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崙斷層高雄市奈及利亞資源班學生海龍蛙塑膠強震建教實習林叨囝仔性愛片
  • 搜尋:

    公衛 結果共876筆

  • 台灣進WHO獲支持 WMA秘書長讚:重要醫療及人道援助者

    外交部「2022 NGO領袖論壇」今天舉行,世界醫師會(WMA)秘書長克洛伯指出,疫情再次凸顯全球公衛體系將台灣排除在外,對台灣及國際社群造成傷害且不公平,因為台灣是全球重要醫療及人道援助者。
    2022/12/05 23:03
  • 沒打次世代恐增5千重症 陳秀熙:1月掀疫情

    12月開始,戶外可以脫口罩,但觀察街上,大部分民眾都還是戴著口罩,畢竟疫情還是受到變異株威脅,尤其以XBB病毒株的傳播能力,有專家預估,如果都不施打追加劑疫苗,會增加五千名重症個案,再加上年末大型活動很多,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預估,1月中旬又會有一波疫情,因此,高風險族群,不只要打滿疫苗,口罩最好還是都戴上。
    2022/12/02 19:50
  • 防疫政策衝擊人權 陳菊:檢視政策在公共利益與人權間平衡

    人權會主委陳菊今天說,在後疫情時代應持續檢視防疫政策對人權帶來的影響與挑戰,期許政府面對全球公衛危機下,如何在公共利益與健康人權間取得最佳平衡,為促進人權保障而努力。
    2022/11/23 21:40
  • 抽菸休息時間長 德國企業:不抽菸.多1天假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抽菸每年導致超過800萬人死亡,是全球公衛面臨的最大威脅之一。美國醫界宣導戒菸不用一次戒除,只要有減少,對身體就有好處;荷蘭舉辦「十月戒菸」(Stoptober)活動,每年平均5萬人參加;而在德國,有公司為了鼓勵員工戒菸,補償「抽菸休息」造成的工時不等,現在宣布給不抽菸的員工多一天假。另外,電子菸不但沒辦法幫助戒菸,還可能引發青少年提早產生菸癮;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16日,對做成遊戲機、草莓冰棒等玩具造型的非法電子菸,發出警告。
    2022/11/18 19:54
  • 陳秀熙提打次世代「確診2+N」 張上淳:無證據

    疫情呈現下降趨勢,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提出,若國內次世代涵蓋率打到70%,隔離天數可以再縮短,若是18到64歲族群,又打過次世代疫苗,隔離可以改為二或三天,但國內專家張上淳認為這樣的作法過於冒險,目前仍以五天較有證據,不過,隔離仍會影響投票權,若是11月21號之後確診的民眾,就無法趕上投票日前解隔。
    2022/11/17 12:39
  • 朱芯儀罹癌崩潰:人生毀了! 老公心碎爆哭「霸氣舉動救了她」

    36歲女星朱芯儀和老公衛斯理(賈子宸)結婚11年,兩人育有3個寶貝子女,家庭生活相當融洽。朱芯儀在今(2022)年3月坦承自己罹患乳癌,歷經多次的手術、化療後,終於抗癌成功,目前只需要定期追蹤即可。朱芯儀日前上TVBS《11點熱吵店》通告時透露,老公是她生病以來的支柱, 對她來說相當重要。
    2022/11/16 15:07
  • 朱芯儀罹癌老公半夜痛哭!靠「這句話」支撐 形容婚姻像鋼婚

    藝人朱芯儀2021年健檢查出罹患乳癌,經過6次的化療後脫離險境,近期也陸續參與公益活動,以癌友身分宣導乳癌防治,並在節目《11點熱吵店》中分享老公衛斯理陪伴她抗癌的溫馨故事。
    2022/11/15 21:25
  • 新冠帶走身邊至親 家屬難決擇「身後事」

    日本重新開放邊境與觀光自由行,境內防疫限制也幾乎取消,使疫情緩慢升溫。日本政府與公衛專家紛紛警告,第8波疫情正在蘊釀。而疫情間,住院患者原則上不許會客,不少人來不及交代身後事,家屬陷入決擇困境,只能靠猜想替至親做決定。
    2022/11/10 19:54
  • 食藥署連夜開會挺高端? 公衛學者痛批:疫苗政策殺人

    高端疫苗爭議最近又被炒熱且衝擊民進黨選情,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3日晚間召開高端新冠肺炎疫苗保護效益評估專家會議,15名專家,除了主席不參與投票,14位專家一致決議認同高端疫苗符合疫苗保護效益,高端因此保住緊急使用授權(EUA)。
    2022/11/05 12:13
  • 做好這幾件事提升免疫力!「他」權威分析 點出關鍵!

