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歧視解剖課金牛座桃園區桃園分局倒塌51勞動節肺癌加護病房
  • 搜尋:

    化學兵 結果共130筆

  • 將列席院會爭取經費 韓國瑜:非去吵架或放炮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表示,明天會列席行政院會,他說「不會是去吵架或去放炮,我們會很理性的探討,並給中央提一個報告」。他說,預算、調動化學兵都需中央幫忙,會理性探討。
    2019/06/12 17:08
  • 他們才不廢!連續救災國軍「集體累癱」 網淚:辛苦了

    連日豪雨重創南台灣,各處淹成水鄉澤國,災情慘重居民叫苦連天,國軍弟兄奉命投入救災,連日泡在災區,背著災民徒步涉水撤離、處理積水,終於淹了7天後部分積水抽乾退去,化學兵也著裝幫忙消毒,擔心衛生受到影響。不眠不休的救災,全力協助南台灣回到正常生活軌道,陸軍八軍團近日釋出一張國軍官兵災後「集體累癱」的照片,讓網友看了心疼又感動直說「真的辛苦了!」
    2018/08/30 11:32
  • 化學兵、工兵、通信兵 戰鬥加給10月起發放

    國防部今天表示,陸軍兩棲偵察營及化、工、通等部隊,從10月1日起發放戰鬥部隊加給,106年度10月至12月所需預算約3億元,107年度所需預算共計約12億8000餘萬元。
    2017/09/27 13:17
  • 拚國防產業下猛藥? 草案驚見化學武器

    敘利亞政府動用化武招來撻伐,因為國際間早有化武公約明令禁止,國防部公布的振興國防產業條例草案,對武器的定義卻包含化學武器!軍事專家分析,有化學兵編制兵的國家,要能攻才能守,擁有化武並不意外,國防部強調絕不生產致命性化武,條例中指的是催淚瓦斯等用品。
    2017/04/09 17:52
  • 分列式「救災英雄」列隊 總統揮手致意

    105年的雙十國慶是總統蔡英文第一次的雙十慶典,她今天穿著沒有特別不一樣,跟平常相同穿黑西裝褲和黑色西裝外套,不過倒是今年的國慶主題很不一樣,特別是以「救災英雄」為主軸,演出空中以及地方分裂式,空中以運輸直升機空投救援為主,而地面則是有化學兵以及救災設備展示,這也讓總統看了心情很好,還跟救災英雄揮手致意。
    2016/10/10 11:52
  • 拚永大路雙向通車! 維冠現場趕清土消毒

    台南市府拚15日在上班日搶通永大路雙向通車!維冠大樓一早開始就有不少怪手忙著清理剩餘砂土,陸軍化學兵群由北往南消毒,準備鋪瀝青,整條永大路主幹道已經清一半,周邊店家停擺已久的生意也要重啟營業,後續重建工作,市長賴清德說會尊重中央,看是否訂定特別條例!
    2016/02/14 12:22
  • 大鋼牙退場 國軍化學兵進駐消毒

    維冠大樓倒塌歷經8天,足足180個小時不間斷,搶救受困民眾,不幸的事還是沒能救回114條寶貴生命。但搜救告一段落後,大鋼牙在(13日)晚間撤退,由挖土機繼續清除沙土,國軍也會進駐消毒,只是回顧8天前,誰也沒料到,一場地震,竟然避風港竟然成了許多人的傷心地。
    2016/02/13 23:10
  • 爆炸烈焰沖天宛如末日 50死700傷

    大陸天津發生大爆炸,12日深夜11點半左右,天津濱海新區的貨櫃碼頭發生爆炸,現場火光沖天,沒想到只隔30秒,又發生第二次更強烈的爆炸,方圓兩公里的玻璃全被震碎,死傷慘重,不少人都被沖擊波震倒,大陸官方表示,堆放的都是有毒有害的化工原料,因此意外發生後直到隔天中午化學兵到場才重啟救災,目前已知50死,700受傷。
    2015/08/13 21:53
  • 天津碼頭2連爆 火球沖天!震倒目擊者

