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升學 結果共671筆

  • 「這科系」根本天選?畢業後爽賺 網卻噓爆:中看不重用

    大學升學考試在每個人的求學過程中,應該都是壓力最大的一段時間,從早讀到晚,書本更是一刻都不離手,就為了考上理想的科系。近日,有網友發現「最強的大學科系出現了!」,畢業後職業任選根本「天選之人」,不料,網友一看直搖頭曝光真相。
    2022/04/23 10:14
  • 全台99校停課 考生確診不能考統測「將採外加名額」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學生如果確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將不能參加統一入學測驗,後續升學管道會以外加名額的方式協助。
    2022/04/06 10:16
  • 校園防疫再加嚴 高雄市宣布跨縣市活動暫停至4月底

    為防堵COVID-19疫情蔓延,高市府教育局今天晚上發布校園防疫加嚴措施,包括高中職以下校園室內外場地全部停止外借、與升學相關課程除外的跨縣市活動至4月30日前全面暫緩辦理等。
    2022/04/04 21:39
  • 台大電機分數超越醫科!內行揭產業現實:收入差很多

    大學升學指標通常也可以約略看出這個世代對於現行產業的看法,大學繁星於22日時放榜,台大電機系的過關門檻來到58級分,超越了台大醫科的57級分,顛覆了過去被認為前途大好的產業狀態,此消息在PTT引發熱議,也有不少網友分析產業現狀,甚至是未來的薪水前景。
    2022/03/25 18:35
  • 療癒又寫實!電影《奇怪的數學家》揭韓升學黑暗面

    南韓升學主義掛帥,青年學子無不想進入首爾大學、高麗大學和延世大學「SKY」三大名校,但當做學問只為得到「好成績」,學生也逐漸失去思辨能力。電影《奇怪的數學家》(In Our Prime),講述北韓天才數學家,為追求學問自由來到南韓,卻發現數學被當成考大學的工具;他進入明星高中當警衛,和一名課業吊車尾的學生成了忘年之交,才又重新拾起對數學的熱情。《奇怪的數學家》上星期在南韓上映,就逼退超級英雄巨作《蝙蝠俠》,蟬聯票房冠軍;療癒又寫實的劇情,鼓勵年輕人尋找專屬自己的「人生公式」,媲美美國經典電影《心靈捕手》,引起觀眾共鳴。 
    2022/03/18 20:00
  • 夢想當總鋪師!70歲嘉義嬤「苦讀上考場」獲國小學力圓夢

    學習永遠不嫌晚!嘉義一名70歲阿嬤,年幼時只讀書到小學三年級,因家中務農又有重男輕女觀念,便輟學在家幫忙,沒再繼續升學。燒得一手好菜的她有成為「總鋪師」的夢想,也成功考取丙級廚師證照,但在應徵學校廚工時,卻發現須有國小學歷才能應聘,讓她下定決心念書、參與加強班,如今也順利通過考試,取得國小學力。
    2022/03/14 09:33
  • 學測成績佳或校系性向明確者 專家:適合申請入學

    學測成績日前公布,升學輔導專家胡天爵今天表示,學測成績不錯或校系性向明確的學生,適合準備申請入學;選填志願時,可從個人、科系、學校等3方面考慮。
    2022/03/06 14:44
  • 考生拜北港媽求「8字許願文」 網笑翻:阿嬤帶大的

    許多民眾相信「心誠則靈」,因此喜歡到廟宇祈求神明可以完成自己的心願,有些廟宇也提供祈福卡、祈福牌讓民眾可以寫下自己的願望,希望可以祈求實現,不過有網友發出自己去拜北港媽時,看見一位信徒的心願卡上寫了烏龍錯字,許願文曝光後讓網友笑到不行,直言「北港媽頭痛了」。
    2022/02/23 18:31
  • 有片/孩童罹患「這疾病」多數無症狀不注意! 小心罹癌風險

