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睡不飽!「高中生晚點上學」附議達標 政府要回應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05 1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5 10:22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大考、小考、模擬考!高中生一早擠上公車、捷運,手裡還要拿著單字應付早自習的考試,睡眼惺忪卻還要維持思緒清晰,就有網友就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認為目前台灣高中生普遍睡眠不足,上學時間應該延遲;而此提案在3日已經超過5000人附議通過,主管機關必須在12月4日前給回應,也讓許多高中生吐露睡不飽的心聲。

一位名叫Thomas Chen的網友,9月29日發起提案,認為高中生的上學時間應該延遲,表示學校老師都認為是學生太晚睡才會導致睡眠不足,但他引用美國國家睡眠基金會(National Sleep Foundation)研究,青春期的睡眠時間會推遲,因此年輕人在晚上11點前仍清醒是正常不過,但青年需要8個小時的睡眠時間,將會影響學習能力、健康和情緒等等。

 



最後他也指出,在現行的教育制度下,上學時間沒有照年輕人的生理時鐘調整,長期的睡眠不足對學生健康有害,也說教育界大多數人沒有意識到上學時間過早的壞處,普遍相信學生疲倦是因不願去睡、太懶不想起床,而且相信在早上的學習狀況較佳,事實上,成年人需要了解年輕人在青春期時,睡眠規律會經歷重大轉變。


 

提案一出引起不少學生共鳴,有人說「下課後要補習到晚上,還要準備明天考試和作業,7:30就要到校,根本睡不夠」、「早自習、晨掃和升旗,這三件事可以拔掉」、「不要有第八堂」、「早自習都被拿去考試」;而也有人認為學生這樣很「草莓」,「取消早自習還有輔導課等著」。

此提案截至目前已有5601人附議,通過門檻,已進入回應階段,而主管機構必須在12月4日前給予回應,不少人拍手叫好,讓學生期待能否還給他們充足休息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中生#睡眠不足#上學#延遲#附議#回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366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