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南劇烈降雨痛苦大雷雨Uniqlo統一發票平價之王春風殷琪涉運毒海龍蛙兵
  • 搜尋:

    准辭 結果共158筆

  • 總統親慰留竟撲空 毛揆堅辭「請假」待命

    毛治國內閣正式總辭,馬總統卻表明暫時不會批准辭呈,甚至親自到閣揆毛治國官邸慰留,竟然還撲空見不到他,隨後毛治國與內閣拍畢業照但臉色沈重,他鐵了心宣布不接受慰留,在總統准辭之前「請假待命」,政務交由副院長張善政暫時代理。
    2016/01/18 18:07
  • 看守內閣找嘸人? 總統:暫不准毛揆辭職

    行政院長毛治國預計下午正式提出內閣總辭,馬總統本來希望由新國會多數黨來組閣,渡過四個月看守期,新總統蔡英文第一時間婉拒內閣又不能群龍無首,即便毛治國辭意堅決,馬總統表明暫時不會批准辭呈。
    2016/01/18 11:54
  • 毛內閣總辭「沒人看家」到520? 府暫不准辭

    行政院長毛治國在國民黨敗選後,宣布請辭還強調「不接受慰留」,預計明天帶領內閣集體總辭,麻煩的是馬總統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拋出「一起討論任命獲得多數立委支持的人出任閣揆」的提議卻碰了軟釘子,綠營不願意提前接手,但內閣不可能空到520都「沒人看家」,府方定調和民進黨進一步溝通前暫不准辭。
    2016/01/17 19:20
  • 希望變絕望!藍支持者失控 嗆朱:你還敢講

    藍軍支持者卻看到朱立倫一路慘輸蔡英文,直到差距超過3百萬票,眼見大勢已去而忍不住激動落淚,朱立倫宣佈敗選這一刻,最後希望徹底粉碎,有人還失控怒嗆說你還敢講,而黃復興黨部主委戴伯特一度高喊不准辭黨主席!絕望變失望,即便難以置信,支持者也只能含淚吞下慘敗的事實。
    2016/01/16 20:55
  • 官舍案暴怒陳銘薰確定閃人! 柯文哲批准

    台北市研考會主委陳銘薰,今天正式去職!因為700元官舍爭議,陳銘薰備詢時憤而離職,還提出辭呈,市長柯文哲早上才說會全力慰留,結果下午就批准辭呈了,去職原因是什麼,柯文哲和副市長鄧家基頻頻閃躲,倒是陳銘薰解釋,實在不想害到柯市長,應該自己承擔!
    2015/10/28 17:47
  • ​【FOCUS新聞】IS方興未艾!美國防部長閃辭 總統立准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國防部長黑格,今天宣布要辭去部長職務,總統歐巴馬也立刻准辭,黑格辭職早在外界意料之中,他在過去將近兩年的任期中,在政策上屢屢與執政團隊不同調,他還曾公開批評過歐巴馬的敘利亞政策,而在對抗ISIL上,雙方意見也相左,這也導致了美國的外交政策,缺乏一致性而顯得軟弱無力,外界就分析期中選舉後,民主黨大敗,失去了國會的主導權,為了平息民眾對政府的不滿,黑格就被當成了代罪羔羊
    2014/11/25 22:03
  • 〈獨家〉拔官風暴! 張顯耀:秘密全寫進遺言

    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被拔官,引爆一連串跟高層放話互鬥,總統府今天(19日)上午公告准辭,陸委會立即開記者會,說張顯耀涉及國安問題;調查局長更是罕見地公開說他牽涉洩密罪,張顯耀接受TVBS專訪,他說自己問心無愧,絕對不可能洩密,為了證明清白,他已經跟律師交代遺言,去職的真正秘密也寫在裏頭,他說自己形同被黑幫追殺,他要問高層對得起他嗎?
    2014/08/19 18:04
  • 政院盼「無縫接軌」 杜紫軍接任經長

