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夢想當總鋪師!70歲嘉義嬤「苦讀上考場」獲國小學力圓夢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4 0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5 12:03
嘉義縣一名7旬阿嬤為了夢想與工作,參加學力鑑定考試。(圖/翻攝自嘉義縣政府教育處臉書)
嘉義縣一名7旬阿嬤為了夢想與工作,參加學力鑑定考試。(圖/翻攝自嘉義縣政府教育處臉書)

學習永遠不嫌晚!嘉義縣一名70歲阿嬤,年幼時只讀書到小學三年級,因家中務農又有重男輕女觀念,便輟學在家幫忙,沒再繼續升學。燒得一手好菜的她有成為「總鋪師」的夢想,也成功考取丙級廚師證照,但在應徵學校廚工時,卻發現須有國小學歷才能應聘,讓她下定決心念書、參與加強班,如今也順利通過考試,取得國小學力。

嘉義縣昨(13)日舉辦自學進修國民中小學畢業程度(含身心障礙國民)學力鑑定考試,報名考生有國中7人、國小10人,為全台報名人數最多的縣市。嘉義縣府教育處分享,考場上有一名郭黃月美阿嬤,小時候家裡務農,又礙於當年重男輕女觀念,只讀到小學三年級就輟學回家幫忙、不再升學。

 

夢想成為外燴廚師地郭黃月美阿嬤平時燒得一手好菜,以精妙廚藝取得丙級廚師證照的資格,只是先前她想應徵學校的廚工時,卻發現沒有國小學歷無法應聘,令她相當氣餒,也因為這次打擊,讓她決定再次拾起書本求學,參加學力鑑定考試。

郭黃月美阿嬤(右2)夢想當一名總鋪師。(圖/翻攝自嘉義縣政府教育處臉書)

準備考試的過程中,郭黃月美阿嬤利用平日苦讀,小女兒假日也會伴讀,一開始數學科目讓她很頭痛,還因此出現「蹺考」念頭,後來參加了考前加強班,在教師和朋友的鼓勵下,決定繼續備考。只是沒想到,考試時間竟剛好與小女兒的訂婚日撞期,原本她想放棄考試,但小女兒為了她將訂婚日期延後,全力支持她上考場。考試當天阿嬤戴著眼鏡認真作答,還一派輕鬆地說「不管最後考試結果如何,盡力就好」,最後順利獲得好成績,取得國小學力,令人敬佩。

 
嘉縣舉辦自學國中小學力鑑定考試,為全台報名人數最多的縣市。(圖/翻攝自嘉義縣政府教育處臉書)

此外,這次國小國語作文的考試題目為「最珍貴的禮物」,有名考生就寫到她最珍貴的禮物是「我來台灣參加自學學力鑑定考試的准考證」,文中提到這張准考證代表她來台灣提升自我能力的證明,認識了一同應考的同學,學習到台灣文化和歷史,也感受到老師的用心教學,所以認為准考證是她最珍貴的禮物,讓工作人員感動不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嘉義縣#國小#學力鑑定考試#學歷#廚工#總鋪師#廚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1243

0.2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