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甘薯節親家地震中心黃麴毒素震震有詞基里維納島海龍蛙兵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救難任務Uniqlo
  • 搜尋:

    勤洗手 結果共437筆

  • 童染腸病毒狂冒疹! 癒後「指甲分2層」真相曝

    全台近期腸病毒病例逐漸攀升,一名男童就因此感染並誘發「手足口病」,造成雙手佈滿皮疹和水泡,甚至痊癒後還出現「指甲剝離」的症狀,讓人看了相當心疼。兒科醫師歐淑娟提醒,預防病毒最好的方法還是戴口罩、勤洗手,而上述是屬於腸病毒的後遺症,待指甲重新生長後就會復原,家長不必過度擔憂。
    2021/01/15 22:20
  • 日本鐵道宿舍爆群染 疑水龍頭開關遭汙染

    防疫期間要戴好口罩、勤洗手,但日本卻發生洗手染疫的案例。日本都營大江戶線陸續發生駕駛員確診,累計39人,當地保健所介入調查,發現宿舍洗手檯水龍頭屬於旋轉式,懷疑是水龍頭開關受到病毒汙染後,人員二次接觸而染疫。日本第三波疫情使醫療體系正式崩解,影響到一般疾病的醫治,日相菅義偉親自召集各醫療團體負責人,請求醫界整合資源,增加新冠病床數,以確保病患的醫療權利與品質。
    2021/01/15 19:56
  • 防疫食物有哪些? 營養師:8大營養素提升免疫力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近一年,我們漸漸開始習慣戴口罩的生活,但秋冬低溫時節,病毒更加活躍;營養師提醒,除了戴口罩、勤洗手之外,也別忘了透過飲食來提升免疫力,即便遭遇病毒,也有強大的自我防護能阻擋它!
    2021/01/06 11:56
  • 腸病毒傳染力強 父照顧女兒沒洗手也感染

    台中1名34歲陳姓男子日前照顧感染腸病毒的小孩時,疑因照顧完小孩沒有洗手就到外面抽菸,手指與唾液接觸後,自己也感染了腸病毒,醫師表示,預防腸病毒要勤洗手。
    2021/01/06 11:01
  • 守護台灣防疫新生活 美琪樂皂悠遊卡開賣

    守護台灣防疫成績人人有責,悠遊卡公司繼推出「防疫生活3D造型悠遊卡」之後,與陪伴台灣人超過一甲子的美琪樂皂發行「美琪樂皂」悠遊卡,時時提醒每個人要勤洗手、保健康。  
    2021/01/04 11:00
  • 快訊/「移入確診+5萬人失聯」 協會籲:移工別出門跨年

    針對跨年活動,「台灣外籍工作者發展協會」緊急發布,目前台灣有70萬「印越泰非」外籍移工,以及5萬失聯移工,但入境移工確診多。加上宿舍群聚情況未能有效改善,因此呼籲移工不要出門參加跨年活動,在宿舍務必保持社交距離,謹記戴口罩勤洗手少群聚。
    2020/12/31 13:33
  • 台中廟宇祭「防疫絕招」 神明也得戴口罩!網看完全跪了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死亡人數不斷攀升,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呼籲民眾外出一定要配戴口罩及勤洗手,出入營業場所或多人群聚的地方需量體溫、消毒,將危害降至最低,台中一間廟宇為舉辦大型集會活動,也祭出相關防疫措施,積極配合防疫的態度令許多人看了都讚嘆不已。
    2020/12/28 21:07
  • 元旦連假防疫不鬆懈 蔡總統籲戴口罩、勤洗手

    雲林縣北港朝天宮「悲心廣行」水陸大法會今天功德圓滿,總統蔡英文祈求神明保佑台灣國泰民安,並提醒民眾國際武漢肺炎疫情再起,又逢元旦連假,請民眾要戴口罩、勤洗手。
    2020/12/28 13:43
  • 紐籍機師趴趴走至今沒新疫情 陳時中:可比較放心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5日電)距離紐籍機師12月11日最後一次在外趴趴走至今已滿14天,未再傳出新確診個案。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民眾可以比較放心一點,但戴口罩、勤洗手還是不能少。
    2020/12/25 15:06
  • 手部乾裂別再只擦護手霜 醫揭「天然油脂」效果更好

    冬天防疫勤洗手,卻常聽到有人因接觸太多清潔劑,洗到手部脫皮不適,這時用護手霜可以有效改善嗎?醫師提醒,若手部破皮、有傷口或乾裂,就不建議使用護手霜,以免皮膚屏障受損時,增加皮膚出現不適的情況。
    2020/12/24 22:43
  • 疫情拉警報 營養師籲多吃「8大食物」:提升免疫力

    新冠肺炎疫情再度拉警報!不但英國出現變種病毒,確診人數暴增3萬5千多人,連台灣防疫也破功,接連發生本土病例,病毒來勢洶洶,除了外出一定要戴好口罩,宋明樺營養師也建議,靠日常飲食提升自我免疫力也很重要,戴口罩、勤洗手、攝取好營養缺一不可!馬上就來看看有哪些「防疫食物」這時候一定要多攝取!日常攝取好食物,疾病流行多保護!
    2020/12/24 19:54
  • 耶誕、跨年防疫 陳時中:自主健康管理者禁出席活動

    立委質詢關切武漢肺炎本土病例再現,如何加強耶誕節及跨年假期防疫,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原則上強力要求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有疾病相關症狀者、自主健康管理者,不得出席。
    2020/12/22 17:15
  • 公費流感疫苗接種率破9成 最快12月中打完