    經濟部長張家祝上週四提出書面請辭,府、院慰留超過5次,政院在昨天中午准辭,並火速通過新經長人選,由原來的經濟部政次杜紫軍接任,會強力留住原本要跟張家祝同進退的杜紫軍,其實是因為,杜紫軍一路從標檢局、商業司到工業局,在經濟部經歷超過30年,早就是同仁心中的部長人選,這回遇上張家祝請辭,讓他提早接下職位,而上牛面對媒體杜紫軍更是有問必答。
    2014/08/11 13:41
  • 經長張家祝准辭! 次長杜紫軍接任

    經過總統府和行政院超過5次慰留,前經濟部長張家祝還是決定辭職!昨日行政院發布獲准聲明後,火速交由經濟部次長杜紫軍接任。
    2014/08/11 08:44
  • 〈快訊〉歐晉德准辭 期交所「范志強」接高鐵董事

    高鐵董事長歐晉德請辭,高鐵的最大股東「航發會」,在今天下午舉行第9屆董事會,通過請辭案。
    2014/03/10 20:04
  • 楊念祖閃辭 府「換人」急電告美方

    前國防部長楊念祖上任短短6天就走人,從總統「准辭」到他自己公開宣布請辭,當中2個多小時,府方除了立刻透過國安會召開相關會議,找尋適當接任人選,據傳還打了越洋電話給駐美代表金溥聰,知會美方「國防部長換人了」;府方當機立斷准辭,切割醜聞風暴,同時也縮短了軍方人事角力的運作。
    2013/08/07 18:06
  • 楊念祖「有瑕疵」 馬總統准辭「滅火」

    國防部長只當了6天,「文人部長」楊念祖就因為自己的論文涉嫌抄襲,重挫國軍形象,引咎辭職,總統沒留人,府方第一時間准辭,國安會也立刻召開相關會議因應,就是要避免爭議擴大延燒,但楊念祖辭官的主因,眾說紛紜,外傳楊念祖是軍方內鬥的犧牲品,但也有立委認為是文人部長「扛不住」,請辭非關派系鬥爭。
    2013/08/07 13:25
  • 「我這輩子毀了」 北市財局長涉弊案准辭

    台北市財政局長邱大展身陷太極雙星弊案,請辭下台,由於他曾擔任評選委員,檢調懷疑他洩漏評委名單給太極雙星負責人何岳儒,協助空殼公司取得700億元標案,涉嫌詐欺、背信,約談他到案後,晚間移送北檢複訊,邱大展發表聲明強調自己的清白,同時也向郝市長請辭獲准。
    2013/08/06 23:02
  • 〈快訊〉府:考量陳冲健康准辭 江宜樺接閣揆!

    內閣改組定案!行政院長內定由現任內政部長江宜樺出任,行政院副院長則內定由現任交通部長毛治國出任,不過,還記得昨天行政院長陳冲被問到改組是這麼說的。
    2013/02/01 00:45
  • 財政懸崖找對策 歐巴馬:富人要加稅

    美國中情局長裴卓斯驚傳桃色風暴,和為他寫傳記的女作家發生婚外情,結果被FBI意外揭發,裴卓斯主動請辭,歐巴馬也火速批准辭呈,不過歐巴馬在勝選後的最大挑戰,就是明年1月就要到來的「財政懸崖」,今天歐巴馬舉行記者會,宣佈下星期邀請國會領袖一起共商對策,並且挑明了說,富人必須多繳稅。
    2012/11/10 09:59
  • 〈快訊〉王如玄准辭 副主委潘世偉接任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2度請辭獲准,將由現任的副主委潘世偉接任。
    2012/09/28 11:28
  • 陳冲不再忍! 火速拍板張盛和接財長

    前財政部長劉憶如為證所稅請辭,本來行政院長陳冲希望劉憶如請辭待命,繼續協調整合版本,不過劉憶如一面請搬家公司來打包,一面送上假單「請假到准辭」為止,讓陳冲決定不再忍耐,火速准辭,新聞稿上只有短短44個字,還在1天之內決定接棒人選,由熟悉賦稅政策的前財政部次長張盛和接任;劉憶如確定離職後,府院還連夜協調證所稅「整合版」,馬總統面對這次請辭風暴,一反先前力挺態度,由政院全權處理,始終低調。
    2012/05/31 12:06
  • 〈快訊〉劉憶如請假到准辭! 政院批准辭呈