    學童體重過重,家長真的要特別提高警覺了,尤其現在學童因為升學壓力,不愛運動,偏愛吃甜食,有部分學童,升學壓力整天都待在室內,體重直線上升,BMI值高達31.5,每天睡眠約8到10小時左右,卻經常喊累,經醫師檢查診斷出罹患「脂肪肝」,小兒科醫師提醒兒童若出現肝病,通常與「肥胖」脫離不了關係!
    2022/02/16 23:23
  • 快訊/全國學生表藝賽「罩辦」 教部祭「最嚴防疫」

    全國學生表演藝術類競賽因為攸關學生升學,過去連2年取消團體賽引爆民怨,今年競賽即將登場,教育部祭出最嚴防疫措施,包含所有人員要全程戴口罩,吹奏類學生演出時,可以暫時免戴口罩,但演出結束後,還是要依規定戴口罩。甚至規定參加舞蹈團體組及創意戲劇比賽學生,全面禁止化臉妝,違反規定者扣分,避免病毒傳播。
    2022/02/07 11:08
  • 高學歷=高收入?讀碩士會變搶手嗎 過來人曝關鍵:有差

    念個碩士,薪資、邏輯高學歷=高收入?!生在大學生滿街跑的世代,大學畢業是否繼續升學才是王道?就有網友在PTT平台以「念碩士有比較好嗎」為題發文,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思考都能有所提升?!
    2022/02/06 23:50
  • 專家估台大門檻54級分 這「科」是申請關鍵

    111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今天全數考完,成績預計3月1日揭曉,升學輔導專家推估採計數學A的校系,台灣大學門檻約為54級分,清華大學、陽明交大則是53級分。
    2022/01/23 20:26
  • 學測英文生活化 外送食物、疫苗接種副作用入題

    學測今天上午考英文,試題取材廣泛,選文涵蓋人文、科技、生活等面向,例如外送食物、米其林餐館、慶祝媽祖生日的廟會、疫苗接種產生副作用等入題。
    2022/01/22 20:53
  • 學測就想拚台清交!他迷信猛吃「2食物」淒慘下場曝光

    111學年大學學測於今(21)日登場,因為事關升學,不少同學都相當看重此事,除了努力用功、熬夜唸書之外,也會有些遵從一些迷信的作法,像是吃有「包高中」意涵的包子、蛋糕、粽子,有網友就透露,有一名要參加學測的同學,為了追求好成績,狂吃2樣食物,結果讓他的下場相當淒慘。
    2022/01/21 22:25
  • 年薪破百萬也不要?男棄台大資工選這系 同行人讚:聰明

    高中老師都曾說過一句話,選大學、填科系即使不會影響一輩子,但一定會影響未來10至20年。而沒過多久即將迎來學測、統測等大型升學考試,也出現越來越多高三生對未來感到迷茫。不過先前卻有一名網友在PTT問卦版表示,自己的學弟放棄台大資工選擇這系,隨後不少網友紛紛喊「好聰明」。
    2022/01/06 12:11
  • 因應大學考招新制 教育部:新增1.1萬高中課程諮詢師

    因應111學年大學考招新制實施,教育部今天表示,除了促成大學與高中交流互動,也新增1.1萬名高中課程諮詢教師,並印發22萬本升學手冊,提供學生和家長參考。
    2021/12/26 22:22
  • 北京升學重體育分數 各項運動課程擠破頭

    大陸要求教育減負,全面落實雙減,學科補習班受衝擊掀倒閉潮,但學生們卻還是無法擺脫升學壓力,北京最新發布中學體育教育改革,將升高中體育成績要求從原來30分增加到70分,學生們從補學科變成補體育,學游泳、桌球、足球等運動,家長們砸錢讓孩子上運動補習班,北京一個兒童足球班一次上課收費人民幣三、四百元,體育教練搶手,年薪能達人民幣60萬。
    2021/12/20 19:53
  • 14歲兒不愛念書「身懷隱藏版技能」網讚爆:賺比博士多

