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路地震民眾黨黃國昌地震速報電信大地震七寶媽兵士官博流量
  • 搜尋:

    南京 結果共1,658筆

  • 海巡po影片揭:我海軍「迪化艦」監控來擾共艦「南京號」 相隔僅3浬

    應對中共東部戰區的環台軍演,據悉我國防部三軍一早便提升「加強戒備」,正副主官不得同時離營,海委會更釋出與海軍「迪化軍艦」監控中共「南京號」導彈驅逐艦的影片,展現海軍和海巡的反監控能力。國防部則揭露截至周六下午四點前,已經偵獲71架共機和9艘次共艦擾台!
    2023/04/08 22:57
  • 沒走錯棚!公車亭變身「麥當勞兒童餐、ONE BOY衣櫃」 每月額外賺

    一般公車候車亭,都是樸素涼亭組成,頂多有海報式廣告貼在布告欄,有廣告主看準人潮熱點,將候車亭打造成速食店兒童餐盒,甚至直接把服飾掛進候車亭,吸引路過民眾目光,台北公運處指出,像這樣的廣告投放,依照形式不同,大約1萬初頭,主要集中在信義路、南京東路比較熱門。
    2023/04/08 20:29
  • 不斷更新/馬英九要回來了!結束12天大陸行 國台辦送機

    前總統馬英九27日赴陸祭祖及交流,由於這是兩岸分治74年以來,首度有中華民國卸任元首訪陸,因此備受外界關注,而馬英九此行為期12天,預計造訪南京、武漢、長沙、重慶、上海等5座城市,《TVBS》採訪團一路隨行採訪為讀者掌握最新狀況。
    2023/04/06 18:39
  • 馬英九今訪中央學校舊址 與父母有極大關聯

    前總統馬英九的大陸祭祖行程,今(4)日將參訪政治大學前身、中央學校舊址,還前往二戰時期陣亡最高級別將領、中民國陸軍二級上將張自忠烈士陵園追思致意。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柯幸宜線上訪問說明,「參訪重慶的中央政治學校舊址是馬英九今日的表定行程,中央政治學校的前身是國民黨在1927年南京成立的黨務學校,由蔣介石親政校長,學校的主要職責就是培養國民黨的幹部,但就在抗戰爆發之後,學校便遷往重慶。」
    2023/04/04 15:22
  • 比電視上好看!大陸民眾爭睹馬英九風采

    前總統馬英九的12天大陸行,今(30)日來到第四天,而這兩天所到之處都能看見民眾圍觀,根據當地民眾講述,就算再多等久一點,也想看看馬英九本人,至於大陸民眾對這位中華民國前總統抱持甚麼樣的態度,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3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說明,「馬英九這次訪問大陸,造訪許多當地知名景點,例如在南京時參觀南京總統府及中山陵,這些原本遊客就很多的地方,在當地民眾知道馬英九要來時,許多民眾提早到了現場,期待可以近距離和馬英九互動或看一眼就好,以馬英九到南京總統府當天為例,馬英九都還沒有到現場時,周邊已經聚集上百位民眾,甚至有部分民眾是站到馬路上。」
    2023/03/30 14:43
  • 參觀南京大屠殺紀念館 馬英九:歷史不可遺忘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參觀南京大屠殺紀念館之後說,這是人類歷史罕見的野獸般行為,歷史絕不可以遺忘,中國人應該從這件事情上得到教訓,要自立自強,才不會被人欺凌,任人宰割。
    2023/03/29 16:45
  • 談南京大屠殺 馬英九籲避戰謀和

    前總統馬英九27日赴陸祭祖及交流,為期12天的訪陸行,今(29)早來到南京大屠殺紀念館參訪,沿途有不少民眾在外等候,不滿遭公安驅趕,又起了爭執。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說明,「馬英九在南京的第二天行程來到南京大屠殺遇難者紀念館參觀,可以觀察到,馬英九到現場的時候特別換上黑色領帶,之後進行獻花儀式還有默哀,緊接著進到館內參觀,不過參觀時並沒有開放台灣媒體隨行拍攝,隨後到戶外接受聯合採訪,等這個行程結束後便會搭乘高鐵前往武漢。」
    2023/03/29 14:25
  • 繫黑領帶 馬英九赴南京大屠殺紀念館奠祭

    前總統馬英九訪問大陸第三天,上午前往南京大屠殺遇難者紀念館獻花。大陸方面陪同的同樣是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奠祭結束後馬英九談到兩岸關係,呼籲兩岸應該「避戰謀和」。
    2023/03/29 14:10
  • 迎接馬遭趕 陸民眾怒:他會讓我們站這裡

    前總統馬英九,一早抵達南京大屠殺受害者紀念館參訪,場外在車隊抵達前就,就已經在百公尺外築起柵欄隔開民眾,還造成民眾和維安人員有點小爭執,當地民眾說,因為前一晚媒體和網路上,都有馬英九會來南京參訪的資訊,所以特別呼朋引伴來這裡歡迎他。
    2023/03/29 13:49
  • 「馬英九喊中華民國就接機」 徐巧芯:贊助10台車載獨派去!

