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紅清傳高商停辦鴻海馬陸少女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南強工商地震Toyz高職停招
  • 搜尋:

    動脈血管 結果共50筆

  • 曾「罹癌血栓」闖鬼門關!鑽石歌王林沖打AZ曝身體狀況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施打疫苗3天以來卻傳出11人猝死,引發外界擔憂。88歲「鑽石歌王」林沖患有心臟病、糖尿病,甚至曾罹患攝護腺癌3期,今能更因左腳動脈血管阻塞住院開刀,手術中一度血管破裂經搶救才挺了過來,他15日也前去施打AZ疫苗,曝光身體狀況。
    2021/06/17 13:38
  • 88歲歌王「血管破裂命危」瘦11公斤 搶救半月近況曝

    88歲「鑽石歌王」林沖患有糖尿病、心臟病,甚至罹患攝護腺癌第3期,雖抗癌成功,今年卻因左腳動脈血管阻塞住院開刀,手術中一度血管破裂休克命危,耗時8小時、輸血12袋才從鬼門關搶救回來,讓他崩潰祈禱老天爺「不要帶我走」,近日現身曝光最新近況。
    2021/04/17 08:25
  • 88歲林沖血管阻塞動刀 「急輸血12袋」臨生死關頭

    88歲「鑽石歌王」林沖曾罹患攝護腺癌第3期,經治療後已抗癌成功,豈料近日又因左腳動脈血管阻塞入院動刀,因年紀大加上慢性病等狀況影響,手術過程中一度緊急輸血12袋,耗費8小時才完成。林沖事後受訪時一度哽咽,「我以為我不行了」,但目前仍要等血塊、組織液清乾淨,情況穩定才能出院。
    2021/03/22 11:58
  • 高血壓「年輕化」疏忽這三件事 致「動脈血管硬化」

    真的不能輕忽!尤其過去很多人總是認為中老年才會罹患高血壓,其實有這樣觀念可就錯了,隨著現在飲食精緻化,高油、高甜、高鹹,年輕人如果不忌口,長期下來也會罹患高血壓,再加上有抽菸習慣,尤其是男性,也比較容易有高血壓。臺大醫院心臟內科教授陳文鍾指出,高血壓治療上是要生活型態的改變,最有效方式限制鹽,鹽的攝取減少,可明顯降低血壓。
    2021/03/01 23:06
  • 健身重訓疏忽這件事 臺大醫師警告「主動脈剝離」找上門!

    人體最大最粗的動脈血管,真的不能輕忽!青壯年突然下肢癱瘓,被緊急送醫檢查後發現,居然是主動脈剝離,其實主動脈剝離簡單來說就是血管破裂,但是沒有完全破到失血過多,也不會立即死亡,因為血管外壁沒有破裂,台大心臟血管外科教授陳益祥指出,當出現胸部劇烈疼痛、冒冷汗、血壓低,應提高警覺盡速就醫檢查,若拖延將會危及生命。
    2021/02/08 23:07
  • 三高控制不好膽固醇過高 易造成「這情況」發生有致死風險!

    如果你有出現胸口悶痛,又會有喘不過氣的情況,可真的要特別提高警覺。就有一名個案照了心臟冠狀動脈血管攝影,發現動脈有明顯鈣化,其實現在有許多民眾都有三高問題,醫師指出如果長期控制不佳,又無法改善生活型態,就容易引起冠心症,而冠狀動脈會因為長期膽固醇,血糖控制不好,會導致心肌缺氧壞死,還可能引發心肌梗塞。
    2020/11/27 23:09
  • 注意!三高族群、吸菸者 易引起這部位「阻塞」導致憾事發生

    如果你是三高族群,或是有抽菸習慣,要特別注意了,因為有許多患者會出現暈眩,眼睛黑矇等情況,透過超音波檢查,頸動脈血管出現狹窄,如果延誤就醫很有可能會造成缺血性中風!
    2020/11/18 23:37
  • 快訊/疫苗不良事件增112件! 3死判定無關接種

    疾管署公布,國內流感疫苗不良事件通報暴增112件,累計達到192件,其中再增三例死亡,均為70、80歲長者,死因分別為肺癌與急性心肺衰竭,心肌梗塞合併心包積液、腦動脈血管瘤破裂,分別接種國光、賽諾菲、東洋疫苗各有一例,經專家研判認定,都和疫苗無關。
    2020/10/31 10:04
  • 注意!動脈血管阻塞 阻斷血液循環罹腳中風

    腳中風您聽過嗎?其實就是動脈內有血栓或是血管阻塞,進而阻斷血液循環後,腳部因為缺血,導致組織壞死,嚴重的話還的面臨截肢!
    2019/10/21 23:14
  • 6旬翁這裡腹痛竟是心臟問題! 3條冠狀動脈阻塞險猝死

    日前一名60歲陳姓男子2、3年起,不時出現上腹部和下胸口悶痛且合併火燒心、嘔酸水等症狀,某次感冒就醫將上述症狀告知醫生,經過確診竟為3條冠狀動脈血管阻塞。醫師指出,若延誤就醫,恐怕心肌梗塞,甚至猝死。
    2019/07/17 14:03
  • 腿抽筋1年不理 就醫「左腦一片黑」…醫嘆:晚了5小時

    你有半夜腿部抽筋的經驗嗎?因為抽筋症狀能在短時間內緩解,許多人都覺得只是小問題、並未重視。1名40多歲的婦人的夜間腿部抽筋問題長達1年,直到症狀嚴重才送醫,但卻被檢查出左腦有1/6都已經黑掉,原來她是中風,之後一輩子都必須要復健。
    2019/06/10 10:01
  • 我會不會中風? 醫師:8項自我檢測告訴你