    大陸天津發生大爆炸,12日深夜11點半左右,天津濱海新區的貨櫃碼頭發生爆炸,現場火光沖天,沒想到只隔30秒,又發生第二次更強烈的爆炸,方圓兩公里的玻璃全被震碎,死傷慘重!不少人都被沖擊波震倒,大陸官方表示,堆放的都是有毒有害的化工原料,因此意外發生後直到隔天中午,化學兵到場才重啟救災,目前已知55死、701住院,其中有71人有生命危險。
    2015/08/13 19:08
  • 陳由豪化工廠爆燃 民宅玻璃碎捲門扭曲

    陳由豪創辦的化工廠,爆炸進入第二天,官方宣稱只有6人受傷,但派遣了數百消防人力,和1百多名解放軍化學兵到場戒備,到下午還有一座油槽,冒出滾滾火球和濃煙,直到稍早(4/7)下午4點多才撲滅,但當地居民一看到媒體,還是情緒激動,破口大罵
    2015/04/07 19:31
  • 雲林、嘉義死鵝逾3萬隻 化學兵出動大消毒

    最大規模的禽流感,造成中南部5縣市,鴨鵝大量死亡超過3萬隻,尤其以雲林、嘉義的情況最嚴重,人稱嘉義大林鵝王的陳建華,每年要供應全台200萬隻的鵝寶寶,現在鵝場受災慘重,心情低落沒有辦法面對這波災情,而為了要防堵疫情,國軍出動化學兵,在各地的鵝鴨場進行全面大消毒,鵝農看了,形容這種場景是草木皆兵,現在要用最高規格來防疫,但能不能擋住疫情,誰都不敢保證
    2015/01/12 15:58
  • 高雄氣爆/怕再爆!化學兵出動 偵測殘餘氣體

    高雄氣爆意外,國軍全力動員化學兵進駐災區,全副武裝,還帶著陸軍去年新採購的多功能氣體偵測器到現場,探測是否還殘餘爆炸性氣體,對照第一時間參與救難的警消和熱心民眾,沒有專業裝備,皮膚直接暴露在外,徒手救援,兩者差距相當大,一旦吸入過多丙烯,很可能刺激氣管造成傷害,但更讓人捏把冷汗的是,居然還有人在氣爆現場點菸,吞雲吐霧。
    2014/08/01 12:32
  • 塑化劑風暴/國軍口糧、野戰餐包 驚爆含塑化劑

    塑化劑風暴連國軍也逃不掉,國軍部隊使用的戰備口糧,其中的草莓果醬和麥片粉,以及國軍3年前研發成功的加熱式野戰餐包,都被陸軍的化學兵驗出塑毒。國防部強調他們主動送驗之後,已經下令全面回收,另外也把產品送到專業機構複驗,如果確認不合格,將會向廠商退貨、求償。
    2011/06/21 10:10
  • 艙外測輻百米漏洞? 乘客憂「輻射傳遞」

    防堵日本核輻射塵入侵台灣,桃園、松山跟小港機場,架設偵測門,持續針對旅客進行偵測,為了更仔細,加派化學兵待命,提升防污等級,倒是這一扇偵測門,不管是松山或是桃園機場,都不是架設在機艙門附近,幾乎都有200到300公尺的距離,走這一大段路,很有可能因為拍動衣服,擁抱污染到其他旅客。
    2011/03/17 19:19
  • 化學兵除污車 進駐機場助防核災

    為了協助從日本返台的旅客,檢測是不是遭受輻射污染,原能會協調陸軍化兵群,在今天下午進駐桃園、松山和小港3座國際機場,協助監測除污。陸軍首度出動核生化「除污車」,要讓受到輻射污染的民眾,在第一時間就能清洗除污。只是這輛除污車,進駐桃園機場時,一度被安排停在大馬路邊,連機場管制區都進不去,緊急協調過後,才進到機場裡。
    2011/03/17 13:05
  • 「離機艙口300米」 輻射塵恐漏測

