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訂婚雲端發票海龍蛙兵丁柔安花蓮地震春風宋羽葤熊霓鋒面不起訴
  • 搜尋:

    北韓核武 結果共279筆

  • 南韓外長8日抵大陸訪問 會否談朝核及台灣問題惹關注

    南韓外交部長朴振今天下午將前往中國青島,展開就任以來首次中國訪問。美國眾議院院長裴洛西此前訪台,朴振曾表示支持一個中國政策,韓媒報導,韓中會否談及朝核及台灣等問題惹關注。
    2022/08/08 13:50
  • 裴洛西前腳才剛走!南韓外長下周訪陸 會晤王毅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才剛離開南韓幾天,據陸、韓媒報導,南韓外交部長朴振在陸方邀請下,將於8日啟程前往山東青島,會晤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兩人預計將討論在北韓核武議題上強化中韓戰略溝通、合作控管半導體供應鏈、美軍在南韓境內部屬的「薩德」反導彈系統等相關問題。
    2022/08/06 15:04
  • 因應與美衝突 金正恩:北韓準備動員核戰嚇阻力量

    北韓國營媒體今天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宣告準備動用核戰嚇阻力量,用在與美國發生的任何軍事衝突。有跡象顯示,北韓可能展開自2017年來的首次核試。
    2022/07/28 13:56
  • 金正恩神隱近20天引揣測 外界猜測:可能準備核試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自從8日出席活動後,已近20天未公開亮相,並且缺席紀念韓戰「停戰協定」簽署69周年相關活動,引起猜測。有觀察認為,他可能正為北韓第7次核試爆進行準備。
    2022/07/27 17:23
  • 南韓、美國商議擴大制裁北韓 阻斷核武飛彈開發資金

    南韓總統辦公室官員今天透露,美國政府為徹底斷絕北韓開發核武及飛彈計畫資金來源,正與南韓政府商議準備擴大對北韓個人及機關制裁措施。
    2022/06/30 10:44
  • 金正恩促強化威懾能力 國際憂北韓可能隨時核試

    北韓國營媒體今天報導,領導人金正恩與軍事首長舉行3天關鍵會議,他在昨天的最後一天會議下令強化北韓防禦能力。外界擔憂,北韓可能進行核試,增添部署戰術核武。
    2022/06/24 15:15
  • 楊潔篪.蘇利文盧森堡對談 傳為實體「拜習會」鋪路

    在中美雙方都沒有任何預告的情況下,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周一與中國最高階外交官員楊潔篪,於盧森堡展開面對面會談。儘管雙方聲稱這場會談「坦率、實質且富有成效」,但雙方卻仍在多個議題上各說各話,包括中方反對美國的「中美競爭」說法,在台海議題上,中美雙方更是各自展現強硬姿態,只有在北韓核武議題上,美國蘇利文認為,中美有合作機會。至於外界關注這場對話是否為「拜習面對面」鋪路,白宮則始終不願鬆口。
    2022/06/14 19:55
  • 國際局勢動盪!瑞典智庫:全球核武數恐自冷戰後首度增加

    國際局勢近幾個月以來動蕩不安,不僅有俄烏戰爭引發全球政經危機,北韓核試驗、中國大陸在太平洋拉攏盟友的行動也動搖東亞區域穩定。根據瑞典智庫最新研究顯示,所有擁核武國如今都在增加或升級核武庫,除非大國立即採取行動「減核」,否則全球核彈頭庫存恐怕很快就會出現自冷戰以來首次增加的情形。
    2022/06/13 10:15
  • 安理會否決加強制裁北韓 學者:日韓擁核必要性提升

    聯合國安理會今天在中俄否決下,首次未能通過加強制裁北韓案。南韓學者指出,北韓核試及飛彈試驗預期將更加猖獗,推升南韓及日本部署核武的必要性。
    2022/05/27 16:36
  • 拜登韓國行鞏固安保.經濟合作 韓美同盟「全面升級」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首次亞洲行,第一站飛抵南韓,他一下飛機就到三星半導體工廠參訪,「經濟」與「安保」合作,是拜登韓國行兩大關鍵字。除了訪問三星工廠,在與南韓總統尹錫悅的首腦會中,也協議開展半導體、電池、航太等跨領域同盟;除此之外,還商定要擴大韓美聯合軍演規模,以因應北韓核武威脅。拜登此行為了印太經濟框架(IPEF)而來,訪韓期間多次喊出要和南韓「攜手同行」(We go together)」;南韓學者觀測認為,南韓經濟重心接下來也將逐漸由中轉美。
    2022/05/23 20:00
  • 拜登明訪南韓!美軍偵察機現蹤日本海 疑為監控北韓動向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美國空軍一架電子偵察機RC-135S今天上午從日本沖繩(琉球)美軍基地起飛,飛往日本海(韓稱東海),可能是為了監控北韓發射彈道飛彈動向。
    2022/05/19 17:43
  • 北韓接連發射3枚短程彈道飛彈 今年以來15度射彈

