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過時玄彬淚女花蓮外海入境花蓮饅頭媽海龍蛙兵牛煦庭南投
  • 搜尋:

    北韓核武 結果共279筆

  • 北韓射洲際彈道飛彈 日本:加彈頭足以到美國本土

    日本防衛省表示,北韓今天上午發射一枚洲際彈道飛彈。防衛大臣濱田靖一指出,這枚飛彈若加上彈頭重量,估計飛行距離或可達到1萬5000公里,射程範圍足以覆蓋美國本土。
    2022/11/18 17:10
  • 北韓連日試射洲際飛彈 專家:抗議美日近期頻會談

    南韓軍方表示,北韓繼昨天試射一枚短程彈道飛彈後,今天疑試射一枚洲際彈道飛彈;日本方面也表示北韓今天試射的飛彈落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
    2022/11/18 14:02
  • 睽違3年!韓中元首會晤今日登場 聚焦2議題

    美國總統拜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南韓總統尹錫悅13日於柬埔寨金邊進行場邊會談,議題聚焦北韓威脅與印太區域穩定,會後三方也發布聯合聲明,重申維護臺灣海峽和平穩定,並將持續加強合作,應對共同威脅與挑戰。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日韓三國領袖強調,面對北韓水漲船高的威脅將會強化嚇阻擴張,尤其是面對北韓很可能要展開的第7次核子試驗,另外目前已經確定南韓總統尹錫悅,將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傍晚5點展開雙邊會晤,這將是韓中元首睽違三年的峰會,也是南韓總統尹錫悅首次與習近平會晤,至於峰會上會討論的具體問題,目前還沒有公開,但預期會有2個可能觸及的主軸,第一個、北韓核武問題,第二個、半導體、貿易議題。」
    2022/11/15 15:56
  • 美韓展開空中軍演 戰機出動將達1600架次歷年最多

    美國和南韓今天展開空中聯合軍事演習,雙方數百架戰機將在1週大部分的時間內,每天進行24小時的模擬攻擊。
    2022/10/31 14:45
  • 韓美聯合海上軍演 北韓再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

    南韓軍方說,北韓今天發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華府和首爾當局都警告,北韓近來一連串試射行動,最終可能走向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發動另一場核試。
    2022/10/28 16:02
  • 美日韓外交高層會議 關切中共20大、北韓飛彈試射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出訪日本,今天與日本外相林芳正、日韓副外長舉行三邊會議。國務院表示,4位官員討論甫落幕的中共20大,也關切北韓飛彈試射、俄國核武威脅等區域問題。
    2022/10/26 09:20
  • 兩韓海上衝突各說各話 專家:平壤恐刻意引戰

    南韓軍方今天凌晨因北韓商船越界而鳴槍示警,北韓為此發射10枚砲彈回應,並稱南韓以「不明船隻」為藉口越界。專家認為,這次事件可能是北韓故意所為,且在美國與中俄交惡狀況下,不排除引發更多武力衝突。
    2022/10/24 17:17
  • 直升機護駕K2坦克渡河! 南韓攜美「護國軍演」、惹怒北韓炮彈連發

    北韓週三下午再射100多枚砲彈,連續兩天軍事挑釁,疑似就是針對南韓和美國的聯合軍事演習。而這場「護國軍演」從10/17開始,連續12天,目的就是假想對抗北韓核武威脅,似乎惹怒金正恩再次祭出動作。CNN記者就引述專家分析,認為即便大陸20大正在進行,金正恩還是軍事動作不斷,恐怕沒有停下試射飛彈的跡象。
    2022/10/20 15:12
  • 北韓頻試射 日本新增制裁措施凍結5團體資產

    日本政府內閣會議今天通過針對北韓接連試射彈道飛彈新增制裁措施,內容包括凍結與北韓核試驗及彈道飛彈研發有關的5個團體資產。
    2022/10/18 15:59
  • 北韓射彈又派戰機逼近 南韓緊急出動F-35A

    南韓軍方表示,北韓今天朝東部外海發射一枚短程彈道飛彈,是北韓在朝鮮半島緊張之際連番試射的最新一起。北韓還出動10架軍機飛近兩韓分界線,南韓派出F-35A戰機應對。
    2022/10/14 13:13
  • 應對北韓頻繁射彈 南韓鷹派再提部署戰術核武

    朝鮮半島局勢越來越緊繃,北韓昨天(12日)又發射了兩枚長程飛彈,從9月底至今已8次試射飛彈。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在這幾次飛彈試射前,我在南韓10年來經歷過的北韓挑釁動作,最頻繁是在2017年進步派的文在寅總統上台前半年,北韓領袖金正恩尚未與時任美國總統川普正式見面、相談甚歡前,朝美關係正處緊張狀態,雙邊互相抨擊、嗆聲。北韓甚至發聲明指出,美國本土全域都是北韓核武涵蓋射程範圍,川普則回嗆,美國總統辦公桌上有核武按鈕,隨時可以按下去、且威力更為強大。資料顯示,文在寅上任後的2017年5月至12月間,北韓總共展開10次飛彈試射,但這次尹錫悅總統上任後,從9月25日至10月9日,北韓已經試射了7次短程飛彈,10月12日更試射長程飛彈,引發更大關注和警戒。」
    2022/10/13 17:21
  • 日本防相研判 北韓已取得彈道飛彈搭載核彈頭技術

