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陶晶瑩運勢骨灰施明德韓劇張允柱出境海龍蛙兵南京復興水庫進帳
  • 搜尋:

    匱乏 結果共212筆

  • 蛋荒還不夠!「水果蔬菜也缺」沙拉喊漲 英急發限購公告

    歐美國家也傳出缺蛋慘況!氣候變遷、雞瘟重創民生,造成包含台灣、日本在內的部分亞洲國家出現缺蛋災情,而消息指出,如今甚至連歐美國家也傳出缺蛋情況,其中英國還因為「水果、蔬菜」嚴重匱乏,導致許多超市急發限購公告,避免出現民眾爭搶囤貨、導致物價飛漲的惡循環。
    2023/02/24 08:52
  • 土耳其災區一度傳槍響! 德國2搜救隊宣布暫停救援

    土耳其震災救援行動持續近一週,由於災區的資源越來越匱乏,趁火打劫的事件頻傳,甚至一度爆出槍響。如今有2個德國搜救組織宣布,有鑑於當地安全問題,決定先暫停災區的救援行動,等到土耳其民防局將情況歸類為安全等級,才會恢復作業。
    2023/02/12 12:03
  • 圖輯/像戰爭!敘利亞醫曝強震後景象:醫院地板躺滿人

    土耳其南部6日發生芮氏規模7.8淺層地震,重創土國與鄰國敘利亞,《聯合國》預測,兩國總死亡人數很有可能破萬,目前搜救工作仍在進行中;敘利亞醫師薩洛姆(Osama Sallom)表示,敘國長期戰火不斷致醫療資源匱乏,地震發生後大量傷者湧入醫院,醫療量能不堪負荷,景象非常恐怖。
    2023/02/07 16:25
  • 零下30度終極挑戰!金馬導演探索「無邊」南極

    金馬導演楊力州在經歷北極艱困挑戰後,又再度展開極地挑戰,踏上南極探險行程。在世界的最南端徒步350公里,比想像中更辛苦,除了跟極限天氣還有糧食等資源匱乏的情況對抗,整趟長征探險更是與自己還有大自然的漫長對話。導演希望透過紀錄片「無邊」,鼓勵大家去尋找內心中的那片南極
    2023/01/25 13:10
  • 風浪大「無船可搭」 烏坵居民受困20天

    金門縣烏坵鄉被稱為離島中的離島,距離金門約120公里,唯一對外交通只有15天一班的軍方船隻,但受到天氣影響,常常因為風浪過大停航,10月才斷航40天,11月底一停又是超過20天,島上居民被迫面臨物資不足、藥物匱乏的狀態。
    2022/12/21 18:43
  • 攻擊距離直逼飛彈! 伊朗新造無人機航程兩千里

    俄羅斯出動伊朗無人機攻擊,西方情報官形容,無人機是「窮人版的精準飛彈」,同時也反映出俄軍彈藥匱乏。伊朗其實是無人機製造大國,技術也不斷精進,現在更開發出一款中程無人機「阿拉什2」,航程可達兩千公里,一旦落入俄軍之手,烏克蘭西部恐怕也會不平靜。
    2022/10/19 22:30
  • 俄羅斯官兵投降影片曝! 澤倫斯基:棄械就能活命

    烏克蘭軍隊幾週以來的大反攻,已經陸續讓前線的俄羅斯士兵,舉白旗投降。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就不斷向俄軍喊話,只要向烏軍棄械,就能保住性命。專家分析,開戰以來俄羅斯更已經損失6000個軍備,不少俄國軍營,物資更是嚴重匱乏,在面臨烏克蘭的強力反擊下,俄羅斯盟友塔吉克總統,甚至在週五的獨立國協峰會,當面數落普欽。
    2022/10/16 21:07
  • 心之所向-收容所獸醫師的每一天

