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孟老師罹癌林叨囝仔全中運宋哥謝京穎肺癌網紅7寶媽事實查核中心女大體
  • 搜尋:

    千年歷史 結果共120筆

  • 行動挺烏克蘭!布林肯、奧斯汀聯袂抵達基輔

    24日是東正教復活節,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基輔有千年歷史的教堂,繼續精神喊話,絕不會被邪惡打敗。而就在同一天,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抵達基輔與澤倫斯基見面,目前還不知道兩人以何種方式進入烏克蘭,也不清楚會面內容,不過這也是俄烏開戰後,第一次有美國高官抵達烏克蘭戰區。
    2022/04/25 14:24
  • 「穿著PRADA的惡魔」演員 帶頭大啖羅馬生乳麵包

    擁有數千年歷史的義大利羅馬,除了歷史建築有看頭,美食更是讓無數饕客流連忘返的原因。像是現在席捲日韓的羅馬生乳麵包,還有經典的義大利麵,其實都是單純由三、四種食材就能做出的家常美味。CNN請來義大利裔的好萊塢演員史丹利圖奇,跟著他的腳步了解羅馬美食,如何成為席捲全球的不敗料理。
    2021/07/06 13:07
  • 南韓僧侶一言不合 竟酒後放火燒千年古寺

    火氣很大釀成禍!在南韓知名的「內藏寺」,最早興建於636年,千年來遭受4次大災禍,摧毀重建,想不到日前因為和尚之間的糾紛,有人酒後放火,將這座千年歷史的古寺燒成一片廢墟。
    2021/03/08 12:11
  • 英修路工程挖出2千年遺跡 驚見「小弟弟」磨石

    修路竟然挖出千年遺址?英國英格蘭劍橋郡(Cambridgeshire)A14公路在2017年、2018年曾進行一次重大道路升級工程,挖掘到幾塊磨石,而日前考古學家將其組合發現,磨石上刻有一具男性陰莖,估計該磨石有2000年歷史,可追溯到羅馬時代。
    2021/02/20 11:43
  • 觀光客掉逾六成 土耳其地毯力拚轉外銷

    純手工的土耳其地毯要價不斐,一張得花上數個月時間完成,不只貴在手工,也貴在材質,通常只選用羊毛或絲線編織,顏料以當地植物浸泡後提煉出來,耐用又不易褪色,然而累積千年歷史的手工技藝,成為新冠疫情下的受害者之一,去年造訪土耳其的外國遊客人數,掉了超過六成,現在官方將重心轉向外銷,發下豪語,計劃2021年地毯出口額,達到30億美元。
    2021/02/18 16:00
  • 5千年中國史6節課教完 日本侵略變成「計畫移民」

    國中八年級的新版歷史課本近期引發極大爭議,因為中國五千年歷史被濃縮到支離破碎,就連春秋戰國、漢唐盛世等重大歷史事件,以及武則天、劉邦等關鍵歷史人物,幾乎都在歷史課本中消失。有不少老師認為新課綱「去中國化」做得太過頭,卻也有另一派認為,歷史本來就該貼近生活經驗,以台灣出發、放眼世界,下一代才能更具國際觀。
    2020/09/15 22:51
  • 活生生的藝術品! 盆景昂貴師傅手藝價更高

    盆景藝術擁有千年歷史,廣受東西方雅士喜愛,不過價格可不便宜,頂級的一棵可能要價上千萬元。盆景師傅運用雙手塑造這些活生生的藝術品,背後所投入的時間和精神,令人欽佩,帶您一起走進他們的世界,了解這項藝術的故事。
    2019/07/10 15:14
  • 時代縮影! 走一趟越南河內體驗文化歷史

    先前川金二會在越南,讓河內成為外界矚目的焦點。但其實,越南首都河內,不但是當地工業、文化中心,也是擁有千年歷史的古城。走訪河內,還能看到法國殖民時期和越戰留下來的遺跡,帶您一起去看看。
    2019/05/17 17:11
  • 鑄銅工藝精湛 日高岡市整修千年文物

    日本富山縣高岡市是哆啦A夢漫畫家藤子不二雄的故鄉,也是傳統工藝城。高岡市銅器業者近期修復奈良藥師寺東塔超過千年歷史的日本文物,並於一月底展出,成為文化界佳話。
    2019/03/15 16:56
  • 千年歷史風華 川金二會在河內

    二次川金會舉行地點越南首都河內有千年曆史,河內近年經濟快速發展,是越南最大的政治經濟中心,在越戰結束40多年,改革開放後,再度躍上國際政治舞台。
    2019/02/25 10:40
  • 【商周】隨河旅行-亞馬遜河篇 發現秘魯的兩張臉

    秘魯有5千年歷史與2張臉: 第一張臉「印加文明」,締造最傳奇的高山帝國; 另一張臉「亞馬遜叢林」,孕育全世界最大的河。 我放逐3個星期,探索南美洲古國的雙面。
    2019/01/17 13:29
  • 300萬人麥加朝聖! 手機APP管控朝覲秩序

    伊斯蘭教的年度盛事麥加朝聖正式登場,每年有多達300萬名穆斯林參與這個有千年歷史的宗教活動。隨著科技進化,現在推出朝聖APP,還有膠囊休息艙,讓信徒到麥加朝聖更加便利。
    2018/08/22 22:16
  • 神秘黑棺撬開!3屍泡濃臭紅液 4千人搶喝「人骨濃湯」

    埃及亞歷山卓(Alexandria,亞歷山大港)日前出土1具重達27噸的黑色花崗岩石棺,推估至少有2千年歷史,內部除有3具人骨,還裝有大量散出惡臭的紅褐色液體。相關消息傳出後,竟然有來自英國的遊戲製作人在網路發起請願,要求試喝石棺內的「人骨濃湯」,就算因此死亡也沒有遺憾,1週內吸引逾4千人連署。
    2018/07/21 19:23
  • 用水蛭吸痘痘?4條爬臉蠕動 美容師:你看斑都沒了!

