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員工加薪1千!」老闆超得意 廣告小妹:算根毛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5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5 16:40
《勞基法》修正案引發各界反彈,勞團也上街抗議。圖/TVBS
《勞基法》修正案引發各界反彈,勞團也上街抗議。圖/TVBS

《勞基法》修正案4日初審闖關成功,引發勞團強烈不滿,勞資爭議再次檯面。針對這次修法,知名部落客「廣告小妹」也在臉書表示,她日前和一名老闆朋友吃飯,對方席間講了不下10遍「我今年幫員工加薪一千元」,可見「資方覺得勞工賣命是應該的」,「瞧他得意的模樣,真想告訴他,一千元在台北算根毛」。

《勞基法》再修法最近鬧得沸沸揚揚,勞工團體認為政府立場偏向資方,不少人聚集在立法院前抗議,但民進黨仍於4日晚間強硬通過初審,成功將草案送進院會。對此,廣告小妹指出,「勞基法修法,感覺已吵了八百年」,而她對台灣勞資問題的感受,基本上就是「雙方都很不自律(資方比較嚴重)。」

 

她表示,資方覺得勞工賣命是應該的,「加點薪就該被當佛祖拜」,她前2天約了某老闆朋友吃飯,聽到對方講了不下10遍「我今年幫員工加薪一千元」,看到他得意的模樣,「真想告訴他,一千元在台北算根毛」;正因為資方長期的跋扈態度,讓勞工不願相信雇主,甚至只要對方提出額外要求,「便開始認為自己被迫害」。



廣告小妹接著說,因勞資互不信任,政府為了保障勞工,於是勞基法越修越嚴格,但「我跟這麼多中小企業合作過,深知資方需要彈性才能賺錢的道理」,這也是美國勞基法寬鬆的原因,幾乎所有福利都是勞資自行協調,一旦「能夠證明自己的實力,勞方便可以開條件」,這就是所謂的「自由市場」,雙方手上都有籌碼。
 

她進一步指出,「反觀台灣呢?勞基法很嚴格,可是誰的日子都不好過。有人說,要勞資雙方自律很難,自律需要誘因。這點我非常認同,只不過,台灣的誘因實在太少。資方可以給勞方錢,錢是個好東西,可台灣資方處在食物鏈底端是能賺多少錢?(尤其是不逃漏稅的企業)。錢沒有給夠,資方憑什麼跟勞方提要求?」

最後,廣告小妹也無奈地說,「於是我們就卡在這兒。各種不滿,各種無奈。明明可以靠經濟學解決的問題,最終都由政府出面解決。政府裡豬腦袋又多,是能提出什麼好方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勞基法#七休一#行政院長#廣告小妹#勞資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47

0.0974

0.3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