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雅片世界新聞攝影獎駐外館處劉姓保母丈夫滅蟲劑寶林破案手術截肢爆炸外流滅蟑螂
  • 搜尋:

    化學兵 結果共130筆

  • 磐石艦官兵集中檢疫 家屬奔送物資、全面消毒

    磐石艦被安排隔離的官兵,部分住進高雄集中檢疫所,軍方下午特地出動化學兵前往消毒,最早爆出的3名確診者,其中一名實習生回到台中住家,曾和朋友一起吃飯,還好從下船到確診,只有2天,匡列接觸者不到10人;另一名軍官曾經騎車回到屏東家中洗澡,只停留1小時,全程都有戴口罩,但安全起見,接觸到的爺爺、奶奶及哥哥等4人已經居家隔離。
    2020/04/19 20:13
  • 當年抗煞小兵 17年後搖身指揮官築起防疫堡壘

    國軍化學兵是這次武漢肺炎防疫要角之一,其中三三化兵群指揮官李煜森上校曾在2003年SARS期間挺進和平醫院,17年後,他再度臨危授命,帶領化學兵築起台灣防疫堡壘。
    2020/04/03 16:13
  • 化學兵出動!第二班類包機返台 防疫大消毒

    第四批武漢台人在昨天晚上搭乘第二班類包機順利抵台,國軍化學兵和檢疫人員也全副武裝在機棚內,凡是旅客會接觸到的行李和遊覽車都進行消毒,等旅客離開機棚後,無論作業機具或是機棚的地面也都一一仔細消毒,要用高規格的防疫措施,阻絕病毒。
    2020/03/31 09:25
  • 抗毒氣、兇猛病毒! 化學兵神秘A級防護衣亮相

    國軍公開4種化學兵的防護衣,有ABCD四個等級,極少出現的最高級、A級防護衣也公開亮相,可以抵抗強酸強鹼,高污染或是遇到兇猛的病毒才會使用,而最近防疫消毒常見的白色防護衣則是C等級。
    2020/03/13 19:11
  • 快訊/執行專機消毒任務 國軍防護衣設備大公開

    國軍的化學兵接連執行遊輪消毒丶武漢專機等特殊任務的消毒任務,化學兵穿著的白色防護衣,現在也大公開,一共有ABC三個等級的防護衣。
    2020/03/13 14:24
  • 回家了!武漢包機361人抵台 專機延遲4小時

    第二批武漢包機,一波三折,其中華航專機延誤超過四小時,10日晚上11點37分落地,一共載回169名旅客,延誤原因,除了在當地檢疫花時間,另外有乘客體溫過高,艙門關閉後又被請下機,因此,第二架東航班機也延誤將近7小時,11日清晨4點08分才抵達桃機,總共192名乘客,國軍也派出46名化學兵到場消毒,從旅客身上到行李,做到滴水不漏。
    2020/03/11 20:30
  • 高規格! 國軍派46名化學兵執行消毒工作

    第二批包機,華航跟東航兩架專機,分別在昨天深夜跟今天凌晨抵達桃園機場,這回的防疫措施比照鑽石公主號包機,國軍派出46名化學兵到場消毒,從旅客身上到行李,全都做到滴水不漏,但這次飛機一停進維修機棚後,門就被關起來了,就不少人疑問是為了消毒嗎?今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回應,是為了降地室內溫度來保暖,兼顧保護旅客隱私,才會把門關起來,也是標準作業流程,華航跟東航都比照辦理,但因為東航行程延誤較久,所以作業時間加快半小時。
    2020/03/11 14:30
  • 武漢第2批包機今晚將抵台 國軍化學兵待命支援

    第二批武漢包機今天執行,載回因武漢肺炎疫情滯留湖北的台灣民眾。陸軍司令部三三化學兵群也已整備完成,待飛機返台落地後可即刻進行人員、機具等消毒任務。
    2020/03/10 16:15
  • 侯友宜將辦社區感染防疫演練 邀國軍化學兵參與

    新北市府今天表示,將舉行武漢肺炎社區感染的實兵演練,並邀國軍化學兵參與。演習假想全國人口最多的新北市,面臨最嚴峻疫情考驗,也將邀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督導。
    2020/03/03 12:04
  • 政院才剛說! 總統宣布防疫中心「一級開設」

    化學兵在防堵新冠肺炎上扮演重要角色,尤其在消毒載回滯留海外台人或隔離國人住過的檢疫所,總統今天(27日)早上視導勉勵這些化學兵,並現場宣佈把防疫中心層級提升為「一級開設」。
    2020/02/27 14:22
  • 蔡總統:有信心化學兵群能替民眾築起防疫堡壘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總統蔡英文今天前往位在桃園的陸軍33化學兵群視導。蔡總統表示,國軍是一支平時能救災、戰時能作戰鋼鐵勁旅,有信心能替民眾築起一道最強健防疫堡壘。
    2020/02/27 12:49
  • 14天的守護!北中隔離所 10醫護輪班防疫

    持續追蹤,三處檢疫所內的醫護人員,每天至少出動10人,不僅要量體溫,也得詢問身體狀況,有突發情形,就得全副武裝,到隔離室查看,同時劃設安全及汙染區,方便醫護人員辨識,另外,也會做全面性清潔消毒!
    2020/02/18 12:40
  • 緊盯武漢包機檢疫!陳時中未闔眼 聲沙啞

