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嘉明保留8年LCD面板夏普關廠地震花蓮慈濟台北景點馬陸花蓮租金補助高職倒閉
  • 搜尋:

    創傷症候群 結果共68筆

  • 燦笑回不去!割唇牙齦外露 女恐笑不出來

    彰化47歲祝姓女子慘遭79歲男友割五官毀容,送醫治療後雖然沒有生命危險,但到現在,還不知道自己被嚴重毀容,上下唇被割下、牙齦外露,未來連笑都有困難,還對醫護人員說,男友對她很好,醫師說,這是典型的重大創傷症候群。
    2014/10/31 17:30
  • 高雄氣爆/關懷!心理諮詢師組隊 輪3班助災民

    高雄氣爆意外進入第二天,不少民眾捐贈物資、金錢,但就怕災民心理的創傷難以撫平,也有心理諮詢師自發性組隊,一大早就來到安置中心協助災民,提供現場心理諮詢,而且還輪3班制,希望幫助災民,抹去那一夜的陰影。
    2014/08/02 18:49
  • 「又被砍一次」 北捷傷者泣訴噩夢纏身

    陳小姐21日搭上北捷恐怖列車,身中三刀住院治療至今,她說自己常做惡夢,甚至一想到其他死者,就忍不住痛哭失聲,選擇站出來是希望呼籲北捷能夠建立心理輔導管道,讓其他被害人能夠早日早出陰霾,另一方面,北捷由總經理譚國光到議會報告未來預防方案,被議員輪番質疑。
    2014/06/03 14:40
  • 遇刺漸康復 親屬:內心創傷難撫平

    鄭捷父母出面下跪道歉,死裡逃生的傷者怎麼看?手臂被鄭捷砍傷的張麗燕目前復原狀況良好,但曾經就讀社工系的兒子側面觀察,發現母親可能情緒創傷一度有記憶片段、回憶空白的情形,懷疑可能是重度創傷症候群,他認為鄭捷父母出面道歉是應該的,但社會資源也需要關注經歷這場意外的所有民眾,撫平創傷。
    2014/05/28 00:53
  • 捷運驚魂「重大創傷」 安心5步驟撫痛

    恐怖捷運殺人事件震驚社會,通勤族更是人心惶惶,心理專家分析這是「重大創傷症候群」,提醒民眾會有驚恐發抖不安想哭,這些情緒都很正常,如何找回平靜?臨床心理師提供安心5步驟,「安、靜、能、繫、望」,找安全環境,減少接觸案件資訊,聽音樂,運動,泡澡,做自己感覺有價值的事,尋求親友支持陪伴,最重要的是懷抱希望,針對521北捷事件,新北市相關單位也提供免費心理諮商和電話輔導。
    2014/05/24 19:21
  • 「社會創傷」發酵 搭捷運民眾怕怕

    台北捷運發生駭人聽聞的「隨機砍人案件」,讓每天搭乘捷運上下班的民眾,感覺提心吊膽,甚至有些乘客出現害怕搭捷運的反應,寧願多花時間改坐公車,心理醫師提醒,害怕是正常情緒,但要注意如果「焦躁、恐懼」的時間太長,就有可能是「創傷症候群」。另外,家中有小孩的家長們也必須留意,雖然社會暴力事件不宜讓小朋友看太多,但完全「拒看、拒聽」並不是最好的教育方式,醫師建議,應該「適度」的讓子女瞭解社會現實。
    2014/05/23 21:07
  • 「長期恐懼」 醫憂張安薇陷創傷症候群

    被綁36天歷劫歸來,張安薇獲救瞬間,情緒崩潰痛哭,哽咽到不能說話,而長時間處在擔心遭到殺害環境,還得跟歹徒玩心理戰,儘管所幸張安薇身體沒有受大太大傷害,但醫師擔心的卻是張安薇難以避免罹患「創傷症後群」,會讓她在回到正常生活後,還是會不時回想起當時恐懼經過,這時候最重要的是家人,最好不要再多問,而是擔任傾聽者角色,才能讓張安薇盡快走出陰霾。
    2013/12/22 12:34
  • 失憶逃避!車禍「急性創傷」 少女輕生

    新竹市昨天有一名許姓國一女學生,上個月因為車禍腦部受創,疑似產生急性創傷症候群,出現失憶、行動不便的症狀,由於和之前活潑的生活落差太大,因此一時想不開,趁著父親外出時,竟然從12樓的住家跳樓輕生。
    2013/10/08 12:36
  • 火鍋店熱湯灑燙傷童 家屬求償136萬

