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長灘島沈富雄朱海君離婚了嗎地震異象立委性侵小五女童墜連休3天
  • 搜尋:

    共伴效應 結果共250筆

  • 熱帶系統週末近台!恐引共伴效應 北東恆春防豪大雨

    週四東北季風稍微減弱一些,不過早晚還是稍有涼意,西半部及東北部低溫約20至22度,花東地區約23度,白天高溫稍微回升,桃園以北及宜蘭高溫約24至26度,竹苗、花東27至29度,中南部高溫仍可以來到30度以上,但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請留意溫度變化。至於降雨方面,迎風面的桃園以北、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其中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降雨時間較長,東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而新竹以南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2022/10/13 09:09
  • 4熱帶擾動發展!週末「共伴效應」雨彈開轟 低溫探1字頭

    昨(12)日東北季風的水氣短暫增多,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以及宜蘭地區的在長時間降雨下,累積雨量一度達到大雨等級,幸好目前水氣減少,東北季風也減弱,氣象局也將大雨特報解除,臺灣又回到比較典型的東北季風天氣型態,桃園跟花蓮以北都有降雨機會,大部分的地方都是零星降雨,時間也短,降雨比較頻繁的還是落在基隆北海岸、宜蘭這些地方,預測會持續影響到週五(14日)白天。氣溫方面,由於東北風減弱,今天清晨各地低溫都較昨天回升大概1-2度,全臺平地最低溫是出現在苗栗的公館的18.2度,迎風面地區開始變得沒有像連假結束時那樣涼冷。
    2022/10/13 07:46
  • 低溫下探1字頭!秋颱恐生成「台附近迴轉」 變天時間曝

    今(10)是國慶假期最後一天,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氣溫稍降,各地全台雨區出爐。此外,氣象專家分析,「西北太平洋」熱帶擾動有發展成颱風機率,這天起恐在台灣附近迴轉。
    2022/10/10 07:40
  • 高虹安掀北北基桃共伴效應? 「兩縣市」若雙輸蔡英文恐跛腳

    年底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在南部的選情勝券在握,不過北台灣陷入膠著,一旦綠營執政的桃園、新竹敗北,台北市也拿不回來,專家認為,這恐怕代表蔡主席大位不保,不僅提前跛腳,同時會影響2024年的接班梯隊布局。《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大膽斷言,民進黨地方版圖將只剩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北北桃基竹可能全軍覆沒。
    2022/09/27 21:56
  • 雨彈狂轟東北部!1區「超大豪雨」特報 放晴時間點出爐

    深夜諾盧颱風結構更為紮實,颱風眼清晰,雖然不影響台灣,但它周圍到東方的低壓帶水氣仍往台灣移入,恰好北方有大陸高壓東移,為台灣帶來東北風環境,兩者配合之下週六(24日)已經為東北部帶來持續性的降雨,雖然還不到共伴效應的定義,但環境條件類似。
    2022/09/25 07:49
  • 雙颱各走各的!陰涼秋雨沒完 雨勢範圍曝「這天」才轉晴

    週末北部及東部地區陰有雨,颱風仍不影響臺灣。週日(25日)白天,北部地區及宜花仍會受東北風影響天氣陰有陣雨,不過降雨的雨勢並不會太大,中南部地區則是晴時多雲天氣,各地山區還是有對流雲系發展的機會仍有局部短暫陣雨。
    2022/09/24 19:03
  • 7月「0颱風」襲台!專家憂9月秋颱 共伴發威恐炸豪雨

    今年第7號颱風「木蘭」昨(9)日生成後,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向雷州半島及海南島方向進行,今(10)日又出現一個熱帶性低氣壓,位置在日本東南方,有機會在明(11)日增強為第8號颱風「米雷」,對台灣皆無直接影響。氣象專家彭啟明分析近期的天氣型態,表示9月應該會有較密集的颱風發展,只是那時可能與東北季風形成共伴效應,秋颱的狀況會比較麻煩。
    2022/08/10 11:21
  • 獨裁國家「共伴效應」?!美嚴防俄國侵烏 專家:怕中共跟進犯台

    在美中對抗的態勢下,從美國總統拜登以降,不少美國黨政要員,紛紛表態對台灣的支持立場,而時值烏俄邊境衝突加溫,美國對中俄兩國的抨擊力度也更加強烈,專家分析,美國其實相當擔心俄國侵略烏克蘭,中共也會同時對台動手,讓美國分身乏術,接應不暇。
    2021/12/13 22:53
  • 怎麼不統一放假!請假接小孩 家長頻抱怨

    就只有花蓮縣政府,直接宣布全縣停班停課!圓規颱風沒有直撲台灣,但氣象局不斷提醒外圍環流再加上東北風,造成的共伴效應,風雨都會蠻驚人的,預估宜花東山區雨量2天可能會突破800毫米,雖然沒有達到颱風暴風半徑會涵蓋陸地,但雨量其實已經來到基準點附近,不過宜蘭和台東縣府仍決議,不停班課,結果學校還有鄉公所自行宣布,讓家長抱怨不統一標準,真的很不方便。
    2021/10/12 19:16
  • 圓規沒有來!東半部風雨驚人 滿目瘡痍

    只相隔一天,天氣型態差異好大,讓不少人都措手不及,雖然這一次圓規颱風沒有直撲台灣,只從南方海面擦過,不過氣象局強調,這次的颱風跟以往的不同,從低壓帶生成後,外圍環流雲系很大,再配上北方高壓帶通過,東北風稍微比較強,共伴效應下,讓東半部以及北台灣的雨勢驚人,強陣風也都偏強。
    2021/10/12 13:30
  • 秋季雨「偏多」恐有1~2颱風來襲 氣象局:防共伴效應