    台商武漢包機返台,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全程緊盯!3日深夜,班機抵達桃園機場後,媒體就捕捉到陳時中穿隔離衣坐鎮,等到凌晨三點,247名台商完成檢疫,搭車前往檢疫所,陳時中也搭車南下監督,一直到早上6點20分,化學兵完成消毒,他又北上趕8點半的記者會,一夜沒闔眼,他聲音沙啞,時間記得有些錯亂,道歉說自己頭暈。
    2020/02/04 13:12
  • 全力防堵登革熱! 高市首見無人機空中噴藥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延燒,不僅國軍化學兵協助噴藥消毒,與國衛院蚊媒中心產學合作的業者也協助啟動空中無人機進行屋簷天溝積水的噴藥作業,以克服作業不及積水處的防疫。
    2019/07/02 17:53
  • 高雄登革熱防疫 蔡總統:礦泉水比口水有意義

    針對高雄登革熱疫情,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會盡所有力量協助地方政府解決疫情,昨天看見高雄市長韓國瑜拿礦泉水慰問國軍化學兵,她認為很好,因為「礦泉水比口水更有意義」。
    2019/07/02 12:03
  • 登革熱疫情防治 國軍化學兵協助高市噴藥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延燒,國軍今天起支援高雄市登革熱噴藥工作,上午配合防疫團隊分別在鳳山區及三民區展開噴藥消毒工作,市長韓國瑜率市府團隊到場致贈礦泉水慰勉國軍辛勞。
    2019/07/01 15:25
  • 國軍支援登革熱噴藥 韓再批中央大小眼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嚴峻,國軍化學兵上午到三民和鳳山區進行支援噴藥,預計會持續一個半月,要把疫情壓制下來,而韓國瑜也到場視察,除了感謝國軍弟兄幫忙外,也延續昨天的火力,繼續砲打中央,表示去年東南亞爆發登革熱,蔡政府積極出錢出力,但高雄市今年可能因為換人執政,爆發初期的確感受不到行政院的關心。
    2019/07/01 13:16
  • 防治登革熱 88名化學兵投入高雄三民及鳳山消毒

    因應高雄市登革熱疫情,國軍第四作戰區今天表示,上週收到高雄市政府申請後,上午派遣88名化學兵力分別投入三民區、鳳山區,共12個里防疫消毒,預計將執行至7月28日止。
    2019/07/01 11:52
  • 七月份化學兵啟動防疫 韓:這兩天就會先溝通

    高雄市長韓國瑜13日參加行政院會時提到,希望中央能夠支援化學兵,但過了一個多星期,軍方證實市府還沒提出申請,不過韓國瑜也表示,要請化學兵支援,雙方必須先經過溝通,這兩天就會請環保局跟對方聯繫,確定七月一日開始作業,另外市府的防疫工作分AB兩個階段,市府先做好負責工作是A階段,完成後再由軍方支援後續的B階段才能有效防疫。
    2019/06/20 20:10
  • 化學兵待命支援登革熱防疫 軍方:尚未接獲申請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升溫,軍方人士表示,高雄地區有112名化學兵待命支援,但目前尚未接獲申請,軍方表示,沒有門檻,只要有需求就會出動,高雄市民政局則表示,確定噴藥時程和地點就會提出申請。
    2019/06/20 13:36
  • 防疫經費買禮券? 韓:鼓勵發燒外來客就醫用

    中央核准了高雄市長韓國瑜要的5300萬防疫經費,但如今傳出這當中,有幾個編列預算備受質疑,其中有113萬是用來買禮券。韓國瑜親上火線解釋,這是用來鼓勵發燒的外來客去醫院檢查。另外有142萬,則是用來租遊覽車運送國軍的化學兵,民進黨立委就痛批軍方支援地方防疫,車輛都是自備的,這些錢原本應該是讓高雄市府,買藥劑滅蚊用的。
    2019/06/20 13:19
  • 高雄登革熱防疫經費 蘇貞昌:5300萬全額補助

    高雄市與行政院近日為了登革熱防疫經費多次交鋒,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今天上午行政院審核通過,全額補助高雄市需要的新台幣5300萬元登革熱防疫經費。
    2019/06/19 15:58
  • 登革熱疫情增溫拉警報 高市府尋求國軍支援防疫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表示,已請國軍及化學兵支援登革熱等防疫並重申防疫不分藍綠,感謝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到高雄主持蚊媒傳染病防治會議,「代表中央、地方聯手防治登革熱」。
    2019/06/19 14:31
  • 韓國瑜參加院會 向中央討救兵要預算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以來第二次參加行政院會,他針對登革熱疫情問題向中央要求預算補助,以及國軍化學兵幫忙,另外他也提到建設彌陀機場,雖然行政院持反對態度,但是韓國瑜強調會再跟中央討論。
    2019/06/13 13:33
  • 韓國瑜北上討經費 登革熱疫情盼中央出動化學兵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百日時曾點名,自他就任院長以來,六都市長唯獨韓國瑜缺席行政院會,因此韓國瑜表明今(13日)將北上參加行政院會,韓國瑜強調北上的目的,是為了向中央報告高雄的迫切需求,像是財政困難,以及最近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希望中央能幫忙調動化學兵消毒。
    2019/06/13 10: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