    「醫生啊,我最近常頭暈、血壓飆高,而且脖子都硬梆梆緊緊的,是不是血路不順快中風了?」對於中風,一般人都會馬上聯想到眼歪嘴斜、半身不遂、癱瘓臥床,也因此常常會擔心自己是不是快要中風了;衛福部金門醫院神經內科李怡蓁醫師說明,腦中風是因腦裡面攜帶氧氣及養分的動脈血管被阻塞或是破裂,造成該部位的腦失去功能。
    2019/05/25 11:00
  • 大掃除後腳疼痛 就醫才知血管栓塞險截肢

    台中市85歲李姓婦人近來家中大掃除後,卻突然右腳麻痛,原以為是太勞累,就醫後確診為急性下肢動脈血管栓塞,經緊急手術才解除危機,醫師坦言,若再晚一點就醫恐需截肢保命。
    2019/01/21 15:03
  • 8旬婦左手遭咬爛截肢 村民合力棒殺惡狗

    大陸廣東一名8旬老婦日前清晨外出散步時,鄰居家的大黑狗突然衝出來咬住婦人不放,最後這名老婦人的主動脈血管破裂,血流不止,身上多處部位也遭咬傷,直到婦人的家屬聽到聲音後才趕至現場,數名居民合力持木棍將大黑狗打死撿回一命。
    2018/08/07 15:58
  • 不抽菸無糖尿病 研究:40多歲男半數動脈硬化

    西班牙卡洛斯三世國家心血管研究中心研究發現,體重正常的中年族群中,即便不具有抽菸及糖尿病,仍有約半數的人具有阻塞硬化的動脈血管。
    2018/01/22 17:25
  • 兒童也會缺血性腦中風 不易確診

    小家是9歲的健康男童,有一天在校上體育課,被發現意識不清躺在操場上,送醫診斷竟是動脈血管病變引起的缺血性腦中風。
    2017/04/12 12:15
  • 【不定時炸彈】血管瘤一炸開 猝死機率飆高

    前伊林模特兒王亭又15日在工作中突然動脈血管瘤破裂,緊急送醫後連日搶救,仍宣告不治,17日晚上7時34分病逝於台大醫院,得年41歲。動脈血管瘤一直以來都被醫界稱為「不定時炸彈」?我們要如何知道自己是否也有動脈瘤在身體中呢?
    2016/06/22 15:18
  • 動脈血管瘤破裂過世 前名模王亭又享年41歲

    繼昨天傳出前凱渥名模黃沛潔在自家暴斃身亡的,開設婚顧公司的前伊林資深名模王亭又,也傳出在上週五因為動脈血管瘤破裂過世,享年41歲,令親人好友相當震驚。
    2016/06/22 12:26
  • 前名模王亭又過世 突發血管瘤破裂

    前伊林名模王亭又,上週驚傳逝世,經過證實後,伊林經紀公司發表聲明,表示王亭又在上周15日於婚顧辦公室因突發動脈血管瘤破裂,緊急送醫,經過多日搶救仍宣告不治,享年41歲。
    2016/06/22 08:27
  • 香港研究吃「辣椒」護心 通血管防血栓

    很多民眾喜歡吃辣,辛辣的口感不只刺激著味蕾,現在香港中文大學動物實驗更發現,辣椒裡頭的辣椒素可以降低膽固醇,讓身體排出廢物,而且辣椒素也會抑制基因活動,控制動脈血管收縮的基因不再那麼活躍,這樣就能夠讓更多的血液通過,對心臟好處多多,不過醫師提醒攝取要適量,以免造成腸胃不適。
    2012/04/11 12:48
  • 肝癌重生!83歲老翁術後25年氣色好

    肝臟是無聲的器官,生病了,也沒有感覺,直到出現症狀,往往為時已晚,延誤救治。不過來看看這位83歲老先生,他因為動脈血管破裂吐血,提前診斷出肝癌,手術2次後,沒經過化療,身體恢復良好,25年來身體硬朗;另外藝人石英也是猛爆性肝炎,幸好及時治療,兒子捐肝,讓他直呼現在拍戲精神比以前都還好。
    2007/08/11 13:28
  • 耳鳴 糖尿病前兆!耳動脈血管硬化

    耳鳴不要以為只是小毛病,一名男子就是因為常聽到嗡嗡的聲音,耳鼻喉檢查一切正常,後來才發現是因為糖尿病,導致耳動脈血管硬化,才會影響聽神經出現不正常的聽覺。
    2005/02/03 12:51
  • 頸動脈阻塞無前兆 小心中風找上你

    明天就是立冬,低溫容易讓老人家中風機率大增,尤其頸動脈血管阻塞是腦中風發作機率的4分之1,健保局最新通過「頸動脈支架手術」,這種手術就像心臟支架一樣,由大腿內側穿刺,手術後預防腦中風的效果達9成。
    2004/11/06 13:25
  • 美容院洗頭仰躺 小心中風!

    觀眾到美容院洗頭的時候,可能要特別小心,沖水的躺椅角度是否過低,在英國有一位女士到美容院洗頭,她坐在椅子上仰躺,起來之後就出現中風的現象,國內醫師表示,頸部動脈血管有問題的人,洗頭最好不要仰躺,如果一定得仰躺,角度千萬不要太大。
    2004/04/25 14:11
  • 日學者新發現 打呼易導致腦中風

    根據日本學者的新發現,睡覺會打呼的人可能要多加小心了。因為如果在睡眠中不斷打呼,腦部血液流動速度不但明顯變慢,更會使得頸動脈血管容易堆積脂肪,引發腦中風、腦溢血等腦血管疾病。
    2004/02/25 14: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