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捕獲野生馬雲!低調現身這國 密訪「改變他一生」老友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9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9 15:07
馬雲與莫利(Morley)一家於1980年結緣,此行前往澳洲就是為了拜訪他們。(圖/翻攝自《微博》)
馬雲與莫利(Morley)一家於1980年結緣,此行前往澳洲就是為了拜訪他們。(圖/翻攝自《微博》)

曾榮登中國大陸首富寶座的電商平台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先前因發言批評中國銀行與監管機構,觸怒中共高層遭到整肅,不僅身家縮水,公開行程也大減,接近神隱地步;不過最近有民眾表示在澳洲墨爾本看到野生馬雲,照片曝光後引起討論。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近期被拍到低調現身澳洲,穿著輕便服裝滑手機。(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中國網友拍下的照片,馬雲穿著短T、休閒褲、布鞋,坐在旅館大廳低頭滑著手機,桌上擺著一瓶可樂,對面則坐著一名男性友人。中國媒體《第一財經》今(19)日公布馬雲和澳洲一家人的合照,表示馬雲和男主人是43年的老友,此行低調前往澳洲就是為拜訪舊識。

馬雲與莫利一家開心合影。(圖/翻攝自《微博》)

報導指出,和馬雲合影的是莫利(Morley)一家;1980年馬雲還是15歲中學生時,偶然認識了來到中國旅遊的男主人老莫利(Ken Morley),老莫利返國後雙方成為筆友,兩人一直透過寫信保持聯繫,老莫利還經常糾正馬雲的語法錯誤。1985年,老莫利鼓勵馬雲前往澳洲旅行,馬雲表示當時他申請了7次簽證才順利去成澳洲紐卡素(Newcastle),這趟行程「改變了他一生」,澳洲的景色、人民、文化徹底改變他的世界觀。

馬雲和莫利一家1980年VS.2023年的合照對比。(圖/翻攝自《微博》)

 
馬雲回到杭州後,雙方持續保持聯絡,老莫利當時還為正在杭州師範學院讀書的馬雲提供支持,兩年間共寄送了200澳元(約4180新台幣)。10年後的2017年,功成名就的馬雲捐出2600萬澳元給澳洲紐卡素大學,設立馬-莫利獎學金」,是該校有史以來收到的最大規模捐贈,支持想看看世界的學生。據悉,馬雲的家和辦公室裡,一直放著他與莫利一家的合影,雙方感情十分深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澳洲#密訪#好友#莫利一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67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