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鹿耳門聖母廟「迎春牛」 吸引上萬人搶好運


發佈時間:2018/03/08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8 12:08

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每年都會舉辦迎春活動,而「鞭春牛、迎春牛、搶春牛」的傳統儀式更是活動重頭戲,這項遵照古禮的文化活動已有千年歷史,聖母廟也舉辦了近四十年,每年都吸引上萬民眾前來朝聖。
 
透過「鞭春牛、迎春牛」象徵迎來好運跟豐收,今年在元宵節舉辦,儀式由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主持,執行完「鞭春牛」的祈福儀式後,接著就是大家期待的「搶春牛」活動;信徒相信只要搶到「紙春牛」身上的一塊碎片就能帶來好運氣、旺一整年。為了「搶春牛」,民眾瞬間一擁而上,牛頭、牛角和牛尾都有人從四面八方爭搶,連放「春牛」的木板也都不放過,「紙春牛」不到幾秒的時間就四分五裂、被人潮淹沒,過程相當激烈,也吸引了五萬人參加,希望能在今年有好運氣。

 


台南鹿耳門聖母廟迎春活動  蜂炮、高空煙火施放100分鐘不間斷

迎接狗年到來、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在元宵節舉辦的民俗系列活動已經持續三十年,其中高空煙火每年會吸引數十萬民眾到場觀賞,今年更吸引二、三十萬人前來參與盛事。聖母廟主委王明義表示:「蜂炮差不多有60萬發,還有國際煙火、大大小小有10幾萬,今日的重頭戲會非常好看!」
 
 
高空煙火秀、花火迎春系列活動是每年傳統活動,高空煙火更是許多大人小孩期待的,火樹銀花、騰空飛射煙火的光景營造了鹿耳門的不夜城;而今年廟方還準備50萬發的蜂炮和5萬發的高空煙火,在晚上八點半時進行第一梯次施放,放蜂炮將近30分鐘,接著再放高空煙火,就這樣,蜂炮和高空煙火交錯、不間斷地施放,時間長達100分鐘,現場炮聲隆隆、高空花火璀璨,非常刺激、非常漂亮,比跨年還要熱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鹿耳門#台南#聖母廟#迎春#春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434

0.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