    晚間最新消息,財政部長劉憶如請辭獲准。
    2012/05/30 19:04
  • 「請假到准辭」 政院批准劉憶如辭呈

    財政部長劉憶如18天內兩度上演倦勤請辭劇,這回終於不再拖戲,寫下最終回,府院揮刀斬亂麻,今天傍晚「准辭」!而這回她「又」請辭,與過去不同的是,馬總統不再強力慰留,只由行政院長陳冲跟劉憶如見面,希望她請辭待命「繼續上班」,但劉憶如偏偏說要請假到准辭為止,高層決定不隨之起舞,斬斷這門爭議不斷的自走砲。
    2012/05/30 18:07
  • 〈快訊〉涉隱匿!防檢局長許天來准辭 降技監

    涉嫌隱匿禽流感疫情的農委會防檢局局長許天來,確定請辭獲准!
    2012/03/09 15:08
  • 馬吳批「夢想家」花太多! 盛治仁無援下台

    選前敏感時刻,內閣人事異動,國慶音樂劇「夢想家」2天燒掉2.15億,也燒掉了文建會主委盛治仁的政治路,今天他閃電請辭獲准,但丟官內幕卻是,行政院長吳敦義2天前關鍵一槍,批夢想家「2天燒2億,真的很驚訝」,吳院長今天更加碼說,2天砸2億,真的很不捨,事前根本不知道,馬總統也說夢想家花太多,認同請辭,府院火速准辭,不難看在藍軍選情緊繃之際,馬政府急著解危「止血」。
    2011/11/18 18:59
  • 夢想家燒2億風暴 盛治仁請辭獲准

    選前敏感時刻,內閣團隊人事異動!百年國慶音樂劇「夢想家」2天燒掉2.15億,引發高度爭議,部份藝文界人士怒吼,要文建會主委盛治仁下台,連行政院長吳敦義都直呼,「2天燒2億,真的很驚訝」!今天盛治仁請辭獲准,吳院長說,畢竟他身為文建會主委,夢想家事件會導致他日後和藝文界溝通有難處,但府院火速准辭,不難看出選前任何爭議,都要立刻止血。
    2011/11/18 10:26
  • 曾因花酒案下台 黃晴曉回鍋經發局

    台中市夜店大火,都發局和經發局,2位一級主管准辭,經發局長職缺由現任副秘書長,也是前經發局長黃晴曉暫代。但3年前,黃晴曉因為花酒案,被記過2次,黯然下台,3年後,回鍋接任經發局長,遭到議員質疑,因為直到現在,黃晴曉還沒有為花酒案,給個交代。
    2011/03/16 14:05
  • 王昱婷辭官 金嗆「踹共」大罵過份

    台南立委補選引發政務官拒戰的風波,青輔會主委王昱婷大動作請辭,行政院長吳敦義暫時擱置,沒有准辭,王昱婷接受媒體專訪,不滿「怯戰」說法,委屈「只被徵詢一次」;秘書長金溥聰接受電台專訪,全力回擊,表示五都選戰時就曾徵詢過王昱婷,當時王昱婷還一副黨中央找她麻煩的樣子,得了便宜還賣乖,真的很過分,還要王昱婷「踹共(出來講)」。
    2011/01/17 09:54
  • 司法涉貪/〈快訊〉賴英照辭司法院長 馬總統准辭!

    台灣高等法院爆發法官收賄弊案,案發後各界輿論撻伐不斷,司法院長賴英照也向總統提出辭呈,在今天上午與馬總統在府內長談後,由於賴英照辭意甚堅,馬總統最終還是同意了該人事案,繼任人選,將徵廣詢各界意見,再做定奪。
    2010/07/18 11: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