    疾管署今天表示,全台公費流感疫苗接種率已逾92%,12月將重新開放50至64歲成人接種,可能迎來另一波搶打潮,呼籲高風險族群應盡快接種,公費疫苗最快12月中接種完畢。
    2020/11/24 16:06
  • 不只新冠肺炎要防範! 進入冬天還有「這些病毒」得注意

    進入秋冬,除了要嚴防新冠肺炎疫情,還有流感、鼻病毒、諾羅病毒等等,之前因為防疫,大家戴口罩、勤洗手做得很徹底,所以像是腸病毒減少很多,但現在可能有些鬆懈了,因為最近呼吸道融合病毒等等開始多起來,大家得多注意。
    2020/10/20 23:07
  • 防疫新生活這麼潮! 防護、隔離衣天天穿也不奇怪

    防疫新生活,除了勤洗手戴口罩,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外,我們的防疫商品,也越來越時尚了!但不管是防疫,往時尚走,或時尚品,走向防疫,台廠發揮創意巧思,要用潮流感跟防護力兼具的產品,搶攻全球的防疫市場。
    2020/10/15 23:05
  • 記得勤洗手!研究:新冠病毒可在物體表面存活28天

    澳洲研究人員今天指出,新型冠狀病毒可在鈔票和玻璃上存活最長28天,遠超過流感病毒,因此這些研究人員強調,大家必須經常清潔器物和洗手。
    2020/10/13 09:47
  • 公費對象憂打不到流感疫苗 疾管署:限量難加訂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滿一週,接種數達197萬劑,比去年多27萬劑。有民眾擔心600萬劑公費疫苗不夠打;疾管署表示,疫苗無法臨時加訂,公費打不到可打自費,或戴口罩、勤洗手。
    2020/10/12 17:25
  • 「洗手乳」用1年慘乾裂爆血! 她一見瓶身…臉秒綠

    勤洗手有益身體健康,但用錯「洗手乳」恐越洗越糟。網友抱怨,自己買了一罐俗又大碗的洗手乳,用了一年都還沒見底,但不知為何雙手總是越洗越乾,甚至乾裂爆血,因此她拿起瓶身要確認剩下多少時,卻驚見瓶底「5字」,讓她當場臉都綠了。
    2020/09/28 23:14
  • 快訊/民生用水創6年新高 翡翠水庫只夠撐3個月

    受到今年夏天高溫影響,加上許多颱風都「路過」台灣,所以提供大台北地區民生用水的翡翠水庫,總蓄水量只剩一半,跌破歷年水位平均值,加上疫情衝擊,民眾勤洗手,讓今年的民生用水量創6年來新高,目前的水量,預計只能再撐3個月。
    2020/09/05 10:05
  • 台中防疫總動員! 700人以上學校設「熱感應儀」

    高中職以下學校今天(8/31)開學,台中市府防疫總動員,學校師生只要超過7百人,教育局就會提供「紅外線熱感應儀」,協助把關,學生口罩也都戴好戴滿。
    2020/08/31 21:00
  • 防蚊液成分能「對抗新冠病毒」!英國研究證:有保護能力

    新冠病毒肆虐全球,各國都在期待能有效防治的疫苗或治療方式問世,英國國防研究所科學技術實驗室研究發現,防蚊噴霧中含有的成分「檸檬桉醇」能有效對抗新冠病毒,雖然無法達到百分百防止感染的效果,但若搭配現有的佩戴口罩、勤洗手等措施,人類將更能有效對抗疫病。
    2020/08/27 14:03
  • 新科技導入串聯 「防疫新生活」成你我日常 

    防疫,從基本的勤洗手戴口罩,到新科技的導入,都是環環相扣,其實新型態的防疫,越來越講求,可以融入日常生活,下半場的抗疫大戰,從政府到民間,又多了哪些防疫新利器?帶您一探究竟。
    2020/08/10 09:58
  • 呼籲民眾珍惜防疫成果 蔡英文:人多地方戴上口罩

    總統蔡英文今天透過臉書發文呼籲民眾,珍惜防疫成果,在人多的地方,記得把口罩戴上;她說,要請大家繼續幫忙,勤洗手,戴口罩,做得越徹底,台灣就越安全。
    2020/08/05 12:11
  • 快訊/日本腦炎達高峰 防疫新生活傳染病疫情下降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人養成戴口罩、勤洗手衛生習慣,防護措施讓許多傳染病疫情也下降,像是今年腸病毒罕見沒出現流行期,疾管署樂觀推估,今年流感未必會流行,但近期蟲媒傳染病升溫,登革熱在桃園出現本土群聚感染,日本腦炎也達到高峰,提醒民眾還是要留意。
    2020/08/05 09:24
  • 「防疫模範生」越南淪陷 醫籲別鬆懈:給台灣警訊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雖目前在台趨緩,但近期新增多起境外移入案例,還有一名泰籍移工返泰確診,不排除是台灣本土感染,引起醫師擔憂「明明海嘯就在眼前卻視而不見」。急診醫師白永嘉示警,防疫模範生「越南」從發現第一位本土案例後就迅速擴展,台灣人應以此當作借鏡、別再鬆懈,到人潮擁擠的地方須戴口罩、勤洗手和消毒,「提高警覺,維持得來不易的幸福。」
    2020/07/30 11: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