    北韓於12日傍晚約6時28分,自首都平壤郊外順安附近,朝東方的日本海發射3枚短程彈道飛彈,研判3枚飛彈全都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外側的日本海。
    2022/05/13 09:48
  • 北韓重啟核試傳聞不斷 尹錫悅:安保狀況不容小覷

    近期北韓可能重啟核試的消息不斷,10日甫就職的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召開任內首次首席祕書官會議,表示當前安保狀況不容小覷,並指示就安保外其他領域可能遭受影響進行詳細監控。
    2022/05/11 13:36
  • 尹錫悅稱北韓若棄核將「經濟支援」 學者憂力道不足

    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今天在就職典禮上就北韓核問題表示,若北韓願意實踐非核化,南韓將協助改善北韓經濟與人民生活。但學者分析認為,以北韓當前核武實力及戰略方向,光是「經濟支援」的吸引力可能不太夠。
    2022/05/10 23:16
  • 北韓頻射飛彈「下馬威」? 南韓準防長憂金正恩重啟核武

    北韓今天發射一枚彈道飛彈,分析認為可能是給南韓候任政府的「下馬威」,南韓國防部長被提名人李鐘燮今天出席國會人事聽證會時指出,近期發現北韓核設施重建跡象,憂心可能為開發小型核武再次重啟核試。
    2022/05/04 23:03
  • 北韓頻射飛彈核試疑慮升 美國特使抵南韓商討對策

    美國國務院北韓特使金星容(Sung Kim)今天抵達首爾,將與南韓官員討論如何化解北韓密集發射飛彈及可能重啟核試驗所引發的憂慮。
    2022/04/18 15:46
  • 南韓若選擇軍事對抗 金與正警告將動用核武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再次對南韓發出警告,強調如果南韓選擇軍事對抗,北韓核武部隊將會反擊。
    2022/04/05 15:43
  • 若韓國選擇軍事對抗! 金與正:北韓核武力量將反擊

    朝鮮領袖人金正恩妹妹、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金與正4月5日再次發表講話,表示若韓軍不向朝方採取先發制人的軍事行動,便不會成為朝方的攻擊對象。
    2022/04/05 12:14
  • 不甩美國施壓 金正恩:北韓將繼續發展強大打擊能力

    北韓中央通信社今天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訓勉執行該國最大飛彈測試的人員時表示,北韓將繼續發展不能用任何東西交換及購買的「強大打擊能力」。
    2022/03/28 11:59
  • 衛星照曝光!北韓核試場出現興建跡象 2018年來首次

    美國分析人士今天表示,商業衛星圖像顯示,北韓豐溪里核子試驗場自2018年關閉以來首度出現興建跡象,擔心平壤可能重新開始測試其主要武器。
    2022/03/08 10:45
  • 美日韓代表10日會談 商討北韓核武威脅對策

    美國北韓特使金星容、南韓朝鮮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魯圭德,以及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局長船越健裕,這個月10日將在夏威夷會晤,磋商北韓問題與因應對策。
    2022/02/08 16:24
  • 巴基斯坦「核彈之父」病逝 曾授北韓核武技術遭西方仇視

    被譽為巴基斯坦(Pakistan)「核彈之父」的阿卜杜勒‧卡迪爾‧汗(Abdul Qadeer Khan)於今(10)日逝世,享壽85歲。據了解,阿卜杜勒今年8月曾因感染新冠病毒入院接受治療,在出院不久後,因肺部病情再度惡化,並於10日病逝。
    2021/10/10 17:02
  • 嗆拜登你錯了! 北韓:美國將面臨失控危機

    美國總統拜登四月底的國會演說,指北韓核武對國際構成嚴重威脅,北韓外交部發聲明譴責拜登鑄下大錯,表明北韓會有所回應,不只美朝關係緊張,現在脫北者的傳單攻擊,又讓南北韓情勢升溫,金與正怒嗆南韓當局控管不力,後果自行負責。
    2021/05/03 22:06
  • 美韓「2+2會」同盟抗朝核 北韓再嗆:廉價把戲!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出訪亞洲,第二站來到南韓,和南韓新任外相鄭義溶以及防長徐旭,也舉行了「2+2會談」;雙方的聯合聲明最大重點,就是對解決北韓核武問題取得了共識,都認為是眼下當務之急。不過這可又惹怒北韓,北韓就透過外宣媒體上傳了一張「大鐵鎚」砸毀韓美同盟的恫嚇海報;而北韓外交官崔善姬,今天(18日)一早也在官媒放話,稱拜登政府先前試圖聯繫北韓,只是為了爭取時間和公眾支持的「廉價把戲」。
    2021/03/18 20:00
  • 美國安震盪引憂! 伊朗、北韓核武庫存違規

    美國總統川普敗選後,最新傳出,右派媒體請他出書,大談白宮秘辛。美國時間11日,川普首度公開露面,參加退伍軍人節活動。但是,日前,川普才撤換國防部長等4位高階軍官,引起軍方擔心,川普企圖把軍隊變成為他個人服務。同時,美國政權交替混亂之際,傳出伊朗核武正蠢蠢欲動。
    2020/11/12 22: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