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腫瘤泡溫泉少子化丁柔安網友Google地圖死亡春風海龍蛙兵聘金
  • 搜尋:

    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 結果共98筆

  • 看臉書廣告買假貨! 公策平台逾千人連署

    買到假貨該怎麼辦,尤其現在在臉書上,不少廣告推播,設計的相當華麗,跟正版商品如出一轍,但民眾買來卻是山寨品,甚至有瑕疵,但多為境外電商,退貨有難度,民眾除了組成自救會相互提醒,更有人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連署,要求臉書要盡廣告把關責任。
    2017/08/08 19:31
  • 立法院衝突多 網友提案禁止媒體播送

    有民眾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的提點子提案,為提升立法品質,應禁止新聞媒體播送國會肢體衝突畫面。該案提出至今,僅30人附議,離成案目標,仍有4970人的差距。
    2017/08/05 16:41
  • 「禽鳥」禁搭大眾運輸! 鳥飼主連署盼解禁

    全球禽流感疫情一度爆發,交通部函請大眾運輸「禁止旅客攜帶禽鳥類寵物搭乘」,因此捷運、高鐵都是禁止的,台鐵也只開放以貨物託運,但寵物鳥的飼養比例愈來愈高,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就有鳥友提案「解禁」,短短幾天附議人數就達標,交通部也開始收集意見。
    2017/07/08 18:34
  • 郝明義發動檢視前瞻連署  行政院:尊重

    前國策顧問、大塊文化創辦人郝明義今天再度質疑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並到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動檢視前瞻計畫的連署。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回應,尊重大家表達意見。
    2017/06/12 15:03
  • 郝明義再槓前瞻計畫 上提點子提案連署

    前國策顧問、大塊文化創辦人郝明義今天再度質疑「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並到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徵求連署,要求政府全面檢視及各部會應補充說明。
    2017/06/12 14:39
  • 檢討1300條法令 內政部邀全民提點子

    內政部正對主管的1300條法令通盤檢討,範圍包括民政、戶政、警政、役政等與民眾息息相關議題。內政部表示,民眾對法令有修正建議,可上「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點子。
    2017/04/14 15:58
  • 連署過「國產車強制公開撞擊測試」 交部否決

    日前有民眾在國發會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針對國人常開的國產車,要求政府主導,強制公開撞擊測試結果,確保行車安全。提案已經連署通過,卻被交通部打回票,因為交通部認為,應該鼓勵車商自行公佈,而不是政府來替他們背書,這樣的態度,也讓消費者不解。
    2017/01/17 18:27
  • 反同婚再戰!7千人連署 要修掉《性平法》同志教育

    婚姻平權修法還未有結果,反同婚團體又另闢戰場!把議題延伸到《性別平等教育法》,在政府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出連署,要求《性平法》修改掉細則中「性別教育應涵蓋同志教育」,認為「不得強迫學生接受同志教育」,以及教授性教育課程時,家長應該在旁監督錄影等;截至目前已有7041人附議,通過門檻,政府必須在明年2月9日前給予回應。
    2016/12/15 19:19
  • 高鐵延伸屏東? 遊客喜終於不用再轉車

    高鐵停靠站越來越多,未來更有可能延長的南台灣的屏東,行政院國發會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7日上午,就有超過5千人提案附議,希望高鐵往南延伸到屏東,希望藉由每年上千萬的觀光人潮,帶來高鐵的經濟效益,也連帶縮短屏東縣民回鄉時間,有人支持有人反對,不過高雄捷運已經將延長到屏東,還有現有的台鐵,3條路線重疊性高,但屏東縣城鄉發展處則表示,高鐵延長到屏東可行性很高。
    2016/12/07 17:59
  • 不用早自習!9月起高中生每週有2天8點到校

    日前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有網友提出連署高中生延後上課,對於這項提議,教育部總算在今日(1日)給予回應!從2017年9月開始,高中職學生每週有2天可以8時到學校!
    2016/12/01 16:19
  • 【新新聞】200多位司法官連署挺婚姻平權修法

    日前,8位司法官上網發起「司法官支持婚姻平權連署聲明」,吸引200多位同僚具名連署。不只是司法圈更有網友透過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要求同性婚姻合法化。依規定,法務部須在12月10日前正式回應,屆時官員將怎麼出招,令人好奇。
    2016/11/16 15:48
  • 【新新聞】大麻降列三級毒品? 毒審會一致否決

    網友透過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點子」,建議將大麻從二級毒品調降至三級毒品的提案成功。毒審會於十月二十六日開會討論,認為大麻仍具成癮、濫用及社會危害性而否決了這項提案,維持大麻仍屬二級毒品的身分。
    2016/11/02 17:11
  • 杜絕不良「八嘎冏」陣頭活動  千人連署附議

