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徐巧芯 lv滅蟲劑朴信惠預算金塊侍寢韓劇韓綜苗博雅
  • 搜尋:

    千年歷史 結果共120筆

  • 華人首部茶電影 仔仔擔綱男主角

    中國人喝茶已經有5千年歷史。而華人世界第一部的茶電影在台灣誕生,主角是F4成員的仔仔周渝民。仔仔在戲中扮演一位武技高超的鬥茶師,他說拍這部電影,讓他迷上茶道,也深深愛上台灣種茶的人文之美。
    2008/08/02 08:01
  • 颶風吹亂海岸線 千年濕地陷危機

    美國南方地區一向以颶風聞名,在暖化因素下,來襲的颶風數量越多,規模越大,慢慢也造成紐奧良的海岸線,不斷地往後退,當然也破壞了當地的生態環境,特別是紐奧良有一片好千年歷史的沼澤區,因為颶風和人為因素,面積逐漸在縮小當中。
    2008/06/06 22:40
  • 2千年華縣皮影戲 民俗「活化石」

    大陸陝西華縣,是皮影戲的起源地,向來以精美雕刻的皮影,和優美的音樂唱腔著稱,在專家眼裡,擁有2千年歷史的華縣皮影,是「民俗活化石」,在中外考古地位,相當於「兵馬俑」,不過近幾年年輕人不再關注,皮影班子也很少演出,華縣皮影正面臨沒落的危機。
    2008/01/05 09:20
  • 【前進新亞洲】前進新亞洲 探訪千年古蹟吳哥窟

    今天前進新亞洲的系列我們要到柬埔寨;有近千年歷史、柬埔寨的吳哥窟,每年吸引200萬人次觀光客,帶來美金15億外匯,對柬埔寨的貢獻,連國旗上都是吳哥窟的標誌。雖然吳哥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七大遺跡,不過卻在今年7月網路票選,新世界新七大奇蹟中落選,讓許多台灣遊客看過後都為它抱不平。
    2007/08/20 19:34
  • 【前進珠峰】千年歷史 探訪藏傳佛教修行密洞

    TVBS前進珠峰系列報導,帶您欣賞過了世界之顛的美景,今天我們要再帶您深入西藏山南地區,去探訪一處藏傳佛教的修行密境。已經有1千多年歷史的清樸修行地,有多達100多個洞穴,到現在都還有許多虔誠的修行者,以最簡單的生活標準,在洞裡常年苦修。
    2007/07/18 22:34
  • A380來台/AIR BUS業績驚人 1兆1千億台幣

    A380的製造廠AIRBUS空中巴士,去年1年的營業額就高達260億歐元,相當於新台幣1兆1445億。空中巴士所在的地點土魯斯,是一座有著千年歷史的中古城市,也有「玫瑰城」之稱在科技、浪漫與歷史之間,土魯斯有什麼迷人之處,請看資深記者鍾志鵬與劉頤堃,來自法國土魯斯的採訪報導。
    2007/06/08 23:11
  • 由內而外蓋 金字塔千年之謎破解

    擁有4500年歷史,埃及的古夫金字塔,到底是怎麼蓋起來的?幾千年來,一直都是個謎。不過一位法國建築家,花了8年的時間研究,宣稱他破解了這個千年之謎,他認為古夫金字塔應該是由內往外,利用螺旋式的階梯,才把每顆重達2.5公噸的石塊,一顆一顆搭建成金字塔。
    2007/04/03 22:22
  • 〈獨家〉放下手術刀 外科醫生栽進三寸金蓮

    在中華文化擁有1千年歷史的纏足風俗,雖然在清末民初逐漸消失,但台北縣有一名外科醫生柯基生,他常常在行醫救人之餘,往返兩岸,收集上萬雙的金蓮鞋,經過40年的研究,目前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三寸金蓮專家,現在他經常在國際上,受邀演講辦展覽, 現在帶您一窺纏足文化的奧秘。
    2007/02/18 18:42
  • 【發現新大陸】福建泰寧 坐擁千年舞萬年峽谷

    福建泰寧,個小小的縣城這竟有兩項世界級的觀光資源,除了千年歷史的古代舞蹈,保存完整的明朝尚書豪宅之外,更有名列世界地質公園的大峽谷景觀。
    2006/09/25 08:28
  • 【以色列放輕鬆】3大宗教聖地 耶路撒冷莊嚴氣氛

    包括基督教、穆斯林和猶太教在內的3大宗教,都有最重要的古蹟在聖城耶路薩冷裡頭;不但有耶穌基督當年走過的足跡,甚至每一塊磚塊都有幾千年歷史;而住在這裡,不同宗教的人,也有一種特殊的相處之道,TVBS記者區國強、張家齊今天就要帶著大家,看看這座古城給人的不同感受。
    2006/07/13 22:48
  • 什葉槓上遜尼 教派衝突恐引內戰

