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謝你們…中榮舉辦器捐追思會 感念器捐者


發佈時間:2018/04/13 2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3 21:0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中榮民總醫院今天舉辦器官捐贈追思會,其中捐贈者張春英去年因動脈瘤破裂呈現腦死,家屬捐出器官,讓至少8個家庭重獲新生。張母出席追思會表示,女兒因器官捐贈,繼續活在別人的生命中。

台中榮民總醫院今天舉辦107年度器官捐贈感恩追思會,邀請捐贈者家屬及受贈者出席,一同感念捐贈者及家屬的無私大愛,受贈者透過用心摺好的紙鶴為捐贈者祈福,院方也勉勵受贈者延續捐贈者未完的生命故事。

 

台中榮總移植外科主任賀昊中致詞時表示,依據「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107年3月資料,全國約有9519人等候器官移植,台中榮總截至目前已有467位捐贈者選擇器官捐贈,中榮與所有的受贈者,對捐贈者及家屬的決定感到敬佩與感謝。

38歲的單親媽媽張春英,去年因腦部的動脈瘤破裂呈現腦死,張春英的母親不得已接受這樣的噩耗,替女兒做出器官捐贈的決定,順利的捐出心臟、肝臟、腎臟、皮膚、骨骼及眼角膜,讓至少8個家庭重獲新生。

張母出席追思會,她受訪表示,女兒一直都很貼心,高中畢業後就外出工作,雖離婚獨力撫養一名女兒,卻保持熱心助人、積極樂觀的心,女兒平常在市場擺攤工作,只要有能力都會幫助弱勢的人。
 

張母說,去年4月14日週六市場休息,女兒在家休息,外孫女到她家遊玩,接到鄰居通知女兒昏倒在家中,緊急送醫已來不及,雖然不捨女兒離開,但如果真的必須放手,就讓春英透過器官捐贈,繼續活在別人的生命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器捐#器官捐贈#移植#榮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638

0.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