    「告別十二夜,生命不倒數,臺灣全面實施動物收容零撲殺。」2017年2月,斗大的新聞稿標題正式宣告臺灣成為亞洲第二個施行收容動物停止人道撲殺的國家,當時被讚揚為全體國人對動物保護價值的努力與具體實踐。但,政策實際上夾帶著準備不足的隱憂前行,原本資源就匱乏的收容所,也讓許多人擔憂,被收容的動物們看似因為政策而有了重生的機會,卻可能也成為倉促政策下的犧牲者。來此停靠的動物們,大眾只知道牠們不會再被12夜定奪生死,卻鮮少人在意,在有限的籠位下牠們生活將過得如何,往後又該何去何從,由窩窩wuowuo,所製作的《心之所向-收容所獸醫師的每一天》,深入調查追蹤此題,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融媒體類首獎。
    2022/10/02 17:57
  • 俄羅斯停供天然氣釀能源危機 6成法國民眾準備節電

    俄羅斯天然氣公司昨天宣布9月1日起暫停向法國運送天然氣,法國總統馬克洪2日將召開國防會議,首次針對冬季供電可能性做沙盤推演。危機當前,近6成民眾表示已準備節電,避免年底能源匱乏。
    2022/09/01 09:54
  • 「金鐘製作人」阮虔芷出新書分享人生經歷 有望在台製作時裝劇

    資深製作人阮虔芷近日舉辦新書《年輪交錯的黃金歲月》、《虔心逸芷》發表簽書會,書中描寫了自己的演藝歲月,18歲從資源匱乏的離島澎湖隻身來到台北,阮虔芷從「阿姑」周遊的公司小會計做起,雖無心栽柳卻被星探挖掘,成為廣告明星後輾轉入行,25歲初試啼聲演出台視連續劇《又見阿郎》,就被提名金鐘獎最佳新人獎項,並被台視簽約為基本演員。
    2022/07/23 12:45
  • 阿嬤離世!60年前被賣當童養媳 她揭台灣悲歌逼哭眾人

    早期華人社會出現「童養媳」習俗,由於過去物資匱乏且經濟條件不佳,許多貧困的家庭,會把女兒賣給別人家,長大後就讓她與該家兒子結婚。最近一名女網友分享一起真實案例,自己阿嬤就是童養媳,並且過著不為人知的辛酸生活,如今她也已經解脫了。網友們看完之後,忍不住紅了眼眶感動落淚。
    2022/07/08 22:49
  • 力挺第一線消防人員 板橋慈惠宮慷慨捐百萬防疫物資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台確診人數居高不下,新北市更屬疫情「重災區」,為確保第一線消防人員在執行防疫勤務時,防疫物資不匱乏,板橋慈惠宮特別捐贈半身隔離衣、N95口罩等等總價值約200萬元的防疫物資,誓言要做第一線警消最強力的後盾。
    2022/05/28 09:29
  • 沒疫苗.缺檢疫工具 北韓破百萬人「發燒」.已50死

    北韓「零確診」破功,自上周通報首例Omicron確診者後,疫情就開始爆炸性發展,北韓官方證實,截至今天(16日)為止,已經出現121萬例「發燒者」、相關死亡達50人。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戴起口罩坐鎮中央防疫中心,承認這波新冠疫情,是北韓建國以來「最大災難」;他下令釋出國家儲備藥品,要求藥房24小時營運,周末也親自到平壤藥局視察。北韓拒絕國際援助,沒有新冠疫苗、沒有口服藥,如今面臨疫情海嘯,再度關閉邊境,金正恩有意師法中國大陸「封鎖清零」,但在抗疫知識和物資都極度匱乏的情況下,恐怕是孤掌難鳴。
    2022/05/16 20:00
  • 汐止分局長要基層警「勿仰賴快篩」引怨 遭批後回應:誤解

    快篩實名制上路後,民眾購買其實也沒這麼方便,大多還是要去排隊,才有可能買到,不過身為第一線人員的員警們,因為有企業捐贈,除了快篩、其他防疫物資,基本上都不匱乏。但因為天天接觸的人實在太多,員警們偶爾出現不舒服的情況時,就會想用快篩確認身體狀況,避免染疫後傳染給其他同仁。沒想到現在竟有基層員警說,新北市汐止分局林姓分局長,竟然在群組內向員警喊話「勿過度仰賴快篩,身體不適請直接就醫」。
    2022/05/05 12:36
  • 同為上海封城應援!蕭敬騰拍片被罵爆 羅志祥捐海量物資

