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延伸屏東? 遊客喜終於不用再轉車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李讚盛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7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7 18:44

高鐵停靠站越來越多,未來更有可能延長的南台灣的屏東,行政院國發會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7日上午,就有超過5千人提案附議,希望高鐵往南延伸到屏東,希望藉由每年上千萬的觀光人潮,帶來高鐵的經濟效益,也連帶縮短屏東縣民回鄉時間,有人支持有人反對,不過高雄捷運已經將延長到屏東,還有現有的台鐵,3條路線重疊性高,但屏東縣城鄉發展處則表示,高鐵延長到屏東可行性很高。


 

每到假日新左營車站就會擠到爆,很大部分的人都是要前往墾丁,但高鐵最南只到高雄左營站就打住,民眾只好再轉搭台鐵才能到屏東。

TVBS記者林佑璇:「民眾搭高鐵要往屏東的話,必須要往旁邊的台鐵,來實際測試一下要花多久時間,只要50秒就可以到達,也就是說只要在時間內,再10分鐘就可以順利搭上火車。」

轉搭台鐵到屏東大約要20到30分鐘,已經算是最快最方便的了,但如果高鐵開通就可省下往返轉等車時間,只是高捷也要通屏東民眾買單嗎?
 

屏東市民:「可是我還是會選擇搭火車,因為高鐵比較貴,捷運的話應該就比較好一點。」

另外從路線圖來看,以台一線為中心,台鐵在北高捷預計往南走,高鐵若加入是必和其中一條路線重疊,真的有必要蓋嗎?

民眾:「用不太到我個人覺得,如果到屏東市區我一定是坐台鐵,沒有交通工具的狀況下,我一定是搭台鐵。」

屏東市城鄉發展處處長張桂鳳:「從觀光人口來講,它就可以帶動上千萬的比如說,透過高鐵來到屏東的觀光人口。」

屏東城鄉發處說高鐵延伸是可行且有案號的,對於屏東觀光人潮每年,光墾丁1千多萬加上琉球200萬人次,上千萬的經濟效益外,對於屏東市民交通便利上,更是可以縮短約1個小時的轉車時間,只是民眾不斷把夢做大,高鐵不斷擴張,往北往南延伸究竟未來可不可行,還是只是春秋大夢空歡喜一場,需要時間來證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鐵#國發會#停靠#觀光#墾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495

0.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