    受到颱風、熱低壓以及西南氣流影響,暑假期間西半部雨量增加,也讓平均溫度比較正常一些,氣象局今(27)日舉行秋季天氣展望劑者會,示警在未來的9月起的秋季還是太平洋颱風活躍期,可能會有1到2個颱風侵襲台灣,需要留意共拌效應帶來的雨勢。
    2021/08/27 11:20
  • 共伴效應發威北部、東半部有雨 週五白天雨勢減緩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天至23日清晨受東北風及輕颱沙德爾外圍環流共伴效應影響,北部及東半部有雨;23日白天起降雨減緩,但隨冷空氣南下,北台灣微冷,中南部氣溫略降。
    2020/10/21 09:35
  • 輕颱「沙德爾」生成!共伴雨彈甩台灣 此日起極凍1字頭

    第17號颱風「沙德爾(SAUDEL)」今(20)日生成!本週持續受東北風影響,北部和東北部雲量略多,早晚仍偶飄雨,而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天成颱,雖對台灣沒直接威脅,但外圍水氣明(21)日將進入台灣東方海面,屆時恐有共伴效應,造成極端降雨。此外,本週冷空氣南下,週五(23)日開始北部恐降到20度以下,出現1字頭低溫。
    2020/10/20 10:07
  • 快訊/輕颱「沙德爾」生成! 恐與東北風「共伴效應」

    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在今天上午8點生成為今年第17號颱風「沙德爾」,氣象局指出,沙德爾不排除與東北風產生「共伴效應」帶來降雨,較明顯降雨在週三至週五清晨,包括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及大台北山區都會有大雨發生。
    2020/10/20 10:02
  • 快訊/沙德爾最快今生成! 周三起防「共伴效應」大雨

    氣象局表示,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天(10/20)不排除成颱,周三到周五恐怕再帶來一波水氣,氣象專家則說,周三、周四「共伴效應」會讓東北風水氣增加,北部、東半部局部地區會有較大雨勢,另外周末清晨,平地最低溫可能會下降到16到18度。
    2020/10/20 09:17
  • 快訊/17號颱最快今晚形成 周三雨襲北台灣

    菲律賓東方海面,今天(10/19)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中央氣象局預估,今晚到明天將發展為今年第17號颱風沙德爾,可能和東北風產生共伴效應,周三到周五為北部和東北部帶來大雨。
    2020/10/19 19:19
  • 「熱帶擾動」恐成颱 專家:「共伴效應」留意大雨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未來一週菲律賓東西方海面海溫仍高,有利「熱帶擾動」發展,預計「熱帶擾動」於週三、四通過呂宋島,將與東北風產生「共伴效應」,挾帶更多的水氣,為台灣帶來大雨。
    2020/10/18 09:22
  • 「秋老虎」發威各地防高溫 颱風紅霞對台無直接影響

    氣象局今天凌晨發布颱風紅霞形成訊息,預估對台灣無影響;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紅霞與19日將通過台灣的鋒面距離太遠,兩者不致有共伴效應發生。21、22日鋒面東移,天氣好轉,各地白天氣溫回升、早晚偏涼。
    2020/09/16 10:01
  • 韓國瑜賴清德各掀藍綠風暴 引共伴效應

    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大陸掀起新一波賣台攻防,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綠營分裂危機仍然無解,有分析指出,藍綠兩黨初選內亂,猶如二股政治氣旋,將引發共伴效應,韓國瑜和賴清德能挾高民調在黨內各自出線嗎?從2014年柯文哲在台北市當選,到2018年韓流翻轉高雄,台灣政治的不確定性和難預測性,恐怕已經成為常態。
    2019/03/25 20:24
  • 終於放晴了!玉兔消散回溫 好天氣持續到這天

    中央氣象局觀測,輕度颱風「玉兔」今(2日)早上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後續會逐漸消散;北部、東北部受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影響,晚間仍有大雨、豪大雨發生,但深夜過後水氣逐漸減少,降雨也將趨緩。好消息是3日白天起各地回暖,北部氣溫有機會上升5度以上,全台轉為多雲到晴,預估好天氣將持續到下週二(6日)。
    2018/11/02 20:37
  • 颱風玉兔將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 北台灣防豪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今天表示,輕颱玉兔最快今天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但受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影響,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有大雨或豪雨,明天之後天氣才會好轉,氣溫回升。
    2018/11/02 09:24
  • 共伴發威!北台4縣市嚴防豪、大雨 「這天」天氣好轉

    受颱風外圍環流、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影響,今天各地皆有雨,特別在迎風面有明顯降雨,氣象局並針對新北市、基隆市、台東縣發布大雨特報,宜蘭縣發布豪雨特報,提醒出門的民眾要記得帶傘。不過,氣象局也預估,週六各地雨勢轉緩,氣溫回升,北台灣高溫來到27度上下。
    2018/11/02 08:04
  • 傘帶出門!「東北季風+颱風外圍」續影響 北東濕涼

    受東北季風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及東部有陣雨,尤其在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山區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中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外出還是要記得攜帶雨具。
    2018/11/01 08:33
  • 快訊/玉兔颱風影響 蘭嶼風強 停止上班、上課一天

    最新消息!台東縣政府通報,因為受到玉兔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蘭嶼鄉風力已經達停班停課標準,因此在剛剛宣布停止上班、上課一天。
    2018/11/01 07:56
  • 外套雨傘口罩帶了沒? 「颱風環流+東北季風」北東雨

    玉兔颱風雖然不來台灣,但依舊影響我們,今天受到東北季風以及颱風外圍環流,雙重影響,小心共伴效應,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雲量偏多且有陣雨,恐怕會有大雨或豪雨,中南部雲量增多,山區短暫陣雨。
    2018/10/31 08: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