    上海疫情嚴峻,封城進入第21天,糧食短缺、生活物資匱乏的問題頻傳,惹得民怨四起。《東方衛視番茄台》日前公開多部兩岸三地大明星為上海加油打氣的影片,不料網友並不領情,痛批直接給物資比較實際。近來積極復出的羅志祥,成為第一位捐贈物資的台灣藝人,掛有「羅志祥助上海抗疫」的紅布條直接開進社區,由醫護人員拿著大聲公喊話,請居民下樓領取。
    2022/04/17 21:34
  • 亞洲最大挑戰!烏俄戰火恐加劇亞洲貧窮現象

    烏俄戰爭讓全球經濟發展成長放緩,即使戰爭地點並非在亞洲,但亞洲多數發展中國家都飽受衝擊,使得原先已因疫情而經濟不穩的諸多國家,生活更加匱乏。TVBS記者劉亭廷今(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烏俄戰爭可說是亞洲近期最大的挑戰,戰火爆發後所造成的石油價格上升、美元走強、經濟發展放緩等狀況,讓包含東亞與太平洋地區在內的23個開發中國家,經濟面臨龐大壓力。」 劉亭廷補充「在全球疫情及烏俄戰火的雙夾擊下,雖然部分民生用品生產國及預算相對充裕的國家能有效應對外部衝擊,但戰爭仍影響亞洲地區的成長,再加上若全球環境持續惡化,經濟成長恐放緩至4%,屆時原先的負債政府恐怕更難透過經濟援助來幫助自身國民。」
    2022/04/07 15:59
  • 上海疫情延燒傳悲劇 老翁被醫院當人球4天未洗腎慘死

    中國大陸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升溫,28日起分區封控,以黃浦江為界展開篩檢作業如「半封城」狀態。消息一出,各地亂象頻傳,民眾上超市瘋搶物資,食物、藥品匱乏,甚至有高齡洗腎患者篩檢陽性後被數度轉院,最後因無法洗腎導致心臟衰竭,孤身病逝醫院。
    2022/03/31 10:51
  • 俄羅斯士兵餓到搶超市「影片流出」 網:好心疼

    俄羅斯與烏克蘭的戰爭越演愈烈,戰爭時間越長,最辛苦的就是第一線的軍人們,在食物匱乏的情況下,還須集中精力,隨時準備上戰場。日前在網路上有一段32秒的影片流出,立馬引來大眾觀看,全網都表示「第一戰線的士兵真讓人心疼」。
    2022/02/28 10:48
  • 全球晶片危機未解 台灣如何保持優勢? 翁履中:美中競爭造成半導體供應失衡

    美國商務部公布最新半導體調查報告指出,美國關鍵晶片的庫存僅剩不到五天,半導體供應鏈仍處脆弱階段,呼籲要盡快通過「美國創新與競爭法案」,同時強調,若任何一間海外晶圓廠停工2到3週,恐怕會產生連鎖反應,導致美國廠商無法正常運作。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所謂的半導體產業,不只高階晶片有供應需求,中低階晶片也有供應需求,雖然台積電在高階晶片上有領先地位,但還須思考中低階晶片誰要供應。」翁履中指出「美國的庫存報告顯示,美國本土晶片功力非常匱乏,反映出很多產業現在是完全不能出現任何誤差,尤其是物流不能因受到疫情的影響,而出現狀況,這也反映出美國與大陸之間的交流,已經造成目前整個半導體產業的供應失衡。」
    2022/01/26 16:34
  • 台股封關前表現 黃天牧:基本面好資金動能無虞