    防堵日本核輻射塵入侵台灣,桃園、松山跟小港機場,持續針對旅客進行偵測,下午增派化學兵進駐,提升防污等級,目前為止,有25名旅客被測到超過標準0.2微西弗的「微量輻射」,清洗後安全無虞,不過,這一扇偵測門,並不是架設在機艙門附近,反倒是遠在300公尺外的體溫篩檢站旁邊,萬一有旅客被污染,走了這麼一大段路,恐怕會污染到其他人。
    2011/03/17 12:31
  • 防輻射飄來 化兵「偵檢車」待命監控

    就怕日本的核電廠輻射外洩危機,會飄洋過海影響台灣,相關單位嚴密監控。陸軍的化學兵,10輛全新的核生化偵檢車,現在已經全部完成待命,隨時可以投入污染區域的偵查工作。一旦確定台灣被輻射落塵包圍,軍方還會啟動人員檢測,和消毒除污的作業,防止災情蔓延。
    2011/03/16 19:57
  • 4兵染H1N1 軍方撤212名同袍防擴散

    1萬多名阿兵哥前進屏東協助救災卻傳出有4個人確定是罹患了H1N1新流感,軍方繃緊神經就怕疫情擴散,將212名跟4個確定病例密切接觸的阿兵哥撤離災區,回到駐地觀察,而且上午不但派出化學兵到現場撤底消毒,所有的阿兵哥更是全部戴上口罩,酒精消毒更是不離手,全面戒備。
    2009/08/25 09:36
  • 不讓鬚眉 女兵忍屍臭災區消毒

    最近災區災民頻頻著手重建家園,不過最令人擔憂的就是防疫衛生的問題,十軍團化學兵,就出動了200多名兵力,支援嘉義地區的消毒任務,不僅要一直抬著腫脹的豬屍,還得背著20幾公斤的消毒器,任務可說是相當艱難,更難能可貴的,其中有7位化學兵,都是女生。
    2009/08/23 14:32
  • 臭氣沖天!掩埋淹死豬流屍水 住戶怒

    南部地區淹水,造成主要養豬的幾個縣市損失慘重,包括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加起來超過11萬7千多頭豬溺斃,為了避免爆發傳染病,國軍化學兵出動消毒環境。大批的死豬也引發後續處理問題,台南地區大批死豬,運到不能掩埋有機體的灰渣掩埋場,發臭流出屍水,讓居民氣的大罵台南縣長,根本就不管他們死活。
    2009/08/12 19:35
  • 颱風走淹水退 化學兵沿街消毒

    鳳凰颱風走了,對於淹水淹怕的雲林台西跟口湖居民來說,清理家園跟消毒工作,才剛要開始!今天國軍動員數十名化學兵,大街小巷消毒,卻被民眾潑了一盆冷水,有民眾大罵,早就該來消毒,為何拖到現在,氣得破口大罵。
    2008/07/30 12:41
  • 全運會遇登革熱 化學兵出動滅蚊

    全運會即將在台南市展開,不過因為登革熱肆虐,甚至不久前還造成群聚感染,為了避免選手也被波及,台南市政府特別求助軍方幫忙,派出了大批化學兵在台南市同步進行消毒。
    2007/10/14 12:48
  • 軍卡車撞工廠 現場狼藉士兵送醫

    國軍再度發生演習意外,一輛陸戰隊軍用卡車,上午前往桃園化學兵學校「下基地訓練」,在經過鶯歌中正三路時,由於轉彎幅度太大,卡車失控衝進附近工廠警衛室,造成4名士兵受傷,另外還撞倒電線桿,造成附近大停電。
    2007/06/21 10:12
  • 化學工廠爆炸 大火燒4千坪廠房

    南南投南崗工業區一家化學工廠,清晨發生火警,引發爆炸,濃煙沖天,警消發現,工廠裡有四種有毒的列管化學品,其中三氯化磷碰到水會變成鹽酸有腐蝕姓,警消通報國軍化學兵到場搶救,攔截有毒廢水。化學工廠大爆炸,濃煙沖天,飄散到好幾公里,消防隊員忙著搶救。
    2007/05/17 10:00
  • 梨山仍有人受困 化學兵進市區消毒

    敏督利颱風災後在台中縣地區目前的災情。
    2004/07/07 17: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