    選擇吃什麼,也可能會影響免疫健康,專家指出各種色彩鮮豔的蔬果,如莓果、葡萄柚、甘藍菜,都是絕佳的類黃酮化合物來源,能幫助身體對抗發炎和疾病,因此提高流感疫苗注射率,預防是最好的方法,中山醫學大學公衛系教授楊浩然表示,民眾面臨疾病威脅時,最好在還沒有罹病時,先做好健康促進。
    2022/10/27 23:20
  • 新冠病毒株不斷「突變誕生」 美國憂冬季再一波大流行

    從Omicron到BA.5,再從BA.5衍生出更多亞型變異病毒株,數量之多讓不少人根本來不及記住編號,新版本可能在一星期後又誕生。隨著愈來愈多國家解除封鎖和管制,讓不少美國公衛專家擔心,疫情後第三個冬季、新冠病毒很有可能再次出現大流行,呼籲國民不可掉以輕心。
    2022/10/23 11:20
  • 與病毒共存成效差? 公衛學者稱今年「新冠災難年」

    台大公衛學者詹長權,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年是新冠災難年,本土案例累積超過680萬例,全球第19高,是五月以來的後續效果。前國健署署長邱淑媞也表示,新台灣模式,根本就是「失速共存」。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則提數據反駁,表示台灣仍舊往正確的方向在努力。
    2022/10/21 23:08
  • 臺灣公衛學者廖勇柏 腦中風基因研究..「這個」重大突破關鍵...榮登Nature期刊!

    臺灣精準公共衛生預防醫學有重大新突破!中山醫學大學公衛系廖勇柏教授,率領研究團隊登上國際權威Nature自然期刊,主要與世界20多國腦中風團隊醫師學者等共同合作,此研究針對270萬人進行基因研究,其中有20萬人為腦中風患者,研究發現找到與中風相關基因位點一共有89個,其中61個新發現的基因位點,東亞人只佔中風患者約10%,值得注意的是台灣人體生物資料庫及健保資料庫,貢獻串檔整合研究成果,有助於未來全球各種類型疾病新藥研發、藥物副作用或疾病成因探討,對人類個人化精準治療與預防醫學,有突破性發展!
    2022/10/21 23:06
  • 「次世代」優秀免疫 莫德納:至少維持3個月

    公衛專家建議,第三劑接種到現在,對中重症保護力幾乎是0,呼籲快補上「次世代疫苗」。而根據莫德納最新數據證實,次世代二價疫苗在接種3個月後,對Omicron的保護力比第一代還要高。研究結果也表明,追加劑所提供的優異免疫反應持久,能在今年冬天提供重要保護。
    2022/10/20 18:57
  • 沒行過醫?藍營緊咬「扣證醫師」 陳其邁回應了

    國民黨近期連續召開記者會,質疑高雄市長陳其邁占用公費生名額、醫師執照遭扣等,大酸他是「扣證醫師」,今(20)日上午陳其邁參加動土典禮,再度被追問醫師執照一事,陳其邁強調,自己是個實實在在的醫師和公衛人,也請外界檢驗自己的過去,「了解台灣社會改革是善盡我學醫、做一個知識份子的責任」。
    2022/10/20 18:56
  • 高端補打!接種站「找嘸人」僅30萬人打3劑

    第三階段莫德納次世代疫苗開放接種,很多長者已經打第五針,但前面接種廠牌很少打高端,不諱言「沒興趣」,也質疑保護力,畢竟出國還得補打,像是前兩劑打高端,要再補接種的人,間隔6個月,等於至少半年後才能出國,公衛專家則建議第三劑接種到現在對中重症保護力幾乎是0,呼籲快補上次世代疫苗。
    2022/10/20 13:37
  • Omicron亞型變異株逾300種 世衛:全球公衛危機未了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仍是全球公共衛生緊急事件,降低警戒層級仍言之過早,即便最近防疫有所進展。
    2022/10/20 10:01
  • 多國開國門免戴罩 台「口罩令」何時解禁?