    前總統馬英九27日搭機出訪大陸開啟「和平祭祖之旅」,昨(28)日上午前往南京中山陵拜謁國父孫中山,在公開發表談話的內容當中,直接提及「中華民國」。而綠營名嘴曾開嗆「你(馬英九)喊中華民國四個字,我們找整個台派、我們這些獨派教授,全部到桃園機場迎接你!」對此,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今(29)日表示,「我個人贊助10台車,包車載獨派成員前往桃園機場迎接馬前總統」。
    2023/03/29 11:59
  • 馬英九對岸提中華民國 鄭文燦:前總統有義務幫國家加分

    前總統馬英九昨(28)日在大陸南京中山陵謁陵,公開稱自己是前總統,並提到中華民國等語。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被問及是否是公開捍衛中華民國,鄭文燦說,作為前總統,自然有義務要幫國家加分,中華民國在台灣已經74年了,這是事實,也是將來兩岸將來互動對等尊嚴的出發點。
    2023/03/29 09:53
  • 會江蘇省委書記 馬英九「在任內推兩岸交流」

    前總統馬英九,(28日)傍晚與江蘇省委書記會面,強調在總統任內推動「兩岸交流」,創造70多年來最和平的階段,馬英九還夜訪南京烏衣巷、伕子廟商圈,數百民眾「卡位」等待,高喊歡迎。
    2023/03/29 00:17
  • 馬英九自稱「中華民國前總統」 小粉紅崩潰了

    前總統馬英九27日啟程為期12天的訪陸之旅,今(28)日首站就前往南京中山陵拜謁國父孫中山,並發表公開談話,提及中國民國創建至今112年,兩岸一定要追求和平,否則雙方都沒有前途。不料此話一出卻引發小粉紅不滿,質疑「這是在威脅大陸嗎?」、「這不就表明了『兩國』的態度」。
    2023/03/28 20:52
  • 陸民眾擠爆南京總統府 嗨喊「歡迎馬英九」

    前總統馬英九,28日下午到南京總統府參觀,儘管現場有維安管制,但還是湧入大批民眾,擠滿兩側走道,更嗨喊「很歡迎馬英九」,但還是有不滿民眾怒嗆「馬英九有什麼了不起」。
    2023/03/28 19:52
  • 馬英九訪南京總統府 巧妙自述總統身分

    在前總統馬英九這趟訪問大陸的行程中,民國歷史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今天下午,馬英九參觀位於南京的總統府舊址,還巧妙地利用在國父遺照前拍照的機會,輾轉介紹自己的總統身分。
    2023/03/28 18:21
  • 馬英九南京謁陵談中華民國 綠委:何不在中共官員面前講

    前總統馬英九訪陸,今(28)日親赴南京中山陵謁陵,在致詞中講到「民國」。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洪申翰對此表示,國民黨不敢在中共官員面前以中華民國的名義定位,只敢把中華民國放到歷史裡面,這是取巧的做法,是要讓人家覺得中華民國是不是只存在於歷史?
    2023/03/28 17:25
  • 內幕/馬英九中山陵落款、談話藏玄機 意在「確認中華民國現狀」

    前總統馬英九27日訪問中國大陸,成為兩岸分治74年來,首位訪問對岸的中華民國卸任元首。馬英九昨晚抵達南京後,今(28)日親赴中山陵謁陵,也拿出事前準備好的「和平奮鬥,振興中華」八字落款,當場書寫上象徵民國紀年的「百十二」,政治意涵不言可喻。會後,馬英九發表談話,更直言「民國」、自稱「前總統」,各種作為在在形塑、確認「中華民國進行式」現狀。
    2023/03/28 16:32
  • 馬英九登陸喊中華民國自稱前總統 藍委要陳建仁「按讚」

