ronald Reagan)動向,成為另一個倍受關注的焦點。根據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SCSPI)的推特,從菲律賓海北上前往巴士海峽的雷根號,疑似在3日向東移動駛離台灣,對於雷根號的動作,感知計畫認為、此舉顯示台海緊張局勢「暫時獲得緩解」。
    2022/08/03 11:47
  • 陸媒嗆伴飛裴洛西 美雷根號駛入南海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率團訪問亞洲,目前敏感的台灣行程僅列「暫定」,局勢緊張之際,美軍證實雷根號駛近南海,大陸官媒環球時報也撰文嗆聲,共軍可能對裴洛西進行伴飛攔截。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可能訪問台灣,導致兩岸局勢升溫,多方訊息指出,美國和大陸似乎正在台海周圍加強軍事力量。大陸『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提供追蹤訊息顯示,美國航母雷根號、一艘飛彈驅逐艦和一艘巡洋艦25號結束新加坡訪問後,朝東北方向南海前進。雖然美軍未透露最後目的地,但若雷根號打擊群持續朝同方向前進,最終將抵達台灣海峽。」
    2022/07/29 16:34
  • 美軍證實「雷根號」進南海行動!避談裴洛西訪台傳言

    中國大陸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27日稱美軍尼米茲級核子動力航母「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打擊群在26日從新加坡港口往東北駛向南海地區,時間恰好選在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傳聞燒得沸沸揚揚之際,引發外界遐想。第七艦隊今(28)日也證實,「雷根號」駛近南海,但對於行動是否與裴洛西訪台傳聞有關則避口不談。
    2022/07/28 17:37
  • 美第七艦隊驅逐艦通過台海 展現對印太承諾

    中國智庫、北京大學「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SCSPI)」今(26日)在微博發布消息指稱,美軍驅逐艦勞夫強生號( USS Ralph Johnson)早上「正在穿越台灣海峽」,還聲稱美國海軍一架EP-3E電子偵察機也在台灣海峽南口提供情報支援。美國海軍證實「芮爾夫強生號」驅逐艦(USS Ralph Johnson,DDG-114)今天通過台灣海峽,並表示此舉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區域的承諾。
    2022/02/26 14:40
  • 航艦繞南沙vs.實彈演訓 美中海軍隔空較量

    美中兩強之間的軍事較勁,持續展開,根據大陸南海戰略感知平台的消息,美國卡爾文森號航艦近幾天環繞南沙群島航行,大陸方面也不示弱,接連公布南部戰區艦艇演訓,以及殲-20隱形戰機夜航訓練的畫面。
    2022/01/17 17:04
  • 美軍第七艦隊證實!美國、加拿大軍艦聯合通過台灣海峽

    中國大陸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SCSPI)15日曾引用衛星影像畫面指出,美國與加拿大軍艦疑似聯合現身台灣海峽,自台海南部朝北航行。陸媒今(17)日報導稱,美國第七艦隊已證實,美國海軍勃克級神盾飛彈驅逐艦「杜威號」(USS Dewey DDG 105)與加拿大皇家海軍巡防艦「溫尼伯號」(HMCS Winnipeg)在14日至15日期間行經台灣海峽。
    2021/10/17 15:05
  • 轟美軍「假扮菲國飛機」 陸外交部:今年已逾百次

    北京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SCSPI)指出,美國空軍偵察機22日飛臨黃海時變更機上識別碼,顯示成一架菲律賓飛機。中國外交部指稱,美軍今年已用超過百次這類伎倆。
    2020/09/25 19:40
  • 陸誤稱「美機從台起飛」張競:看飛行軌跡就知露餡!

    中國大陸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在8/30發布軌跡動態,質疑有架美軍EP-3E電子偵察機直接從台灣起飛,但此消息後來被我方空軍否認,證實為假訊息。對此,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採訪,表示早從大陸智庫公布動態的第一時間,自己就已判斷該資訊不可靠。首先,飛行軌跡不符合正常進出機場的路線;其次,航跡到達機場上空時的高度介於五千呎到一萬呎,除非是直升機,否則不可能垂直降落;第三,飛航管制的波道有許多人在監聽,如果事情為真,不用等到對岸公開,台灣內部早就先傳開了!
    2020/09/01 18:08
  • 給台海下猛藥!陸官媒嗆綠營「過太順」:敢開火立即武統

    北京大學南海戰略感知計畫平台30日PO出一張航跡圖,顯示一架美國海軍EP-3E電子偵察機,疑似直接從台灣起飛,雖消息未經證實,但已引起大陸官媒注意,《環球時報》31日發表社論指出,民進黨近年過度膨脹,要考慮給蔡政府強烈警告,若台灣軍方開火,「解放軍就應立刻實現武統」。
    2020/09/01 10:58
  • 美軍偵查機疑從台起飛 陸媒PO航跡圖

    大陸官媒環球網今天披露,美國軍機近期在台灣附近動作頻頻,30日北京大學南海戰略感知計畫平台,更PO出了一張航跡圖,顯示1架美國海軍EP-3E電子偵察機,疑似直接從台灣起飛,飛往沖繩嘉手納基地,對此我空軍表示,這是對岸錯誤情資。
    2020/08/31 19:34
  • 首見夜間出動 美軍再派E-8C飛近中國廣東

    「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平台披露,一架美軍E-8C聯合監視指揮機昨晚9時許再飛近中國廣東偵查,距離中國領海基線一度僅約60海浬,這也是近期首度發現E-8C於夜間出動。
    2020/08/06 13:29
  • 陸智庫披露美軍機繞台 張競:放消息打資訊戰!

    北京大學海洋研究所設立的「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SCSPI),最近連續披露美國軍機經台灣周邊空域趕赴南海的消息,不免讓人懷疑,南海形勢難道是箭在弦上?對此,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在《新聞大白話》節目中分析,認為SCSPI主事者具有解放軍背景,他們之所以披露消息目的並不單純,基本上屬於對台資訊戰的一部份;也就是說,對岸想傳達一個訊號:「你們的所有活動都在我眼皮子底下。」所以我方對此的反應,也該盡量「以少為多」才適當!
    2020/06/29 18:07
  • 南海局勢升溫 美軍機連8天現蹤台灣周遭空域

    中國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成立的「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推特平台(SCS Probing Initiative)顯示,今天一架美國海軍P-8A海神式偵察機現蹤巴士海峽,美機已連8天現蹤台灣周邊空域。
    2020/06/28 17:03
  • 共機6月9度擾台! 侵入西南空域遭國軍驅離

    中共透過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推特平台(SCS ProbingInitiative)頻繁發布美軍機艦蹤跡同時,傳出一架共機今天中午左右現蹤台灣西南空域、侵犯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遭空軍廣播驅離。
    2020/06/26 16:05
  • 越南日積礁開挖新航道 恐激怒北京

    衛星影像顯示,越南已開始在南海爭議島礁日積礁(Ladd Reef)的挖掘疏浚工作。此舉是越南強化聲索南海戰略航道的最新動作。
    2016/12/09 09:27
  • 南海風雲再起!大陸:劃設防空識別區

    南海戰略地位,加上擁有豐富資源,周邊國家虎視眈眈,這個月中,美軍帶記者登上偵察機飛越南海,隨即大陸官員提出,劃設南海防空識別區,被認為是刻意針對美國,甚至強烈譴責美國要三思後行,而大陸在南海填海造島發展軍事建設,也引發鄰近國家的不安。
    2015/05/29 16: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