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品牌教育部強陣風熊霓大麻周子瑜台獨變天廖大乙海龍蛙兵
  • 搜尋:

    卓宜姿 結果共437筆

  • 口罩之亂後恐有「這個亂」 食藥署:目前不缺!

    還記得農曆前年,行政院長表示,口罩沒有短缺的狀況,但後來卻因為很多民眾買不到口罩,政府實施前所未有的徵用口罩,以及口罩實名制,現在有藥劑師站出來提醒政府,必須注意醫療用藥庫存以及原料藥進口的情況,因為在未來可能隨著大陸封城,接下來會出現藥品短缺的狀況。
    2020/02/24 23:35
  • 日本成新冠肺炎重災區? 學者:陸客斷等同財路斷

    陸客已成為日本最大外國觀光客來源,根據日本政府觀光局統計,2019全年入境人數,強勁成長14%至959萬人次,赴日陸客不但人數居冠,消費能力更讓日本許多產業封為VIP,累計2018年在日本的消費金額超過1.5兆日圓,約4100億元台幣,佔所有外國旅客近34%,而這也可能是使日本出現防疫的漏洞。
    2020/02/21 22:22
  • 人才外流危機解除! 63%台幹想回台工作

    先前為了留住台灣人才,國發會全方面提出方案,不過現在因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影響,人才外流的問題,專家表示可以稍微獲得一點緩解,根據人力銀行調查統計發現,有63%的台幹選擇離開大陸。
    2020/02/20 23:04
  • 「我是台灣人」徽章貼紙無效! 因為「這個原因」

    喜歡看飛機的航空迷們,最近有發現飛機變少了嗎?根據國際航空產業研究機構統計,因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從今年截至2月中,從大陸來回的國際航班一下子少了三分之二,而國內學者表示這次繼罷工後,對兩大國籍航空的雪上加霜。
    2020/02/19 23:00
  • 前線檢疫人力吃緊 學者曝居家防疫人力不足!

    為了緩解第一線防疫人員的壓力,尤其是機場檢疫人力,疾管署日前招募防疫志工,幫忙消化大量的入境旅客,加上各家航空公司因為疫情影響取消了不少航班,雖然稍微暫緩前線人員防疫壓力,但學者提醒接下來的居家隔離檢疫人力,才是防疫重點。
    2020/02/18 22:52
  • 入境未嚴密控管 學者:台感染者恐增7000人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擴大,中部地區發生感染者死亡案例,讓中央地方面對疫情更加嚴謹,台大公衛系教授提出警告,做出最壞打算,若是未來只針對中港澳入境者限縮,恐怕還不夠,必須擴大到鄰近國家,像是日本等區域,否則將會增加7千名感染者。
    2020/02/18 00:10
  • 樂齡、逆齡、忘齡三步驟 延緩老化、失智

    2014年台灣正式步入高齡化社會,2020年台灣的老年人口占比將達到20%,成為「超高齡社會」。面對嚴重人口老化問題,政府推長照2.0,但老這件事情不可逆,各縣市政府除了加強照服服務外,更努力找方法讓長輩延緩老化。
    2020/02/17 16:29
  • 防疫大作戰! 防飛沫傳染飯店狂推「客房服務」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造成口罩之亂、物資恐慌,學者表示,接下來疫情將會重創服務業,政府推出紓困措施,但能否全面照顧考驗應變能力,有部分業者已經想出應對方案,一起防疫大作戰。
    2020/02/14 22:51
  • 口罩之亂引口水戰! 學者籲「1450們」別干預防疫

    隨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在全球延燒,如何在這波疫情中能夠將傷害降到最低,考驗政府的應變能力,不少專家學者觀察,在口罩之亂的部分,前半段由於政治人物,太多政治性喊話,導致民眾恐慌,再加上近期陸配子女返台問題,陸委會衛福部不同調,讓政府部門基層表示,處理疫情比處理恐慌還要更難。
    2020/02/14 00:04
  • 從疫情看大陸治理 學者:終身問責制成失控原因

    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獲得控制前,大陸仍然進例行性的軍事演習,學者解讀這是習近平在宣示自己政權仍穩固,解放軍並沒有受到疫情影響,但感染者以及死亡人數仍持續攀升,大陸無法在短時間內有效控制疫情,顯現了治理體系出現嚴重缺失。
    2020/02/12 23:30
  • 口罩「我OK你先領」不OK怎辦?學者:防疫政策需一致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在日前出現無症狀感染者,各界擔心這類的病患傳染比例會增加,對此專家學者表示在一切數據以及資料未能證實前,只能就已經證實的部分進行防疫,學者表示,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被控制前,所有的不確定性將成為民眾恐慌來源,政府在防疫政策上必須一致,才能有所依據。
    2020/02/11 23:02
  • 台灣因疫情得轉機? 學者:兩岸經濟重新定位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球有84個國家與地區對大陸旅客採取不同程度的入境管制,其中,有43個國家地區對中國採取更為緊縮的旅行限制,學者表示這次疫情,將大陸打回原形,更讓世界對於台灣和大陸的經濟定位重新洗牌。
    2020/02/10 23:19
  • 全面防疫! 前線人員憂「醫療排擠」效應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尚未得到控制,台灣目前確診案例數持續攀升,中華防疫學會理事長表示,由於目前台灣的實驗室不足面對防疫檢驗,若是在未來發生社區感染,恐怕衝擊第一線醫療人員,不過健保署長表示,對於醫療資源分配問題,接下來政府會視情況重新分配。
    2020/02/07 22:44
  • 人道救援不同調! 滯陸台胞喊「好想回家」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持續擴散,很多滯留大陸的台灣人很想趕快回台灣,不過第二批武漢台胞返台的「加班機」突然喊停,陸委會召開記者會表示,在三項原則全數確立之前,才會執行下次任務。
    2020/02/05 22:48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社區感染」 引爆點是這個!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疫情,在全球都還尚未明朗,專家學者表示目前台灣檢疫防疫都還守得住,但有一點要注意,若民眾對於自己的旅遊史或是醫病史沒有確實做好自主管理,在未來很有可能成為「社區感染」的引爆點,造成疫情大爆發。
    2020/02/05 00:28
  • 政院拍板口罩實名制! 每人7天內限購2片