    伊拉克是否會發生內戰呢?國際觀察焦點現在擺在伊拉克兩大教派,「什葉派」和「遜尼派」的衝突,因為什葉派有千年歷史的神殿遭到炸彈攻擊,雖然還不確定幕後主使者,但是憤怒的教徒已經把矛頭指向遜尼派身上,兩方衝突越演越烈、暗殺復仇不斷,眼看著內戰一觸即發。
    2006/02/24 22:25
  • 毒蜂針療法以毒攻毒 傳可治風濕

    在民間有千年歷史的蜂針療法,最近在印尼相當流行,這種強調蜜蜂毒針,以毒攻毒的治療方式,據說可治療風濕關節炎,吸引各地的病患慕名而來。
    2006/02/21 11:39
  • 後繼無人 「雲錦」千年技藝將失傳

    中國五千年歷史,留下許多可貴的文化遺產,在北京舉辦的一場展覽中,兩千件展品讓人目不暇給,其中包括一個距今一千多年的唐朝古琴, 還有美不勝收的南京雲錦等,不過這些珍貴的傳統技藝,因為現在年輕一輩不願花時間學習,使得這些延續千年的遺產,面臨失傳危機。
    2006/02/18 07:38
  • 打造首座兒童博物館! 林泰生有夢

    誰是當今擁有兩岸最多兒童粉絲的企業孩子王?答案是麗嬰房董事長林泰生,在接受TVBS「101高峰會」專訪時,林泰生除暢談麗嬰房打造兩岸最大童裝店的致勝關鍵,更表明未來最大心願是打造台灣第一座兒童博物館,還公開建構兒童博物館的基地,展示數百件超過千年歷史的童衣童帽,精彩內容,週六晚間10點半登場。
    2005/12/16 20:05
  • 千年活珊瑚當見證! 綠島舉行潛水婚禮

    結婚儀式各出奇招,綠島今天就有一場很別開生面的潛水婚禮,一對因為潛水結識相戀的新人,選在綠島有千年歷史的一株珊瑚前,進行水底證婚儀式,相當特別。
    2004/12/18 17:39
  • 久旱不雨 蘭嶼天池乾涸見底

    最近全省炎熱高溫,蘭嶼擁有千年歷史,400公尺寬的天池,出現10年來少見的乾旱現象,整座湖水乾涸見底,讓這個達悟族人視為禁地,同時也是台灣唯一的火山口湖,飽受生態浩劫危機。
    2004/05/14 16:44
  • 香港女人街挖千年寶物 人潮圍觀

    香港旺角區的女人街是觀光客必定到訪的旅遊地點,不過最近幾天,女人街卻成了挖寶地點,因為附近的工地挖出了上百件千年歷史文物,吸引了不少好奇的圍觀民眾,儼然成為香港新的觀光景點。
    2004/05/11 15:18
  • 失竊150年 埃及3千年法老王歸國

    一具有3千年歷史,失竊近150年的埃及法老王木乃伊,在美國聯邦調查局和國際反走私文物機構的通力合作下,終於在星期五搭上飛機,送回原來安眠的地方,埃及。
    2003/10/25 10:01
  • 男子尋開心 爬上高塔營救傷腦筋

    中國大陸最近意外事件頻傳,有些是意外災害,有些則是人為疏失。不過無論是哪一個原因,救人的過程總是驚險萬分。接下來就要帶您看看兩起搶救的現場畫面。 男子坐在古塔上不敢輕舉妄動,等待救難人員伸出援手。由於這座古塔具有千年歷史,塔身風化嚴重,救難人員稍有不慎,就有可能會對古蹟造成破壞;偏偏廣場入口狹窄,消防雲梯車根本沒有辦法駛入,救難人員只得另外想辦法。救難人員:「不要動啊,不要動啊!小心點,小心點,你自己小心點。」 救難人員克難的架起了高梯,卻還是到不了救援高度,只好借助長竹竿,才把救生腰帶送到這名男子手中。折騰了半個多小時,這名21歲的重慶男子終於順利的被解救下來。問他為什麼要爬到這麼高的地方去,原來只是因為一時興起,想找點刺激,不過尋開心的結果是要移送法辦。 同樣也是搶救現場,鏡頭轉到鄭州。30米高的煙囪上,一名疑似精神病患者的婦人不曉得什麼原因爬了上去;由於煙囪年久失修,大力碰觸隨時都有塌陷的危險。警方在底下溝通了八小時,婦人還是不為所動。終於婦人最後疲倦的睡著了,警方這才有機可趁。警方花了半小時,才把婦人解救下來。民眾登高尋開心,但可累壞了這些救難人員。
    2003/07/04 12:03
  • 四千年歷史金杯 艷驚大英博物館

    英國的大英博物館,最近正在進行一項劃時代的青銅時代展覽。當中有許多最近出土的文物,可以一窺4千年前民眾生活的實貌,不過最受矚目的,還是一個至今依然金光閃爍的大金杯。
    2003/06/26 16: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