    根據兒福團體或基金會的調查,不少青少年對於未來感到茫然,升學、就業壓力極大,每天埋頭苦讀不知「為何而戰」。不過正所謂「行行出狀元」,一名父親原本對於就讀國中的兒子不喜歡讀書感到很頭痛,但後來發現兒子其實在維修電器方面有很高的天分,於是放手讓他修理,果然成效不錯,忍不住拍下兒子認真的背影照,PO上網炫耀「吾家有兒初長成」。
    2021/12/17 10:40
  • 「生生平板」弭平城鄉落差? 專家:關鍵在師資而非硬體

    教育部為了弭平城鄉數位落差,喊出未來4年要「班班有網路、生生用平板」,預計將砸下200億採購平板、充實數位內容、提升網路頻寬等等,希望每位學生都能培養數位學習能力。不過有教育團體和家長認為,太早使用平板會容易讓孩子分心,視力也會受影響,而且硬體推陳出新,4年過後難道又要編200億預算大撒幣嗎?教育部回應,根據國外研究,平板輔助教學可提升學習能力,只要有良好管理、避免瀏覽不適當的網站內容,反倒更能讓學生專注在學習上。
    2021/11/30 23:30
  • 冬令營「助學習歷程」5天近4萬 家長轟資源不公

    正值冬令營招生旺季,卻有家長點出問題,認為公私校營隊很多主打探究實作,強調對學習歷程有幫助,但費用不便宜,有的5天課程逼近4萬元,對於經濟弱勢家庭來說,負擔不起,就怕資源不平等,教育部表示不允許活動和升學掛勾,只能以非營利和鼓勵參與方式。
    2021/11/24 15:20
  • 快訊/「5天近4萬」冬令營助升學 家長轟不公平

    今年初台大有科系營隊在招生簡章主打「有助於甄試升學」,遭教育部發函糾正不得和升學掛鉤,有家長指出,公私校營隊不論是否提及有助升學,一系列套裝課程,幾乎是要幫學生完成學習歷程檔案、探究實作專題,而且費用不便宜,有的五天收費近4萬元,擔心資源不平等。
    2021/11/24 10:48
  • 簡章晚發!台大多系採計「物理」 建中急加課

    5日公布大學升學簡章,不過卻有建中家長反映,像是台大生命科學、森林或昆蟲系都要採計物理的成績,但偏偏第二班群,高三只開設生物和化學的加廣課程,但是沒有物理課,恐怕未來選系會少了很多選擇,對此建中將替這些學生加開物理課,也有家長認為,簡章出爐太晚,每個科系參採科別又不同變化,讓學生措手不及。
    2021/11/22 14:45
  • 私校採小型聯考招生 潘文忠:扭曲國民教育本質

    部分國中小私校以基本學力測驗變相辦理入學考試,遭質疑是將升學壓力向下延伸。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國民教育為基礎教育,入學要考慮教育均衡,卻有部分私校以小型聯考方式招生,嚴重扭曲國民教育本質。
    2021/11/22 10:55
  • 全民英檢也喊漲! 明年「報名費」漲幅約9%

    總統蔡英文日前才說「用英文檢測取代升學英文考科」,雖然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明年暫不實施,但全民英檢官網公佈的報名費用,卻已經先行喊漲,其中全民英檢初級,聽讀的部分從530元漲到560元,說寫的部分從750元漲到820元,每個項目漲30到70元不等,漲幅約9%。
    2021/11/21 23:32
  • 考大學「非北不讀」!他納悶:有差嗎 北漂族揭殘酷真相

    高中生的升學壓力大,每天補習、熬夜就是為了要考一間好大學,頂尖名校更是所有人搶破頭。但近日,一名住在中南部的網友提出疑問,表示家中的小孩「挑地區」讀大學,尤其他觀察到,非北部地區的小孩都會希望能去台北讀書,但現在網路如此方便,想學什麼都很容易,去台北讀書究竟是哪裡有吸引力?這樣的現象令他百思不解:「請問去台北念書真的可以開眼界嗎?」
    2021/11/18 17: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