    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今天在眾議院表示,研判北韓已做到核武器「小型化」及「彈頭化」,可搭載在射程涵蓋日本的彈道飛彈上。
    2022/10/13 14:55
  • 飛彈試射動作頻頻 外媒解析北韓盤算與實力

    北韓4日試射中程彈道飛彈飛越日本上空,6日試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12天內6度試射。外媒分析時值俄烏戰爭引發地緣政治動盪之際,平壤究竟有何盤算與實力。
    2022/10/07 15:09
  • 北韓頻射彈!美控中俄在安理會保護金正恩 讓他予取予求

    美國今天指控中國與俄羅斯,藉由保護平壤不受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 Security Council)針對其核武和彈道飛彈計畫實施更多制裁,讓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予取予求。
    2022/10/06 14:09
  • 北韓射飛彈飛越日本上空 歐盟理事會批:侵犯行為

    北韓發射一枚中程彈道飛彈飛越日本上空,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今天譴責北韓危害安全,稱這是不合理的侵犯行為,說歐盟理事會與日本和南韓同在。
    2022/10/04 16:05
  • 北韓試射飛彈 日本防相:飛行距離4600公里至今最遠

    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今天說,推估北韓稍早試射的彈道飛彈飛行距離約4600公里,可能是北韓至今所試射飛彈中,射程最遠的一枚,且可能跟「火星-12型」中程彈道飛彈同型。
    2022/10/04 12:46
  • 北韓才試射飛彈釀緊張情勢 賀錦麗將親訪非軍事區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今天動身前往南韓首爾與分隔南北韓的非軍事區(DMZ);北韓數小時前才試射飛彈,凸顯這個區域持續存在的緊張情勢。
    2022/09/29 09:33
  • 美日韓國安高層會議 商討台海和平等區域議題

    台灣海峽情勢近期緊張,美日韓國安高層官員今天在夏威夷舉行三邊會談,談論多項區域安全議題,包括共同致力維護台海和平與穩定,也觸及北韓、烏克蘭情勢。
    2022/09/02 11:42
  • 北韓若進行核試 南韓安全首長:與美日同意絕不寬貸

    韓聯社今天報導,南韓國家安保室室長金聖翰(Kim Sung-han)在夏威夷表示,他和美國、日本國家安全首長已同意,若北韓再次進行核子試驗,他們絕不採取柔性回應。
    2022/09/02 10:51
  • 美韓恢復大規模軍演 北韓還沒出聲大陸官媒先憂心

    美國與南韓今天起展開暌違4年的大規模聯合軍演,目標為朝鮮半島出現戰爭等危機狀況時保有全方位應對能力,外界預期北韓可能對此採取反擊;但在此之前,中國官媒卻先吐露對這次軍演的憂心。
    2022/08/22 15:44
  • 因應北韓核威脅 美國、南韓4年來最大聯合軍演登場

    美國和南韓今天展開他們2018年以來最大規模的聯合軍事演習,恐將激怒北韓。平壤當局構成的核威脅近來不斷升高。
    2022/08/22 13:59
  • 金與正批評非核化提案 南韓遺憾:無助朝鮮半島和平

    北韓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今天公開批評南韓政府為促非核化提出的「大膽提案」難以實現、非常愚蠢,南韓總統辦公室對此表示遺憾,稱金與正言行無助北韓及朝鮮半島和平繁榮。
    2022/08/19 15:14
  • 執政黨分裂.通膨.朝核 尹錫悅上任百日「內憂外患」

    南韓總統尹錫悅上任一百天了,在就職百日記者會上,他大談未來施政方針與施政成果,說自己收穫國民們的支持,也收到了最嚴厲的指責;他從一個政治素人,帶著人民的盼望登上大位,如今卻成為支持率最快跌破三成的總統。如坐雲霄飛車般的一百天,從人事任命問題到經濟危機,執政的國民力量黨又鬧內鬨,與此同時,北韓核武威脅還在持續升溫,尹錫悅面臨嚴重「內憂外患」,目前幕僚團隊已確定換血,本周也成為他逆轉政局、搶救民調的關鍵時期。
    2022/08/17 19:56
  • 尹錫悅就職百日再籲北韓棄核 願助與美外交、考慮裁軍

    南韓總統尹錫悅今(17)日於龍山總統辦公室舉辦就職百日記者會,對於近期民調滿意度跌破3成一事,尹錫悅坦言「受到國民嚴厲的指責」。在北韓議題上,尹錫悅則重申日前提出的「大膽構想」,表示北韓若停止開發核武,南韓願意協助推動北韓與美國的「關係正常化」,同時也將考慮裁減軍武。
    2022/08/17 13:02
  • 尹錫悅籲北韓實質非核化 承諾提供糧食、電廠支援

    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表示,若北韓停止開發核武,並走向實質非核化,南韓將按各階段提供有助北韓經濟及民生劃時代改善的大膽方案,包括大規模糧食供給、發電廠基本建設支援等。
    2022/08/15 13: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