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GAP癌王品牌濟公活佛海龍蛙兵營養食品農曆9月燒肉店台南電動車牌照稅
  • 搜尋:

    動脈瘤 結果共170筆

  • 「腦瘤破裂」暴衝入田 醫曝1動作降低風險

    春節期間池上伯朗大道一輛轎車駛入田裡,後來親屬出面說明,駕駛疑似腦部動脈瘤破裂昏迷才出事。花蓮慈濟醫院指出,動脈瘤被稱為腦部不定時炸彈,血壓控制好,風險降很多。
    2021/02/17 23:45
  • 嘻哈傳奇Dr. Dre疑腦動脈瘤住院 IG報平安

    美國嘻哈界傳奇歌手、耳機品牌Beats共同創辦人Dr. Dre疑似因腦動脈瘤住院,他今晚發文報平安說,自己「情況良好」。
    2021/01/06 15:34
  • 菲國空服員疑遭性侵身亡 網友籲停止譴責受害者

    菲律賓一名空服員跨年夜後陳屍旅館浴缸。警方發現她的死因為主動脈瘤破裂,但生前疑遭性侵,有12名男性涉案。這起案件今天成為菲國頭條話題,不少網友呼籲停止譴責受害者。
    2021/01/05 21:16
  • 腹痛就醫「驚長主動脈瘤」 歌王暴瘦淚求:再給一點時間

    曾以一曲〈鑽石〉紅遍大街小巷的87歲歌王林沖(本名林錫憲),9年前罹患前列腺癌第3期、歷經6年時間抗癌成功後,今年8月因腹痛緊急送醫,又被檢查出腹部長出達4.5公分的主動脈瘤,還罹患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礙於心臟瓣膜受損無法動刀,林沖連月來暴瘦10公斤、連站都站不穩,一心想再開唱的他,默默向上天祈求「拜託再給我一點健康的時間!」
    2020/12/21 09:55
  • 婦睡醒肩頸僵硬以為落枕 醫檢查嚇呆命令:趕快開刀

    一名中年婦人日前午睡睡醒後,感到脖子疼痛、肩頸僵硬,到醫院檢查並無異狀,起初以為是落枕。返家後婦人狀況未見好轉,而且愈來愈痛,她再度前去就醫,被有經驗的神經外科醫師檢查出蜘蛛網膜下腔出血,所幸緊急動手術後才挽回一命。
    2020/10/28 10:40
  • 87歲「鑽石歌王」長4.5公分腫瘤 醫發病危通知

    87歲的「鑽石歌王」林沖,2011年因頻尿被診斷罹患前列腺癌3期,在積極抗癌後病情逐漸穩定,熱愛演藝工作的他,除了開辦人生首場演唱會,還參與不少公益演出。而在8月底,他又因腹痛症狀緊急送醫,檢查竟發現長出長達4.5公分的主動脈瘤,隨時都有生命危險。
    2020/09/28 22:02
  • 輕忽爆炸性頭痛、嗜睡 當心「腦動瘤破裂」致死

    41歲黃小姐日前因爆炸性頭痛、嗜睡昏迷,診斷為「大腦動脈瘤破裂」,緊急開刀救回一命。神經外科醫師提醒,95%腦動脈瘤破裂事前無症狀,但能走出醫院者不高,呼籲超過30歲民眾,尤其有家族史及三高患者,每年定期健康檢查,早期發現腦部血管異常,以免不幸憾事發生。
    2020/09/10 10:12
  • 撲通撲通!心臟掉進肚子?8旬婦好困惑

    心臟怎麼會掉到肚子裡,新竹一名83歲婦人,發現肚子出現撲通撲通的聲音,以為心臟掉下去,趕緊去看診,醫師檢查發現,原來是腹主動脈瘤,而且相當巨大,超過5公分,開刀後婦人疑惑終局解決。
    2020/06/18 20:49
  • 運動撞頭竟語無倫次?!專家教你揪出「大腦未爆彈」

    佔據十大死因前幾名的腦中風,分為出血性腦中風與阻塞性腦中風。今年3月,玉山金控科技長陳昇瑋,與女兒溜直排輪時,不慎跌倒撞到頭部,當下並沒有發現異狀,回家途中卻突然身體不適昏迷,最後不幸因腦出血(出血性腦中風)辭世。而阻塞性腦中風,則是腦血管被血栓堵住導致。像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紐約市中風病患數量大為增加,而這些中風病患有一半的人確診新冠肺炎,並因嚴重血栓而導致中風,讓醫生懷疑,病毒可能會引發血管內壁病變,才會引發血栓造成中風。腦中風有如隱形殺手,新冠肺炎似乎更助長其威力,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來賓分享,誘發腦中風的原因,以及可從那些前兆觀察,揪出「大腦未爆彈」,掌握黃金救援時間!
    2020/05/10 17:12
  • OL遭顧客摸臀!摔菜單回飆 下秒腦瘤破裂倒地送醫

    大陸湖北武漢1名在飯店工作的OL,日前遭顧客摸臀,氣得當場怒摔菜單怒飆對方,但沒想到疑似因情緒過激,導致顱內動脈瘤破裂,當場應聲倒地昏厥,送醫後至今仍昏迷。
    2019/08/27 12:08
  • 飆高音太嗨!女子歡唱竟把「這裡」唱破了

    不少人KTV歡唱都有唱到「燒聲」的經驗,但「唱破腎」可不是人人有過,大陸浙江1名徐姓婦人日前與好友出門唱歌,正當開心飆高音時,右腰突然感到熱流湧動,還伴隨劇烈疼痛,忍到隔天凌晨到醫院檢查,發現腎臟竟然破了,經緊急手術才保住一命。
    2019/07/26 14:49
  • 68歲腦動脈瘤爆裂!復健後再披白袍 一開始還得包尿布

