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滅蟑螂486先生建教實習大雷雨環境盧秀燕天道中央氣象署害蟲
  • 搜尋:

    勞資爭議 結果共215筆

  • 基本工資調漲 柯文哲:也要老闆可以承受的範圍

    勞動部16日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會後決議將最低月薪從現行2萬2000元調至2萬3100元,漲幅達5%;時薪部分則由140元調升至150元,但仍需提報行政院決定。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7日)受訪時表示,低薪當然是台灣GDP成長不好的原因之一,但他認為「調整工資也要老闆可以承受的範圍。」
    2018/08/17 19:56
  • 歐洲機師展開罷工 瑞恩航空勞資爭議惡化

    瑞恩航空(Ryanair)歐洲各地機師選擇在夏季旅遊旺季展開24小時集體罷工,以爭取更好的薪資和工作條件,使得瑞恩航空面臨運輸秩序大亂的情況。
    2018/08/10 16:42
  • 機師釀罷工協商 華航、長榮航務人事主管出馬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因勞資爭議通過罷工投票,政府居中協調,今天下午工會將分別與華航及長榮航空舉行勞資協商,兩大航空公司派出航務及人事主管,交通部盼爭議圓滿落幕。
    2018/08/10 11:58
  • 快訊/機師釀罷工 華航、長榮明「個別協商」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依據勞資爭議處理法,投票取得合法罷工權,而勞動局持續和工會、華航與長榮等多方溝通,敲定明天下午在市府勞動局個別舉行第一次勞資協商,採閉門會議,期望能取得共識,不要罷工。
    2018/08/09 11:31
  • 機師擬罷工 綠委:政府應助勞資雙方上談判桌

    面對史上首次可能上演的機師罷工事件,身兼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的立委鍾孔炤今天要求,交通部與勞動部應合作促成勞資雙方坐上談判桌,期許這場勞資爭議有圓滿的結果。
    2018/08/08 12:27
  • 機師喊過勞釀罷工 交通官員加班因應對策

    部分華航及長榮航空機師不滿過勞發生勞資爭議,透過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舉行罷工投票,交通部及民航局官員為因應不可預知的後續,不少人只好超時加班。
    2018/08/07 11:57
  • 油價恐「漲」到八月底!都是這些事惹禍

    夏季向來是石油需求旺季,傳出整個夏天油價將居高不下。
    2018/07/11 18:00
  • 早餐店殺手又來了!豆漿店工作8天「被開除」要24萬

    有「早餐店殺手」之稱的劉姓女子,近年向雙北逾百家早餐店應徵,面試時自稱經驗豐富,但上班後表現極差還擺爛,故意「被開除」後,就四處興訟索討勞資爭議調解金。而這次劉女指控在「世界豆漿大王」工作8天就被開除,怒控店家不當解雇,求償24萬餘元,但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劉女工作態度確有問題,且溝通後也不改善,認為劉女確屬不適任,判決店家解僱合法。
    2018/07/08 09:53
  • 控資方無誠意! 機師工會:將舉行罷工投票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召開記者會,控訴華航及長榮資方態度強硬,他們所提出的減少單日飛行時數的訴求,都沒犯法在勞資爭議調解中達成任何協議,因此宣布依法從7月中開始舉辦罷工投票,通過後就會宣布罷工日期,而且就算資方說要協商,投票還是會繼續,態度轉為強硬。
    2018/06/27 13:39
  • 快訊/美麗華球場勞資爭議 10員工勝訴可復職

    美麗華高爾夫球場日前爆勞資糾紛,勞方罷工12天,勞動部做出裁決,判定資方打壓工會將處3至15萬元罰鍰,再加上雙方先前協議,10名工會會員可立即恢復原職,資方不得上訴。成為台灣第一起以勞動部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做為最後認定的個案。
    2018/05/11 09:02
  • 遠東航空勞資爭議 裁決結果年後出爐

    遠東航空企業工會理事長詹文婷等2位空服員,日前認為遠航惡意資遣向勞動部提出不當勞動行為裁決,裁決委員會今天將召開最後一次詢問會議,預計農曆年後結果就會出爐。
    2018/02/09 17:11
  • 美麗華高球資遣爭議! 勞方2派立場分歧

    美麗華高球場勞資爭議持續延燒,資方認為協商大門已敞開,但加薪福利這些都得再談,和企業工會訴求有差距;甚至現在連勞方都撕裂成2派立場,有員工組成自救會到勞動部陳情,認為現正罷工的被資遣員工因為封死球場出入口影響到他們的工作權、會員權益也受到影響,無法進出打球,不過企業工會回應如果不罷工癱瘓營運,資方就不會重視或出面談判。
    2018/01/24 21:19
  • 要核四封存又要回饋金 時力「討錢」反挨轟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的選區在新北市,但他今天特別南下高雄幫慶富公司積欠薪水的勞工開「勞資爭議調解會」。妙的是黃國昌的選區貢寮區的居民因為核四廠停工,過去一年六千七百萬的「核四回饋金」全數歸零。立法院處朝野協商預算案時黃國昌缺席,反倒是同黨的立委徐永明提案要求續撥款,被柯建銘罵說「核四又沒運轉要甚麼回饋金」、「搞不清楚狀況」。
    2018/01/23 18:22
  • 保勞工權益 勞動事件法草案初稿完成