    前總統馬英九今(28日)到南京中山陵拜謁國父,由於中國大陸日前接機時未鋪紅毯、並要求媒體採訪須以「馬先生」稱呼,遭質疑矮化國格。行政院長陳建仁呼籲,應按照國際慣例接待卸任元首。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今下午在立法院質詢時詢問陳建仁,「前總統說出我們是中華民國以及他是卸任元首,他今天都做到了,這樣表現您滿意嗎?」李貴敏認為陳建仁應該給馬按個讚,陳則說,中國應該以國家前元首方式接待馬前總統,更符合國人期待。
    2023/03/28 15:49
  • 振興中華!馬英九謁中山陵發表談話

    前總統馬英九今(28)日到訪南京中山陵拜謁國父孫中山,除了向靈柩行三鞠躬,還在現場宣讀國父遺囑,至於祭文則由政大副教授廖元豪代讀,隨後率團前往孫中山紀念館發表「民國112年3月28日馬英九前總統率馬英九基金會同仁與同學敬謁南京中山陵致詞」。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馬英九到中山陵的行程,陸方派出將近300名的維安人員,只要有遊客想靠近馬英九,就會被驅趕到兩側,此外,中山陵被大陸列為景點,一般民眾都可以進場參觀,但必須提前預約,故今日有不知情的民眾到場想嘗試進場就遭到公安阻攔,對此,有民眾相當氣憤,甚至高喊『馬英九有什麼了不起,連戰來的時候都能開放了』,但隨即就遭到公安強行帶離現場。」
    2023/03/28 15:23
  • 淡化政治味道?馬英九訪陸接待規格降低

    前總統馬英九訪問大陸行程,昨(27)日抵達上海浦東機場後,隨即轉往高鐵站赴南京,今(28)日上午第一個行程,就是前往南京中山陵謁陵,並在贈送的花籃上署名「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隨後在參訪完中山陵,於場外發表談話。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馬英九訪問中國大陸就是有高度政治性的,不論他所期待的目的或動機是什麼,畢竟這是兩岸自1949年以來,第一位卸任的國家級總統訪問中國大陸,光馬英九本身的身份就有高度政治性,故在接待馬英九的方式上,如果又再次大張旗鼓的話,意義就會變成非常高度政治性,所以可以從比較正向的,希望兩岸和平的方向來解讀,就能把這次的降低接待規格說是,希望可以透過馬英九的訪問中國大陸來降低政治意涵,同時強調兩岸之間在文化歷史的交流上,還是可以求同存異。」
    2023/03/28 14:48
  • 中山陵維安管制 陸遊客「嗆馬」擾民被帶走

    大陸官方在南京中山陵進行維安管制,馬前總統謁陵期間暫停開放,結果有大陸遊客不滿被擋在園區外,當場抗議,還嗆聲說「馬英九有什麼了不起」,遭公安當場帶走。
    2023/03/28 13:59
  • 謁中山陵 馬英九落款「百十二」避「民國」

    前總統馬英九訪問大陸行程,今天(28日)上午第一個行程,前往南京中山陵謁陵,馬英九花籃上署名「中國國民黨前主席」,但相對於過去連戰、王郁琦跟洪秀柱等人都會在祭文中使用「民國紀元」,馬英九則是用癸卯年。
    2023/03/28 12:38
  • 馬英九登陸/陸男不滿被擋中山陵外 嗆聲公安後慘遭帶離

    前總統馬英九昨晚抵達南京,訪陸之旅今(28)日正式開始,上午9點半左右,馬英九抵達中山陵,並向國父獻花,還當場落款「和平奮鬥,振興中華」八字,不少民眾想一睹馬英九風采,可惜現場都被當地公安管制,甚至有民眾過度激動,慘遭公安帶離。
    2023/03/28 11:13
  • 全文/馬英九南京謁中山陵 喊話盼兩岸共同努力避免戰爭

    前總統馬英九出訪中國大陸進行為期12天的祭祖與交流之旅,今(28)日上午9點半左右抵馬英九率馬英九基金會同仁與同學抵達中山陵,向國父孫中山獻花時表情激動、數次哽咽。馬英九謁南京中山陵致詞提及國父於清末成立興中會,登高一呼,提出「驅除韃虜,恢復中華,創立合眾政府」的建國理想,「深盼兩岸共同努力,追求和平、避免戰爭,致力振興中華」。
    2023/03/28 11:00
  • 謁中山陵情緒激動 馬英九談話第一句就提「民國」和「前總統」

    前總統馬英九啟動為期12天的訪陸之旅,今(28)日首站來到中山陵謁陵,馬英九第一句話就提到,「民國」112年3月28日,馬英九「前總統」率馬英九基金會與同仁與同學敬謁南京中山陵,馬還說,這次他到訪中山陵提出「和平奮鬥、振興中華」的目標,「這是兩岸中國人不可迴避的責任」,一定要努力實現。
    2023/03/28 10: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