    全球許多國家陸續開放國門,台灣不少民眾出國遊玩,看著其他國家大多已經不用戴口罩,而台灣的口罩禁令,近期有機會能鬆綁嗎?有人很習慣戴口罩抗病毒,但也民眾希望能解禁,公衛專家建議,雖然戴口罩也能防護其他病毒,但建議可以鬆綁,改成自主防疫口罩,依場所調整規定,指揮中心最快11月討論研議。
    2022/10/19 00:07
  • 詹長權稱「2022災難年」 王必勝:他不知防疫方向

    本土個案今天新增41,364例,較上週減少16.5%,但疫情是不是已經過高峰,還要再觀察!到是台大公衛專家詹長權在國慶日發文,指今年是新冠疫情的災難年,因為國內本土確診已經破680萬例,死亡11500多人,直指是Omicron疫情以來,160多天累積的惡果。指揮中心也搬出數據回擊,強調國內的疫情控制,仍是全球前段班。
    2022/10/11 19:24
  • 遭批無法將疫情壓制在「低感染數」 王必勝駁:不走回老路

    指揮中心公布今(11)日新增41364本土確診,還在高原期,不過公衛專家詹長權在臉書上批評,國內防疫系統無法在可控狀態下與病毒共存,對此,指揮官王必勝在記者會上反駁,從今年四月,就宣布從過去清零轉向與病毒共存,也就是新台灣模式,已經實行半年,也強調「台灣不會走回老路,不會禁止內用、不會停班停課、不會管制人流,會在疫情可控下一步步開放,恢復正常生活。」
    2022/10/11 14:31
  • 紐西蘭公衛宣導片驚見「比中指防C肝」 尺度太大遭禁播

    在拍攝宣導片時,「創意」是吸引目光的關鍵要素,只不過若尺度沒拿捏好,恐會弄巧成拙。紐西蘭政府近日拍攝一部「防治C肝宣導」廣告,廣告中卻大玩伸出指尖驗血測C肝的創意,要演員微笑「互比中指」,最後引發喧然大波,被認定尺度太超過遭到禁播。
    2022/10/01 12:59
  • 朱芯儀罹癌「動念離婚」 衛斯理恐慌症爆發「半夜偷哭」

    女星朱芯儀近日與二兒子樂樂登上母嬰雜誌《媽媽寶寶》封面,響應10月粉紅絲帶乳癌防治月,藉由分享自己與家人一同抗癌的歷程,提醒媽媽們要多照顧自己、多愛自己一點。透露罹癌初期曾想過離婚、獨自面對,老公衛斯理卻堅決地說,絕對不會放棄她,並用實際行動表達對朱芯儀的愛。
    2022/10/01 11:52
  • 朱芯儀PO尪私下崩壞模樣惹爆笑!衛斯理氣喊:被陰了

    女星朱芯儀去(2021)年罹患乳癌,並展開一連串的治療,而老公衛斯理(賈子宸)也一路全程陪伴在左右,儘管抗癌過程艱辛,朱芯儀也總是樂觀面對,不吝於在節目中分享這段心路歷程。昨(29)日朱芯儀曬出老公私下在家搞笑的模樣,讓一票人笑噴,無預警被出賣的衛斯理見狀也開玩笑氣喊「被陰了」。
    2022/09/30 17:34
  • 0+7上路團客出遊每2日快篩一次 專家憂流於形式

    國門將開,10/13入境將開始實施0+7,也就是入境不再需要進行居家檢疫,指揮中心同時開放觀光、旅遊,形同邊境解封。交通部長王國材昨(30)日受訪也表示,雖然禁團令也解除,但是入境團客每天出遊的時候,需出示兩天內的快篩陰性證明,如果陽性就通報處理。對此,公衛專家、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認為,快篩不能流於形式,有症狀一定要篩檢,甚至如果有症狀卻是陰性,24小時內要再篩檢第二次;中研院生醫所研究員何美鄉認為,團客其實有症狀再篩就好,畢竟如果沒症狀的人篩出陽性結果不能繼續旅遊,乾脆就叫人不要來了。
    2022/09/30 10:35
  • 邊境0+7上路倒數 專家曝台灣10月中有條件「0+0」

    國內單日確診人數仍在3、4萬例上下浮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將在10月13日開國門,邊境管制改為0+7,而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指出,目前台灣仍屬於適應、轉型階段,不僅隔離政策需做調整外,他也認為10月中是有條件可以從原本的0+7改成0+0的一般傳染病境外監測模式。
    2022/09/28 15: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