    為保障勞工在勞資爭議訴訟事件等權益、落實司改決議,司法院今天公布「勞動事件法」草案初稿;草案內容包括,各級法院要設置勞動法庭或專股等七大重點。
    2018/01/22 13:15
  • 美麗華工會罷工 新北勞工局強烈支持

    美麗華高爾夫球場爆出勞資爭議,美麗華工會今天宣布從凌晨4時起開始無限期罷工。新北市勞工局表示,強烈支持工會依法行使爭議權,同時呼籲各界尊重、同理罷工行動。
    2018/01/19 16:29
  • 爆勞資爭議 美麗華高球場工會宣布無限期罷工

    曾舉辦LPGA的美麗華高爾夫球場爆出勞資爭議,美麗華工會今天宣布從凌晨4時起開始無限期罷工,呼籲美麗華球場趕快派人與工會協調,不要一再忽視員工的心聲。
    2018/01/19 13:57
  • 台大研究:每4.8天1人過勞 實際狀況恐更糟

    台灣勞工議題引發爭議!根據台大研究報告就指出,國內平均每4.8天就有一位勞工過勞,實際狀況可能會更嚴重!而勞基法修法通過後,勞動部也開第一槍,邀量販業者「喝咖啡」,要求要注意排班時間,避免衍生勞資爭議。
    2018/01/14 12:26
  • 美麗華工會控訴公司打壓 勞部譴責資方

    曾舉辦LPGA的美麗華球場爆出勞資爭議,美麗華工會理事黃修平說,公司11日約談工會會員,今天就解僱18名員工,包含15名工會成員。勞動部譴責資方,將發函請新北市府臨廠檢查。
    2018/01/12 12:05
  • 勞資訴訟判決後2年內 可請領失業給付

    勞動部今天表示,日前有勞工因為被資遣後提起勞資爭議訴訟,但因訴訟期間超過2年,導致無法申請失業給付,因此勞部日前做出函釋,只要在判決出爐2年內,勞工都可申請失業給付。
    2018/01/05 15:33
  • 華航機師勞資爭議 工會:暫緩罷工投票

    日前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宣布將在本月進行華航機師罷工投票。但機師工會今天發出新聞稿表示,由於機師工會長榮分會決定提起與長榮航空的爭議調解,罷工投票將暫緩舉行。
    2018/01/03 16:47
  • 遠航恐停飛/遠航怪事多 空姐下班還要陪吃飯

    遠航近半年還爆發多起勞資爭議,遠航企業工會製作動畫影片,清楚描述遠航空服員遭遇到的奇怪狀況,而且還不只一位空服員碰過,包括被公司要求穿著制服、高跟鞋幫政治人物站台,遠航主辦的活動還被分配到各桌陪旅行社業者與長官一起用餐,席間還要負責倒茶水等。
    2017/12/06 08:41
  • 「幫員工加薪1千!」老闆超得意 廣告小妹:算根毛

    《勞基法》修正案4日初審闖關成功,引發勞團強烈不滿,勞資爭議再次檯面。針對這次修法,知名部落客「廣告小妹」也在臉書表示,她日前和一名老闆朋友吃飯,對方席間講了不下10遍「我今年幫員工加薪一千元」,可見「資方覺得勞工賣命是應該的」,「瞧他得意的模樣,真想告訴他,一千元在台北算根毛」。
    2017/12/05 16:40
  • 行政院改成「功德院」 男塗鴉北車地圖遭逮

    《勞基法》修正案爭議越演越烈,繼日前有人以「功德院」貼紙覆蓋公車站牌後,台北市一名33歲的李姓男子,為了以行動支持青年團體,於今日上午11時許手持麥克筆,將捷運台北車站到台鐵台北車站途中地圖上的行政院標誌,全部改成「功德院」,遭到警方當場逮捕,訊後依違反鐵路法開罰。
    2017/12/02 20:36
  • 「加班費跟鬼一樣」 勞工代表:只聽過沒看過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上月30日進行《勞基法》修法公聽會,全國傳播媒體產業工會理事長鄭一平砲轟行政院長賴清德,「勞工拜託你是想加薪」,結果賴卻說勞工愛加班,「請問你是哪根筋不對?」他同時也點出勞工過勞和加班費的問題,指「在我們這一行,加班費像鬼一樣,大家都有聽過,沒見過。」
    2017/12/02 00:01
  • 台鐵工會怒吼裁決不公 要求林美珠下台

    台鐵工會今天到勞動部抗議,認為工會會員春節休假引發勞資爭議的裁決不公,要求勞動部長林美珠要為此事與勞基法修法負責下台。勞動部回應,不涉入裁決委員會運作及裁決決定。
    2017/11/27 16: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