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賦稅署普法道濟寺台灣孩子婚禮潮牌宋羽葤海龍蛙兵小彤
  • 搜尋:

    南投醫院 結果共45筆

  • 女子忙工作三餐不定 膽結石大如龍眼

    一名中年女子忙於工作,三餐不固定,雖然常感覺胃痛卻只吃成藥,直到日前清晨起床時上腹劇烈疼痛,才到南投醫院檢查,醫師手術切除膽囊,並從膽中取出一顆大如龍眼的結石。
    2018/03/26 15:31
  • 小心!長期單側喉嚨腫痛 當心扁桃腺癌上身

    一名年約45歲的男子平時菸、酒、檳榔不離身,患有糖尿病、高血壓,但近半年經常感到單側喉嚨腫痛,誤以為是感冒或是扁桃腺發炎而未積極治療,但最近更是劇痛,因此至衛福部南投醫院耳鼻喉科門診。
    2017/09/11 23:26
  • 乳癌沒那麼可怕 如何治療副作用醫師給建議

    乳癌為台灣女性癌症發生率首位,依據國健署資料統計,每年超過萬名婦女罹患乳癌,其中超過兩千名婦女死於乳癌。衛福部南投醫院放射腫瘤科翁益強主任強調,乳癌沒這麼可怕。
    2017/09/06 19:32
  • 毒蛋風暴延燒 營養師5建議遠離蛋蛋的哀傷

    近日全台多處的雞蛋被驗出芬普尼(Fipronil)的含量超標事件,引發民眾的關注,擔心食安風暴會導致健康問題。衛福部南投醫院表示,芬普尼是致癌物質,大量攝取可能導致肝、腎、甲狀腺及神經等功能損傷,提醒民眾養成多樣少量的飲食習慣,多喝水以加速身體代謝。
    2017/08/24 18:28
  • 避免吃下芬普尼雞蛋 營養師5建議

    雞蛋驗出殺蟲劑芬普尼超標,南投醫院營養師蔡玉思今天建議民眾,購買雞蛋注意來源標示、均衡飲食、分散購入來源、最好別買無標示散裝蛋,並可改吃其他含蛋白質食物。
    2017/08/24 14:45
  • 姊弟吃涼麵釀腸胃炎 醫籲注意飲食衛生

    一對姊弟吃完涼麵上吐下瀉,到南投醫院就醫診斷為腸胃炎,不排除食物不潔、個人體質或衛生習慣不佳引起,醫師呼籲夏季應多注意飲食衛生。
    2017/08/16 16:43
  • 獨居老婦昏迷租屋處 暖心里長守護弱勢

    南投日前一名年約75歲的獨居老婦人,被房東發現昏迷在租屋處,緊急叫救護車送往南投醫院急診,醫師診斷出患者膽管被結石堵塞住而引發敗血性休克,陷入昏迷,並緊急安排手術。
    2017/08/16 10:32
  • 農夫遭蜂螫不理會 嚴重過敏急診救命

    南投縣中寮鄉一名果農今天騎車遭蜂螫,果農不以為意,但卻漸漸出現過敏休克反應,被救護車送到南投醫院急診,救回一命。
    2017/08/03 15:36
  • 暑假旅遊旺季 醫師:孕婦避免前往東南亞

    炎炎夏日,氣溫越來越高,但國內流感疫情並未因此平息。許多家長趁著孩子放暑假期間,帶著全家大小出國旅遊,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提醒民眾,外出旅遊特別需要注意各國的傳染病。
    2017/08/03 10:55
  • 蕉農遭蛇咬傷 連人帶蛇衝急診

    每年6到9月是蛇類出沒最頻繁的季節,日前南投一名約60歲的蕉農,在整理香蕉樹的時候意外遭蛇咬傷了手指。蕉農立刻將蛇甩開,並把蛇抓進罐子,擔心該蛇是擁有劇毒的龜殼花,趕緊連人帶蛇跑到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急診。
    2017/07/21 11:11
  • 增進老人肌力 治療師推薦坐姿彈力操

    長輩可能因骨折、肌力退化等因素,變得不良於行,若透過運動治療,可有效增進肌力,南投醫院治療師推薦「坐姿彈力操」。
    2017/03/13 09:43
  • 趕上大夜班!女騎士遭車摔飛5公尺不治

    南投一名30歲女子8日深夜,騎車行經南陽路跟復興路的紅綠燈時,疑似因為車速過快,與轎車相撞,撞擊力道大,女子也騰空飛了5公尺遠,摔倒在地,機車、安全帽也噴飛,雖然車禍地點,剛好就在南投醫院急診室門口,馬上將女騎士送醫,但她疑似因為安全帶沒固定好,頭部受強烈撞擊,大量出血傷重不治。
    2016/08/16 16:54
  • 冬至吃湯圓…這些人要少吃!