    吸血水蛭雖然外觀不討喜,在醫療上的用途卻相當廣泛,竟然還能用來除痘痘?大陸微博近日流傳1段影片,只見1名臉上長滿痘痘的婦女躺在椅子上,任由4條墨綠色的肥厚水蛭在臉上爬,畫面相當驚悚。不過,美容師卻表示,類似療法已有千年歷史,「一吸一吐把髒東西弄出來」,不僅可以清痘痘還能撫平皺紋。
    2018/06/16 22:06
  • 金紙上繪豬畫花 這些圖騰拜什麼?

    華人燒金紙已有上千年歷史,尤其金紙上圖騰成千上百種,它們分別代表什麼意思?研究金銀紙已40年的收藏家張益銘解密之外,還強調到金紙店看熱銷的金紙是哪一款,便能知道一個國家缺什麼。
    2018/05/10 17:19
  • 發了!工地挖到千年錢窖 200公斤東漢古幣出土

    這下真要發財了?大陸陝西省寶雞市鳳縣一處正在施工的土地,上月25日意外挖出大量的古錢幣,包含東漢的五株錢和少許「貨泉」錢幣,疑似挖到古代「錢窖」,古學家鑑識後確認是來自東漢早期,已有2千年歷史。
    2018/05/03 19:58
  • 中市府利用3D檢測 為茄苳樹王健檢

    台中市有棵千年歷史的茄苳樹王,近日市府正進行老樹的棲地改造,建設局今天請來樹醫團隊,利用「應力波3D檢測」為茄苳樹王健檢,作為未來棲地改善與樹木管理的依據。
    2018/04/11 18:22
  • 台南鹿耳門聖母廟「迎春牛」 吸引上萬人搶好運

    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每年都會舉辦迎春活動,而「鞭春牛、迎春牛、搶春牛」的傳統儀式更是活動重頭戲,這項遵照古禮的文化活動已有千年歷史,聖母廟也舉辦了近四十年,每年都吸引上萬民眾前來朝聖。
    2018/03/08 12:00
  • 刺青追溯5千年前 木乃伊發現刺青圖騰

    刺青文化不是近代才開始流行的產物,最近考古學家發現,大英博物館裡有兩個5千年歷史的木乃伊,身上已經有刺青圖案。不過古代刺青,不僅僅為了裝飾,其實還有更深層的意義,帶您揭開遠古刺青的秘密。
    2018/03/02 22:43
  • 消失的密室找到了 高科技揭開金字塔秘密

    古夫金字塔是埃及3座著名金字塔中最古老、最大的金字塔,為了解開這座金字塔之謎,一個跨國研究團隊經過2年的研究,宣布他們在古夫金字塔內發現了2個巨大密室,讓這座有千年歷史的建築更添神秘色彩。
    2018/02/02 23:31
  • 千年建築成「死亡陷阱」!英國會每年6次火災

    英國的國會大廈是一個千年歷史的建築,每天在裡面上班的國會議員們,私底下卻稱它為「死亡陷阱」,因為國會大樓結構體鬆動,每年平均發生6次火災,到處漏水還有碎石掉落,安全實在令人憂慮。英國國會近日通過35億元英鎊,合台幣1400億元的預算,要徹底翻修國會大廈,修繕工程將從2022年開始,屆時整棟大樓都要清空,8千名員工包括國會議員在內,也將移往其他地方開議,預計工程將持續6年的時間。
    2018/02/02 20:16
  • 陰間買地券?古墓挖出神祕石板 專家:死後給土公

    大陸江西南昌市去年發現「象南中心古墓群」,面積約2千平方公尺,其中最古老的1處古墓至少有2千年歷史,出土文物包括陶器、瓷器、銅器、鐵器、金器、漆木器等共450多套。特別的是,考古人員還發現1塊用長方形石板刻成的「陰間買地券」,推測入土時間為西元241年,顯示當時已有「土地私有制」概念。
    2018/02/01 22:37
  • 日本釀酒歷史悠久 酒造工藝成文化資產

    日本的造酒文化有超過千年歷史,從釀酒人家到品酒都有獨特傳統,包括水質、原料以及熟成時間都非常講究,背後的每個環節都有著大學問,現在也成為日本亟欲保存的珍貴文化。
    2017/10/28 16:15
  • 時尚品牌搶救古蹟 羅馬競技場最頂層重開

    有兩千年歷史的義大利古蹟羅馬競技場,最頂層在關閉40年後經過修繕,重新首度對外開放。背後最大的功臣,是知名的國際高級鞋商TOD'S,注資3千萬美元,以精細工匠技術,一點一滴修補。
    2017/10/09 20:14
  • 如置身科幻世界! 地底鹽礦變主題樂園 

    羅馬尼亞西北城市圖爾達擁有一座具兩千年歷史的巨大鹽礦,在礦坑廢棄之後,搖身一變成為了超未來的地下主題樂園,除了保留原有的鹽礦相關文物以外,還有摩天輪可搭、在地底湖中划小船,彷彿置身科幻電影,吸引上百萬遊客造訪,還曾經被評選為最美麗的地底奇景之一。
    2017/09/25 16: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