    陣頭是宗教的傳統儀式,但是因為部分陣頭成員喜歡逞兇鬥狠,導致外界對於他們總有一種刻板印象,甚至網路上戲稱叫做「八嘎冏」,或是取諧音「8+9」來諷刺!就有網友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出號召「陣頭活動應審核與規範」,目前已累積千人附議,期盼杜絕不良陣頭出現,讓我國優良傳統文化得以保存下去。
    2016/11/02 12:35
  • 「月亮杯」募資獲回應 預年底發生產許可

    6000名網友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共同提議,要求女性經期使用的「月亮杯」,可以在台灣販售。
    2016/11/01 10:05
  • 博愛座要不要廢除?交通部總算回應了

    今年8月一名婦人在臉書用不雅字眼罵北一女學生不讓座,被網友圍攻,事後也得知北一女學生身體不適,當時事件引起社會熱議。還有視障學生搭車時坐博愛座,遭大媽質疑外表沒異樣還佔位,痛批「沒教養」。博愛座爭議不斷,8月底就有網友在國發會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要求廢除所有公共運輸工具上的博愛座,9月6日已達5000人連署附議。今(27日)交通部也出面回應,表示將轉交衛福部評估。
    2016/10/27 17:25
  • 博愛座該不該廢 交通部建請衛福部考量

    有民眾在國家發展委員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議「廢除各項公共運輸工具上博愛座之設置」,但也有民眾陳情反對,交通部今天表示,已建請衛生福利部考量。
    2016/10/27 15:55
  • 快訊/支持教官留高中! 網友聯署破5千附議

    有網友提案,指出現在社會治安差,支持教官留在高中內,這個提案被放到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今天破5千人聯署附議,依照相關辦法,教育部要在12月21日前公開回應。
    2016/10/20 21:39
  • 快訊/高中生提案晚點上課 教育部:12/4前正式回應

    高中生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延遲上課」的提案,原因是高中生普遍睡眠不足,而教育部在今天也初步回應,目前已經成案,將走行政程序,討論可不可行,也會找學校端的校長、學者,舉行焦點座談,蒐集各方意見後,預計12月4日之前會做出回應。
    2016/10/13 09:26
  • 「高中晚上學」6千人附議 國教署擬12月回應

    好想繼續睡恐怕是不少學生每年早上起床的心聲,睡不飽已成為學生普遍現象,兒童福利聯盟調查發現,台灣有近8成的兒少上課日睡不滿8小時,在過多課業壓力及過少休閒生活下,有8.5%的孩子陷入高度憂鬱,因此有網友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建議高中生應該延遲上學時間,目前超過6200人附議,國教署則表示最快會在12月4日正式回應。
    2016/10/11 23:20
  • 睡不飽!「高中生晚點上學」附議達標 政府要回應

    大考、小考、模擬考!高中生一早擠上公車、捷運,手裡還要拿著單字應付早自習的考試,睡眼惺忪卻還要維持思緒清晰,就有網友就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認為目前台灣高中生普遍睡眠不足,上學時間應該延遲;而此提案在3日已經超過5000人附議通過,主管機關必須在12月4日前給回應,也讓許多高中生吐露睡不飽的心聲。
    2016/10/05 10:22
  • 5000網友連署「女生也該當兵」!政府11月須回應

    有網友上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議指出,《憲法》規定,「中華民國人民,無分男女、宗教、種族、階級、黨派,在法律上一律平等。」但《兵役法》卻規定男性才有服兵役的義務。網友指出,並非所有女性的體格都不適服役,盼能將男子以外的國民納入徵兵。此案已在23日得到超過5000名網友附議,政府須在11月24日前回應。
    2016/09/23 15:50
  • 達標!逾5千人連署廢博愛座 政府須在11月回應

    日前有視障學生搭車時坐博愛座,遭大媽質疑外表沒異樣還佔位,痛批「沒教養」,令盲生感到相當無奈。政府設置博愛座到底有沒有達到本意,也在網路上掀起話題,有網友上國發會網路平台提案廢除博愛座,盼能藉此避免紛爭發生,6日晚間已達5000人連署附議,政府必須在11月7日前做出回應。
    2016/09/07 10:08
  • 提案平台「參政」喊假的? 新政府:靜候回應

    行政院國發會創立「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力推民眾也能提案,只要5000網友連署,就能獲得政府正式回應!有人想在國內推「月亮杯」,做足功課提案取得連署,卻只等到一句「靜候回覆」,讓他質疑政院玩假的,國發會解釋附議門檻5000人是希望讓更多人參與,不過看看真的成案的,過去一年竟然只有一例。
    2016/08/29 18: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