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是抖音!青少年「偷車挑戰」搶跟風 鬧8條人命惹眾怒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9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9 15:52
抖音對青少年帶來的影響極其巨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抖音對青少年帶來的影響極其巨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知名短影音平台抖音(TikTok)逐漸搶占主流地位,甚至臉書Facebook)、Instagram等社群平台都漸落下風,最主要就是透過影像達到大量傳播的目的;但畢竟凡事一體兩面,抖音也因為相對不完善的審核機制而惹上爭議,其中日前延燒全日本的「壽司郎事件」更是極具代表性的負面影響結果。

美國青少年抖音用戶瘋傳「偷車挑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抖音時不時掀起的各項挑戰總是吸引大批青少年爭相效仿,但大多卻帶來負面影響。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用戶自去(2022)年7月開始逐漸造成瘋傳的「偷車挑戰(Kia Challenge)」更是極具爭議,導致不少青少年跟著影片中的教學,用簡單USB線跳過安全裝置並發動引擎、達到偷車的目的。然而也正因為如此,導致無照駕駛、甚至肇事的事故率大大增加。

據了解,這樣的挑戰源自抖音上自稱「起亞男孩(#Kia Boys)」與「現代汽車男孩(#Hyundai Boys)」的神祕用戶,指出上述2款車輛於2015年到2019年間生產製造的車輛「沒有配備防盜系統」,因此成為該項挑戰的首要目標,從而造成大批車輛失竊,美國國家公路交通管理局(NHTSA)數據更是表明,有多達14起車禍與該挑戰有關、也導致至少有8人因此喪命。

「偷車挑戰」已經造成10多起車禍、另有8人因此死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無論是車輛遭竊、或是因事故造成毀損,由於事件發生過於頻繁,導致保險公司都拒絕理賠,而NHTSA調查指出,目前全美境內已知有多達830萬輛的車型,屬於「偷車挑戰」下的高風險目標,為此Kia和現代汽車也先後發布消息指出,車主若報有疑慮,可以將車輛送至原廠升級相關的防盜系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ikTok#抖音#Kia Challenge#車禍#無照駕駛#防盜系統#偷車挑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1024

0.2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