    「我剛開始還坐在輪椅上,連站都沒有辦法站,包著尿布幫病人看診,」復健權威洪章仁神情溫暖,一派天清明亮。然而,開朗的面容背後,曾經歷瀕臨被放棄急救的時刻。 2014年12月,洪章仁腦動脈瘤突然爆裂,顱內大出血,當時他68歲。 如今回望,從求學、中風到能再度為人看診,復健醫學早已在他身上布好了棋局。
    2019/05/26 17:45
  • 吸一口奶茶…女突感頭痛欲裂 一查竟是腦血管爆了

    許多人愛喝奶茶,常常隨手就一杯。但最近在大陸杭州有一名36歲的女子,日前她用吸管喝奶茶後,頭部突然出現劇烈疼痛,緊急送醫急救後,發現是顱內動脈瘤破裂,情況十分危急。
    2019/03/27 22:17
  • 快訊/領先全球! 臺大醫改變國際抗生素使用指南

    台大醫院領先全球證實,臨床常用「氟奎諾酮」類抗生素,60天內服用3天以上,罹患高致死率的主動脈剝離、主動脈瘤風險,恐怕恐高出2.7倍,研究不僅登上國際期刊,更成國內首例被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引用警告的研究,改變抗生素使用指南。
    2019/03/06 10:28
  • 吃魚是長壽秘訣? 專家:降低死亡率近1倍

    隨著健康觀念逐漸普及,醫療資源不斷在進步,人類平均壽命逐年成長!以長壽知名的日本15日公布一份研究報告,指出不吃魚的民眾罹患大動脈瘤與主動脈剝離的死亡率,比起常吃魚的民眾高一倍。
    2018/10/19 15:21
  • 入院動手術卻遭「軟禁」 病患家屬控綁架

    美國發生了醫療綁架事件! 明尼蘇達州一名18歲少女因為腦動脈瘤破裂,到一間醫院去動手術,最後家屬和醫生發生摩擦,最後院方不准病患的媽媽到醫院探視,也不同意讓她轉院,這名少女形同被醫院監禁,家屬現在要想辦法,救出自己的女兒。
    2018/08/16 22:36
  • 謝謝你們…中榮舉辦器捐追思會 感念器捐者

    台中榮民總醫院今天舉辦器官捐贈追思會,其中捐贈者張春英去年因動脈瘤破裂呈現腦死,家屬捐出器官,讓至少8個家庭重獲新生。張母出席追思會表示,女兒因器官捐贈,繼續活在別人的生命中。
    2018/04/13 21:09
  • 眼睛脫窗不是小毛病 輕忽可能賠上性命

    35歲男子日前突然發生眼球歪斜,但沒其他症狀。就醫進一步檢查,發現顱內有動脈瘤壓迫腦幹神經。幸好及時就醫,免去生命危險威脅。醫師提醒,若不明原因眼睛脫窗應盡速就醫。
    2018/04/10 16:14
  • 險喪命!他眼睛「脫窗」 竟是腦袋長這個…

    看東西會突然出現「脫窗」嗎?這可能不是眼睛累了,當心有致命危機!一名35歲的劉先生,日前發現看東西會出現2個影子,視力無法聚焦,家人也發現他眼球「脫窗」歪斜,求助眼科都找不出原因,後來轉到神經內科,發現竟是腦袋裡長了「動脈瘤」已壓迫到腦幹神經,不處理恐怕會併發腦出血喪命!
    2018/04/10 14:48
  • 女天冷用熱水泡腳 腦動脈瘤破裂猝逝

    最近天氣轉冷,不少人會利用熱水泡腳來暖暖身子;但最近在大陸武漢一名46歲的女子,日前用熱水泡腳時,突然腦血管動脈瘤破裂,送醫緊急搶救後仍宣告不治。醫師提醒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用熱水泡腳,以下有4種情況者,建議要特別注意。
    2017/12/25 23:42
  • 眼睛紅、草莓舌 兒童發燒5天小心川崎症

    眼睛紅、草莓舌,兒童發燒5天當心是「川崎症」,醫生提醒,若延誤治療,可能出現動脈瘤及血栓。
    2017/11/01 18:59
  • 生死關頭搶生機! 男子「假死」開腦換命

    生死關頭只在一瞬間,有時候為了救人,也必須得先經歷死亡。美國一名男子,被診斷出腦內長了動脈瘤,醫生建議要開腦摘除,但由於位置太過危險,必須要先把患者的體溫降到超低溫,在沒有心跳、血壓等於假死的狀態下,才能除去動脈瘤。
    2017/10/31 22:09
  • 抽菸老婦胸主動脈瘤 緊急開刀救回一命

    80歲魏姓老婦人誤以為抽菸能舒緩鼻竇炎痼疾,但因高血壓未控制好,竟長出7.5公分大的胸主動脈瘤,去年9月腫瘤突然破裂,經緊急手術,將婦人搶救回來,婦人決定戒菸維持健康。
    2017/09/20 12:57
  • 老翁腹痛 手術治療12公分腹主動脈瘤

    80歲陳姓老翁被檢出8公分的腎上型腹主動脈瘤,服藥控制2年,因腹痛就診發現瘤已擴大到12公分,手術治療逃過一劫。
    2017/08/15 12:31
  • 腦動脈瘤 腦中的不定時炸彈

    腦動脈瘤是腦中的不定時炸彈,多數未破裂前無症狀,一旦破裂出血,僅1/3有機會藉由手術順利恢復,但仍可能有水腦症、頭痛、眩暈等後遺症。
    2017/05/24 14: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