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蛋荒還不夠!「水果蔬菜也缺」沙拉喊漲 英急發限購公告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4 0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4 08:52
英國多家超市同樣出現掃貨情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英國多家超市同樣出現掃貨情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歐美國家也傳出缺蛋慘況!氣候變遷、雞瘟重創民生,造成包含台灣、日本在內的部分亞洲國家出現缺蛋災情,而消息指出,如今甚至連歐美國家也傳出缺蛋情況,其中英國還因為「水果、蔬菜」嚴重匱乏,導致許多超市急發限購公告,避免出現民眾爭搶囤貨、導致物價飛漲的惡循環。

歐美國家也傳出缺蛋災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綜合多家外媒報導,英國境內多家連鎖超市出現生鮮物資缺乏的情況,其中包和Tesco、Aldi、Asda、Morrisons在內的多家知名超市,也在繼「缺蛋」後出現「水果蔬菜缺乏」的窘境,更有消息指出,受到生鮮雜貨缺貨影響,當地蔬菜沙拉的價格更是已經飆到近17年新高。

當地沙拉價格飆漲創下17年新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此專家說明指出,由於英國境內蔬果大多是「從西班牙進口」,不過近日西班牙由於惡劣氣候因素,導致大量農作物受到嚴重影響,此外還有渡輪班次取消,種種原因都導致對外出口產量不如預期;而英國多家超市也為了防止民眾搶囤蔬果,先後發出限購公告;英國零售商協會(British Retail Consortium)警告,這樣的情況可能將維持數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英國#蛋荒#氣候變遷#水果蔬菜#沙拉#物價#限購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0765

0.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