    一家人開心吃火鍋,沒想到女兒卻被熱湯燙傷,一名6歲女童今年8月跟父母到連鎖自助火鍋店用餐,女童自己拿餐點時,與收拾桌面的服務人員碰撞,遭熱湯燙傷左手臂,治療出院後還出現創傷症候群,只要回想起受傷經過,就驚恐地嚎啕大哭,家長要求業者賠償136萬多元,但業者只願賠16萬,雙方談不攏,家長怒告業者傷害。
    2012/12/14 12:28
  • 曉鳳快回家! 罹癌母淚眼盼女團圓

    伊莎貝兒確定就是何曉鳳,而她思念的母親,今天終於現身,71歲的何媽媽,撐著罹癌的虛弱身體,淚眼呼喚女兒快點回家,她說當年丈夫趁她不在,將曉鳳送走,她絕對沒有賣孩子,而透過報導看到何曉鳳氣色很好,在美國生活安穩,家人不懂她為何還不回家看可能來日不多的媽媽?精神科醫師表示,何曉鳳應該有受虐後的創傷症候群,面對過去會矛盾恐懼的,要她回到痛苦的開頭,真的需要時間。
    2011/11/24 13:04
  • 當時驚濤奪命時刻 南亞海嘯5年

    南亞大海嘯今年將屆滿5週年,當時一場芮氏規模9.3的強震,在南太平洋掀起滔天巨浪,在南亞各國奪走20多萬條人命。如今5年過去了,災民心中仍有陰影,只要聽到海嘯新聞,就會嚇到逃跑,還有小朋友是一到下雨天,就以為海嘯又要來了,「海嘯創傷症候群」,如今依舊出現在災區。
    2009/12/21 22:33
  • 聲音傳溫暖! 星光幫、大嘴巴挺災民

    莫拉克颱風肆虐,不僅家園破碎,許多人更是一夕之間失去摯愛的親人,擔心倖存災民有創傷症候群,星光幫的賴銘偉、李千娜、Alisa以及大嘴巴等年輕歌手,紛紛站出來,錄製打氣廣播稿,期盼用聲音溫暖災民受創的心靈。
    2009/08/20 07:36
  • 創傷症候群 女高中生夜遊公墓

    台北市富德公墓日前驚傳一起詭異的迷路案,一名17歲的女高中生在夜間獨自一個人走到公墓,被清潔隊的保全員發現後,她竟回答是「他爸爸要她走路回家」,而且她的家就在靈骨塔內,深知高中生精神可能不穩定的保全員機警的一路護送報警;後來才知道女高中生被同學欺負,導致創傷症候群,才會有這樣令人毛骨悚然的對話。
    2008/02/14 12:04
  • 美軍運用虛擬3D 治療大兵心病

    除了很多人在伊拉克服役肢體受創外,也有許多士兵因為長期身處戰地,而發生所謂的「PTSD」,也就是「戰後創傷症候群」,這是一種長期緊繃狀態,所引發的心理疾病,美國現在開始運用高科技的3D模擬動畫,讓他們重返虛擬戰場,醫師再從中找出他們的病因,對症治療。
    2006/11/14 23:10
  • 以黎戰爭/「戰爭部落格」 手機自拍戰爭實錄

    以黎戰爭開打後,我們每天從電視上,都可以看到戰場的悲慘狀況,而隨著部落格型態在網路發燒,生活在戰爭中黎巴嫩民眾,用手機、用V8把戰爭最殘酷的一面紀錄下來,並且公布在網路上,還有一個情況也很嚴重,黎巴嫩出現了「戰爭創傷症候群」,很多人躲炸彈,嚇到精神病發,精神病患在街頭到處流竄。
    2006/08/06 15:34
  • 「戰爭部落格」 手機自拍戰爭實錄

    以黎戰爭開打後,我們每天從電視上,都可以看到戰場的悲慘狀況,而隨著「部落格」型態在網路發燒,生活在戰爭中黎巴嫩民眾,用手機,用V8把戰爭最殘酷的一面紀錄下來,並且公佈在網路上,還有一個情況也很嚴重,黎巴嫩出現了「戰爭創傷症候群」,很多人躲炸彈,嚇到精神病發,精神病患在街頭到處流竄。
    2006/07/24 22:33
  • 上課講話 國ㄧ生被打成精神病

    新竹縣傳出有國中老師不當體罰學生,不但將一名國一男同學用藤條打成嚴重瘀傷,還恐嚇這名學生,造成他罹患創傷症候群,發作的時候,會在半夜又跑又叫,學生家長決定提出國賠,要求賠償台幣131萬。
    2005/06/22 11:42
  • 〈獨家〉創傷症候群? 女老師焦慮作惡夢

    高雄縣這名被歹徒在教室毒打的女老師,現在不但傷勢還沒恢復,還出現焦慮敏感作噩夢的心理恐懼症,TVBS獨家訪問到這位女老師,她驚恐的跟我們說,現在她還不敢回學校上課。
    2005/03/09 18: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