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三天連休杜秉澄餐廳倒閉423地震小五女童墜iOS天氣地震餘震抽佣
  • 搜尋:

    勞資爭議 結果共215筆

  • 【觀點】長榮空服員合法罷工,這路接下來怎麼走?

    長榮空服員走向罷工之路,肯定給勞資雙方都帶來傷害,但這也是勞工們不得已的選擇,在大熱天之下要輪班到現場拉起糾察線,要多大的決心與毅力,不是沒經歷過罷工的人可以說三道四的。
    2019/06/21 17:00
  • 快訊/機師工會發聲明! 力挺長榮空服員罷工

    長榮空服員啟動罷工,機師工會發出聲明稿表示,臺灣航空業近年來不斷頻傳的勞資爭議事件,背後所反應出的其實是整個航空產業中的勞資關係,也就是「勞資權力嚴重不對等」與管理制度的沈苛,已經到了不得不徹底改善的程度。機師工會呼籲,政府機關在此次爭議中除應禀持「中立原則」,應該對勞資關係與管理制度進行檢視並著手制度性與結構性改革,而非搞錯方向,限縮航空業受僱者罷工權。
    2019/06/20 16:16
  • 長榮勞資協商破局 工會宣布:今16時起正式罷工

    長榮航空與空服員爆發勞資爭議,雙方多次協商仍破局,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於6月7日取得合法罷工權後,空服員罷工在即。長榮勞資雙方今(20日)下午進行空服員取得罷工權後的首次協商,工會主張日支費加禁搭便車條款,雙方談不攏日支費,協商最終仍無共識,工會宣告今日下午4時起正式罷工。
    2019/06/20 14:14
  • 長榮航空勞資爭議 林佳龍:做好各種應變

    長榮航空勞資爭議將在20日重啟協商,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交通部做好應變計畫,全面努力降低損害。
    2019/06/18 12:39
  • 企業工會盼給地勤津貼 長榮航:必要時獎勵

    長榮航空勞資爭議愈演愈烈,長榮航空企業工會發出聲明,呼籲公司應該給予在罷工期間出勤的地勤支援津貼。長榮航空回應,一定依法給予相關酬勞及休息時間,必要時也會給予獎勵。
    2019/06/12 17:27
  • 長榮勞資爭議釀罷工 林佳龍:已做好應變措施

    長榮航空勞資爭議未解,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前往國道5號坪林行控中心視察時被問及此事,林佳龍表示,交通部已要求長榮確保部分特定航線不能停,交通部也已做好相關應變措施。
    2019/06/04 12:46
  • 越勞罷工爭工作權 新北:不容雇主秋後算帳

    汐止某食品公司越南籍移工曾因勞資爭議發起罷工,資方承諾補償薪資等費用後卻傳出資方要資遣5名移工,引發越勞不滿並於今天到市府陳情,勞工局承諾絕不容雇主秋後算帳。
    2019/05/21 15:26
  • 長榮航勞資爭議 空服工會籲政院勿將華航捲入

    長榮航空與空服員勞資爭議持續延燒,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呼籲行政院維持中立,勿將華航捲入長榮航空勞資爭議。
    2019/05/17 14:12
  • 長榮肯定空服工會提重啟協商 盼爭議和平落幕

    長榮航空勞資爭議調解破裂,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13日啟動罷工投票,但工會今天提出希望重啟協商,並承諾不會在端午連假發動罷工。長榮航空予以肯定,並盼爭議和平落幕。
    2019/05/16 12:50
  • 端午出國有變數!? 長榮罷工投票6/6見分曉

    長榮航空勞資爭議三度調解破局,今(13)日正式進入罷工投票,是否達到門檻,六月6日就會揭曉。交通部預估,一旦罷工通過,將會衝擊端午連假和暑假旺季,可能需要協調華航等其他航空公司協助疏運。另外民眾若要投保旅遊不便險,專家建議要趕在罷工投票結果出爐之前。
    2019/05/14 00:07
  • 長榮空服若罷工 可能落在這2時間點

    長榮航空勞資爭議持續延燒,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13日)啟動罷工投票,先前有空服員出面控訴,長榮航空發出內部信施壓,用不調薪不發年終等,牽制空服員的罷工投票,而今天交通部也出面回應,若工會真的啟動罷工,將落在這兩個時間點。
    2019/05/13 18:15
  • 主管機關可提勞資爭議仲裁 交通部:難度高

    2月華航機師罷工,長榮空服員也醞釀罷工。台北市交通文教基金會認為,依法主管機關可提勞資爭議仲裁,卻未見主管機關採用。交通部說,難度很高。
    2019/05/13 15:37
  • 長榮勞資爭議釀罷工 交通部:已請華航支援