    你家的口罩還夠用嗎?不少民眾最近買口罩可以說是「一罩難求」,很多人去超商、藥局都撲空,有民代表示,最近接獲民眾陳情,說家中有血癌病童,就快要沒口罩可以用了家屬呼籲政府可以將口罩實名制,讓有急需的人可以買到,2月3日晚間行政院長拍板2月6日起,購買口罩採實名制。
    2020/02/03 23:33
  • 抗武漢肺炎台灣加入WHO? 學者:不可能

    病毒不分國界,防疫人人有責,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國際衛生組織WHO召開緊急會議的同時,台灣仍然被排除在外,無法及時得到第一手防疫訊息,對此政治學者表示,在兩岸關係僵持下,就算有美國、日本、歐盟等大國的聲援,台灣還是很難加入國際衛生組織,甚至是再次受邀參加國際衛生大會。
    2020/02/01 00:28
  • 武漢肺炎是吃出來的? 學者籲「別吃這一味」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專家學者除了防疫,更要趕快找到「病毒原」到底來自哪裡,才能夠做到完全的疫情防堵,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表示,台灣先前有了SARS以及H1N1的經驗,面對武漢肺炎他的看法樂觀,但提醒民眾還是要謹慎防疫。
    2020/01/31 00:19
  • 夢想燃燒動漫魂 台製首部科幻災難動畫片

    台灣軟實力,在動畫界有一群人默默耕耘著,去年11月底有一部動畫電影《重甲機神:神降臨》,還沒上映就已經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因為這部動畫電影,不但是台灣首部原創科幻動畫電影,還是由兩位物理系教授和兩位導演,以及喜愛動漫的六人團隊,耗時12年和重重難關才完成的。
    2020/01/27 23:24
  • 年齡不是距離「思維」才是問題 青年藍籲「先說實話」

    國民黨喊改革,22日的中常會上正式成立改革委員會,先前代理主席林榮德提出60歲條款,挨批是年齡歧視,對此國民黨青壯派表示,年齡不是距離,想法思維才是最大問題。
    2020/01/22 23:05
  • 喚回國民黨魂! 藍營青年喊「放手讓我們做」

    國民黨2020敗選,幾乎失去整個年輕世代的支持,雖然這次立委選戰雖然也推出十多位六、七年級生,但幾乎全數來自政治世家,讓黨內年輕人感嘆,在國民黨內「個體戶」難敵政治世家,學者分析,接下來接任的黨主席,以及全面改選的中常委們,除了要面對高雄市長罷免案之外,更要想辦法讓年輕人願意再次相信國民黨。
    2020/01/21 22:58
  • 韓國瑜別吃火鍋了! 學者建議先補「這兩樣」

    2020大選後韓國瑜回歸市政,罷免案在即,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全力拚市政,歷經兩次大選的他,九合一大選時他迅速累積人氣,但總統大選他流失了高雄市民對他的期望,接下來要如何度過罷免,除了端政績外,更要彌補和市民之間的誠信問題。
    2020/01/20 22:40
  • 兩岸、外交、資源分配 「蔡英文障礙」賽開打!

    總統蔡英文成功連任狂勝817萬張選票,不過接下來要面對的問題,恐怕比他設下的「蔡英文障礙」還要難突破,學者分析包含了嚴峻的兩岸、外交問題,還有各項國家資源的權力分配,如何分配均衡,將會影響他未來四年的執政力道。
    2020/01/17 22:56
  • 各陣營布局2024大選 藍營大黑馬學者點名「他」

    2020大選才剛落幕,不過各陣營已經開始布局2024總統大選,尤其台北市長柯文哲已經表態,2024大選不會缺席,學者分析民進黨馬上要關起門來大亂鬥,而國民黨除了檯面上的朱立倫外,在立法院裡還有一匹大黑馬。
    2020/01/16 22:54
  • 國民黨改革狼煙升起 新共主呼聲最高是他

    2020大選結束,國民黨大敗,黨內改革聲浪四起,青壯世代首先發難,要求中常委全面請辭,並盡速完成黨主席改選,目前在基層中呼聲最高的是朱立倫以及蔣萬安,不過學者認為檯面上的人選,必須要先有意願角逐,表態參選黨主席,改選才有意義。
    2020/01/14 22: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