    12月22日就是冬至,不免俗要來一碗熱騰騰的湯圓,象徵圓滿、團圓,也代表長了1歲,但每到這個時節,也常發生民眾因為吃湯圓導致腸胃道出問題的狀況,南投醫院腸胃科賴馨吾醫師提醒,腸胃道功能不好,尤其患有腸胃潰瘍、胃食道逆流或腸胃發炎等疾病的民眾,更是要儘量少吃,甚至避免吃湯圓類食品。
    2015/12/21 16:55
  • 喝隔夜茶致癌? 營養師:無研究證實

    喝茶是中國人獨特的文化之一,數千年來的養生飲品,不過最近在網路上卻出現喝隔夜茶會致癌、隔夜茶有毒、甚至因為隔夜茶會產生過多鉀離子,喝了會有腎衰等傳言,南投醫院蕭曉安營養師表示,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目前並無研究證實隔夜茶會致癌,但仍建議「即泡即喝」最適當。
    2015/11/13 17:52
  • 鉛毒不可大意!恐沉積骨頭25年 排出速度慢

    水中居然有鉛,近日的鉛水管問題引發民眾的關注,雖然自來水公司都說鉛含量符合標準,但部立南投醫院腎臟科醫師表示鉛是微量元素,排出人體的速度很慢,在人體內器官如腦、腎、肝、皮膚與骨骼需長時間累積才會出現中毒症狀,特別是沉積在骨頭中的鉛半衰期長達25年,容易讓人忽略而失去警覺。
    2015/11/04 08:00
  • 〈快訊〉名醫涉收賄 前署彰泌尿主任200萬交保

    最新消息,廉政署中調組昨天搜索台中榮總、署立南投、署立彰化醫院,查辦醫師涉收受回扣及偽造文書、詐領獎金案,其中署立彰化醫院前泌尿科主任「周欣霈」200萬元交保,南投醫院泌尿科醫師「林紋旭」60萬元交保,守恆健康醫療器材董事長遭聲押,其餘30到60萬交保‧台中榮總神經微創科主任「沈炯棋」涉未實際開刀,但涉嫌偽造文書及詐領獎金部份還待釐清,直接請回
    2015/05/13 10:04
  • 〈獨家〉男嬰發燒40度 找不到「兒童夜間急診」

    南投1名小男嬰,半夜發高燒到40度,凌晨12點嬰兒父母從草屯家將兒子送醫,跑了3間醫院,奔波到凌晨2點才找到夜間兒科急診,醫生告訴他們,整個南投縣只有署立南投醫院才有兒童夜間急診,而且還不是天天有,他們今天碰到醫生算他們好運,嬰兒爸爸大罵,政府鼓勵生育,但孩子生病沒得就醫,誰來負責!
    2013/08/08 18:17
  • 衛署:不妥! 南投醫院洗腎、治癌症外包

    醫院外包問題嚴重,衛生署長楊志良下令徹查!根據健保局統計,健保1年給付洗腎費用大約320億元,但全省有5家公立醫院的洗腎中心都是外包經營,其中署立南投醫院的洗腎中心以及癌症防治中心,都是外包,楊志良表示,醫院外包問題多,包括醫師由業者派遣,醫院無法控管,一旦發生醫療糾紛,病人恐怕求訴無門。
    2010/07/06 13:40
  • 收肺結核病人? 南投縣長不同意

    南投中興新村向來是退休公務人員的天堂,不過外傳南投醫院中興院區,將作為肺結核專責醫院,消息一出,南投縣長李朝卿馬上表達反對立場,但醫院表示,縣長這麼做影響肺結核病人的就醫權利,甚至是歧視肺結核病患,更何況院內有負壓隔離病房,絕對不會讓病菌外擴。
    2006/04/26 18:26
  • 肺結核男縱火被逮 警局外叫囂

    昨天晚間,一名男子從署立南投醫院逃出來,企圖在附近民宅縱火,幸好被警方及時阻止,帶回派出所,但由於他有開放性肺結核,所有員警如臨大敵,把他銬在警局外,但男子不停叫罵,員警很無奈。
    2006/04/11 12: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