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國防產業下猛藥? 草案驚見化學武器


發佈時間:2017/04/09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9 18:15
圖/TVBS
圖/TVBS

敘利亞政府動用化武招來撻伐,因為國際間早有化武公約明令禁止,國防部公布的振興國防產業條例草案,對武器的定義卻包含化學武器!軍事專家分析,有化學兵編制兵的國家,要能攻才能守,擁有化武並不意外,國防部強調絕不生產致命性化武,條例中指的是催淚瓦斯等用品。

無辜平民葬身街頭,敘利亞政府對民眾動用化學武器,這一幕震驚國際,敘利亞政府違反化武公約,可能面對聯合國制裁,沒想到國防部最近提出的「振興國防產業條例草案」,對武器的定義竟然包括光學與化學武器,難道國軍要違反國際化武公約嗎?

 

軍事雜誌主編陳維浩:「你不可能只有針對特定戰技的防範手段,而不曉得這個戰技到底怎樣,沒有持有這個戰技的狀況,這個是比較不能夠去想像的,你一定要有這樣的東西,你才能做相關的研究跟防範,這是攻跟守其實是一體的。」

軍事專家直言,只要有編制化學兵的國家,常態訓練必須擁有相當數量的化武,彼次心知肚明,只是礙於化武公約通通是不能說的秘密,檯面上都要乖乖守規矩。這款M110式155公釐砲彈,國軍曾在1973年研發出裝有芥子氣的版本,但1992年國記通過禁止化學武器公約後,儘管我國不是會員國,也遵守公約通通銷毀,國防部打包票絕不生產致命性生化武器。

陳中吉:「我們是先把草案公開60天,內容我們會廣徵各界意見,現在所謂使用的化學武器,最主要是指煙霧彈或是發煙器。」
 

城鎮戰中讓士兵痛苦難耐的催淚瓦斯、以及煙霧彈等用品,包括化學武器防護裝備等,今年一般裝備投入693億,國軍一方面充實戰力,一方面還是得謹守國際規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振興國防產業條例#化武#催淚瓦斯#敘利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2

0.0433

0.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