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達標!逾5千人連署廢博愛座 政府須在11月回應

編輯 楊騰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07 1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7 10:15
圖/TVBS
圖/TVBS

日前有視障學生搭車時坐博愛座,遭大媽質疑外表沒異樣還佔位,痛批「沒教養」,令盲生感到相當無奈。政府設置博愛座到底有沒有達到本意,也在網路上掀起話題,有網友上國發會網路平台提案廢除博愛座,盼能藉此避免紛爭發生,6日晚間已達5000人連署附議,政府必須在11月7日前做出回應。

圖/截取自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

 
台師大學生呂冠霖就讀國中三年級時,因神經病變,一眼只能見到光,另一眼視力只剩0.02,醫生判定為全盲。他在臉書上表示,日前獨自搭車時坐博愛座,遭中年婦女要求讓位,甚至不相信他看不見,無禮伸手在他眼前晃動,另一名乘客也幫腔批他沒教養。呂冠霖說,「他可能有你看不出來的苦衷」,博愛座得要用心體會看見別人的需要。

提連署案的網友認為,有時外觀沒辦法表現坐博愛座的人,是否真的如外表一樣「看起來身強體壯」,也許他受了傷沒好,或許他身體微恙,更或他是連日工作辛勞需要休息,但博愛座的真正意義,應該是每個有需要的人都能夠使用。網友表示,取消博愛座,不會使「讓座」這項美德從台灣消失,卻能避免紛爭發生。

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是國家發展委員會所設立,提案必須在60天得到5000人附議,之後主管機關會請提案人說明,再將提案人的意見帶回討論,並做出回應。廢除博愛座的提案也在6日晚間達到5000人的連署附議門檻,政府必須在11月7日前做出回應。

 
「博愛座」是《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所要求設立,非對號座車廂都需要有比例15%的博愛座,因此博愛座若要廢除,還需要先經過修法流程,也就是說廢除博愛座得進立法院修法,需耗費不少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博愛座#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連署#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2

0.0683

0.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