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伴效應!晚起「風雨明顯」 宜蘭防超大豪雨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30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30 13:37

奈格颱風往西北移動,儘管對台灣影響小,但外圍環流影響和東北季風增強,共伴效應在北部和花東有大雨機率,宜蘭則是大豪雨等級,尤其在今晚到明天雨勢最強烈,氣象局提醒氣溫方面,北部低溫剩21度,中南部要注意早晚偏涼溫差大。

圖/TVBS

 
路面破碎整個塌陷,台7線明池,到百韜橋路段,因為16日颱風強降雨,路基流失還有多處邊坡坍方,又因為這兩天連日降雨,原本31日能通車,時間又再延。

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副處長傅立祥:「環流影響山區持續降下大雨,造成今天(10月30日)在81.2公里位置,又有一個路基擴災,那有一處大概路基流失將近40公尺。」

奈格颱風儘管路徑往西修,但外圍環流帶來雨勢,尤其宜蘭地區。

 
圖/TVBS

29日到30日早上10點,在宜蘭南澳西帽山測站,累積雨量585毫米,大同鄉清水測站,也超過500毫米,山區來到大豪雨等級。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奈格颱風今天(10月30日)上午的時候,已經通過呂宋島進到南海地區,未來它移動方向,會是往西北方向移動,整體的雲系影響時間,其實是會比較長,從今天晚上外圍環流,雲系更為明顯。」

等於越晚降雨越明顯,因為外圍環流,加上東北季風共伴效應。

圖/TVBS

30日晚上到11月1日,北部花東留意大雨,宜蘭有大豪雨機率,尤其在30日和31日,宜蘭花蓮,雨勢更強烈,得等到11月2日才會趨緩。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中南部地區因為送來,比較多雲層水氣,也會有下雨的情形,整個下雨的趨勢,在明天甚至到後天都是非常明顯,尤其是今天晚上到明天這段期間。」

未來3天都算濕涼天氣,北部東北部低溫剩21度,中南部21至23度,氣象局特別提醒高溫部分降溫明顯,大約27度,11月3日慢慢回升,尤其早晚偏涼,要出門得留意穿得保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伴效應#風雨#颱風#奈格#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0

0.1100

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