    封關前台股表現是否可望續強,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說,台股基本面好,不僅今年外資累計呈現淨匯入,國內投資人對股票和基金興趣都高,顯示著「花若盛開蝴蝶自來」,國內資金動能不匱乏。
    2021/12/23 12:11
  • 軍事vs.疫苗 南韓正在面臨的內憂外患 楊虔豪:南韓醫療匱乏 困境與台相同

    隨著美國撤軍,造成塔利班迅速攻陷阿富汗,引發盟友們的緊張,質疑美軍誠信問題,其中與美國有緊密合作的南韓,近期「內憂外患」不斷,除了害怕會成為下一個阿富汗,還要顧慮國內疫苗不足及醫療體系崩潰的問題。TVBS韓國特派記者員楊虔豪今(23日)於《FOCUS全球第一線》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盟友因阿富汗事件開始對美國起疑心,認為只要不符合國家利益,美國就會離開,對於高度依賴美軍的南韓也是如此,但美國總統拜登卻強調,若是侵略南韓和台灣,美國將會依照『防禦條約』做出實質性的反擊,此外,美國也要求南韓政府對阿富汗人民擬定對策,確保境內的阿富汗人民安全,但此舉將會造成與南韓有接觸的阿富汗人民遭到塔利班清算和報復。」 此外,隨著全球疫苗荒和Delta變種病毒的肆虐,南韓也正面臨著最嚴重的局勢,當地疫情更是衝擊南韓醫療體系,引發南韓醫協在首次罷工後預告將在26日至28日進行第2次罷工;實習醫協也宣布將從21日起發起無期限罷工。TVBS韓國特派記者員楊虔豪也提到,「南韓雖然藉由疫苗施打率讓死亡率降低,但重症人數卻逐日飆高,導致醫療資源不足,而在人力及醫療資源吃緊下,前線的醫護人員長期處在高壓環境引發不滿,進而罷工,要求政府能重視醫療環境、人力和資源不足的危機。」
    2021/08/23 16:25
  • 明霸克露橋便道連3斷! 物資匱乏居民提油上山

    高雄桃源明霸克露橋被大雨沖斷後,連日搶修,但六天內連斷了三次,因為土石含水量高,不時有土石流經過沖毀,讓搶修工人疲於奔命,也讓山上的居民面臨物資斷炊,其中拉芙蘭商店街出現空城景象,店家幾乎都拉下鐵門沒營業,就連加油站也沒開,民眾只好多備一些空桶提油上山。
    2021/08/22 18:37
  • 海地震災暴雨阻救援 物資受困 醫療匱乏

    台灣在加勒比海的邦交國海地,遭遇7.2強震後,又遇到熱帶低氣壓葛瑞斯帶來強降雨,導致救災行動相當不樂觀,許多災民等不到援助,只能露宿帳篷,而預計要送往的物資仍然卡在首都太子港,因為上個月才發生總統遇刺案,全國政治動盪不安,交通要道被幫派控制住,物資的運送受到阻礙。此時醫療資源也相當緊繃,聯合國預計撥款八百萬預算,以提供需要的救援物資。
    2021/08/18 20:00
  • 賈永婕跨海伸援!黃明志曝大馬醫療困境 嘆「害到醫生」

    馬來西亞疫情嚴重,最高單日確診突破兩萬人,大馬歌手黃明志,更拍片反映當地醫療真實狀況,物資匱乏、資源不足,讓他直呼相當心疼,也生氣的說高官什麼都做不到,自己更幫忙募集了六百多萬元的醫療物資,台灣「抗疫女神」賈永婕也伸出援手。
    2021/08/15 18:02
  • 宣布跨國支援展開!賈永婕「曝第1步」:接下來會陸續到

    大馬「創作鬼才」、歌手黃明志日前在臉書上呼救,指馬來西亞面臨嚴峻疫情,醫療物資相當匱乏,貼文釣出台灣「抗疫女神」賈永婕回應「我想要幫忙可以跟我聯絡一下嗎?」短短不到1週,今(13)日賈永婕就宣布「跨國支援前線行動開始」,並曝光第一步,超強效率令人敬佩。
    2021/08/13 11: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