    長榮勞資爭議,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啟動罷工投票。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已請華航全力支援簽轉、加開班次等,希望罷工不要發生,但若是發生,衝擊可以最小。
    2019/05/13 10:26
  • 長榮罷工投票倒數 政院請華航研擬應變計畫

    長榮罷工投票明天啟動,黨政人士說,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由副院長陳其邁成立專案小組了解情勢,並首度商請華航研擬應變計畫,若長榮發動罷工,必要時協助載客,以維護消費者權益。
    2019/05/12 12:24
  • 快訊/空服抗議勞資! 交部擬設獨董納勞動議題

    桃園空服工會,今天針對長榮空服員勞資爭議,以及罷工案拜會交通部,而交通部晚間也發布聲名,表示目前公司法沒有設置勞工董事的規定,過去也未曾討論過,所以會請民航局研議,對航空公司設置公益性獨立董事的資格之一,來納入勞動議題。
    2019/05/10 21:43
  • 【觀點】罷工沒年終! 長榮撂狠話恐失民心

    空服員超時過勞,始終是難解習題,但罷工這個舉動,不該被資方大老闆視為燙手山芋。2019年4月,長榮航空跟旗下空服員勞資爭議調解破局後,5月13號,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醞釀展開罷工投票,但長榮航空在5月8日晚間發給全體員工的一封信,震驚各界。
    2019/05/09 13:30
  • 台糖量販易手 800名計時工勞資協商

    台糖量販店從台中以南總共有五家店,6月16日是營業的最後一天,17日就要關廠,但是,800多名計時人員,只有三成會被接手的家樂福延用,其餘即將被解僱的人員,如何資譴?公司方面遲遲沒有答案,工會就召開首度勞資爭議調解會議,期盼比照約聘僱人員給予六個月的資遣費。
    2019/05/08 22:18
  • 長榮勞資爭議 工會承諾不會突襲性罷工

    長榮航空勞資爭議調解破局,空服員職業工會將在5月13日啟動罷工投票,也希望邀約總統蔡英文及交通部長林佳龍對話。工會也承諾不會突襲性罷工。
    2019/04/30 14:13
  • 快訊/長榮勞資調解無共識! 5/13啟罷工投票

    最新消息,長榮航空勞資爭議第三度調解,雙方仍談不出共識。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表示,經過討論,確定於5月13日啟動罷工投票,長榮航空回應,仍是希望繼續協商。
    2019/04/25 10:47
  • 長榮航空勞資爭議 工會5月將發動罷工投票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表示,經過會員代表大會決議,將正式啟動罷工投票,預計5月開始。
    2019/04/19 15:52
  • 長榮空服員恐罷工 勞長盼資方釋出善意

    長榮航空勞資調解宣告破局,工會不排除將開始罷工流程。對此,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呼籲長榮資方釋出善意,不可以用不當手段對待工會幹部。
    2019/04/18 17:00
  • 「不排除罷工」 長榮空服員勞資3度協商破局

    長榮航空空服員是不是也會走上罷工呢?勞資爭議17日進行第3次調解卻再度破局,光是談三大訴求,像是改善疲勞航班、外站津貼、禁搭便車條款,勞資談不攏,長榮會後召開記者會解釋已經有調整部分福利,桃園市空服員工會則表示,周五前將召開會議,進行罷工投票,或是選擇繼續協商。
    2019/04/17 21:42
  • 長榮空服勞資3度調解不成 工會不排除罷工

    長榮航空與空服員的勞資爭議越演越烈,今天第3度協商仍以破局收場,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鄭雅菱說,19日前會召開會員代表大會,決定是否要進行罷工投票。
    2019/04/17 17:41
  • 長榮空服第3次調解不成立 工會:不排除罷工

    長榮航空與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在桃園市政府展開第3次勞資爭議調解,雙方對多項議題仍無共識,工會表示,19日將召開會員大會不排除罷工。長榮則呼籲工會持續與公司協商。
    2019/04/17 16:28
  • 快訊/第3次長榮勞資協商破裂 週五決定是否罷工

    長榮航空空服員是不是也會走上罷工呢?勞資爭議今天進行第3次調解,確定破局,雙方沒有共識,這次針對疲勞航班、外站津貼、禁搭便車條款等等議題討論,勞資雙方認知差異大,桃園市空服員工會方面表示,工會會盡快招開會員大會,要進行罷工投票還是選擇繼續協商投票,端看會員大會做出的決定。
    2019/04/17 16: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