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癌走失南強工商 唱跳國民黨煞車零食致癌租金補助中風公公洗澡雙黃線
  • 搜尋:

    八二三 結果共112筆

  • 開學了 名妹、城哥陪小朋友上學

    金門有一所學校真的是「猴賽雷」,經歷古寧頭戰役、八二三砲戰等無情戰火,仍然屹立不搖;在這所百年名校的開學日,地方有線電視團隊帶著名妹與城哥陪小朋友一起happy go。
    2017/08/30 12:41
  • 八二三砲戰59周年! 僅「國防部」緬懷烈士

    今年8/23是八二三砲戰的的59周年,只是對比過去馬政府大動作緬懷紀念,今年蔡政府似乎低調許多,而且就連昔日相當關注八二三砲戰的馬前總統今年臉書也沒有相關貼文,唯一只有國防部有在臉書分享相關紀錄片!
    2017/08/24 19:15
  • 紀念八二三戰役 朱立倫籲照顧年邁戰友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期許退輔會及國防部後備指揮部,對八二三戰役的年邁老戰友們,給予更多的關心和照顧,協助老戰友所面臨的長期照顧問題。
    2017/08/14 19:12
  • 【一步一腳印】我家門前的香草園

    業者資訊:大港香草夢工坊 台南市北區大港里大興街226巷50號 (06)2592-114 「我家門前有小河」,黃森楠說著,栽滿綠意的堤防小公園外緩緩流動的鹽水溪,有水鳥棲息,紅樹林也在這兒復育成功。 大港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黃森楠:「最早的時候,我們現在所在的地方就是叫台江內海,然後在一八二三年開始做大水的時候呢,我祖先就從曾文溪那邊,逃難到這邊,然後,就慢慢這邊形成聚落,然後它這條溪叫鹽水溪,它是我們在地人的母親之河,因為我們以前做漁塭的時候,水都要從這邊來提取。」 那是明清時代開始的歷史了,村莊從這條溪開始活絡,直到時間的長河,也把離鄉游子給喚了回來,十多年前,黃森楠從台北回老家創業,營養午餐的生意做得很成功,他選在溪邊的社區買了新家。 大港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黃森楠:「目前看到是好像很漂亮對不對,其實,以前它是一窪一窪的水,死水,然後裡面就很多的那個病媒蚊的滋生源,就在這邊產生,然後,就飛躍過堤防,來攻擊我們,所以九十一年的時候,台南市第一次發生登革熱事件的時候,就在我這個地方,那第一個市民,也被蚊子叮死也是在我這個社區。」 那時,大家都嚇壞了,黃森楠沒想到竟然是家門口的一條溪,讓他和死亡這麼靠近。 大港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黃森楠:「因為整個社區都打掃的很乾淨啊,後來我們想到說,對,我們都一直在看,堤防,我們社區的這一面,沒有來看說,緊鄰我們的 鹽水溪裡面的狀況,但是我們就記得夏天的時候,它這邊老是有一股臭味,一直傳到這邊,所以這裡的里民都覺得很痛苦。」 曾幾何時,母親之河成了病媒之源,整個社區忙著清掃環境,住戶還請了和里長家是親戚的黃森楠帶頭與公部門對話,要求重新整治鹽水溪。
    2014/07/13 22:05
  • 將開放觀光! 金門縣接管「大二膽島」

    金門大膽島距離大陸廈門只有4400公尺,天氣晴朗的時候,從島上就能直接看到廈門一帶的建築,在烽火連天的年代,大膽島因此號稱「前線中的前線」。八二三炮戰時期,大膽島承受數萬發砲擊,死守防線,成功捍衛台灣本島安全,隨著兩岸關係和緩,島上駐軍逐年減少,濃濃的戰地風情,成了當地觀光特色。金門縣政府今天(6/30)正式接管大膽島,從明年7月開始,大膽島從軍事重地變身觀光熱點,開放遊客登島旅遊。
    2014/06/30 23:51
  • 潭美颱風/〈快訊〉颱風來襲! 八二三戰役活動更動

    潭美颱風來襲!八二三戰役活動,因天候因素活動有所更動。
    2013/08/21 12:35
  • 聽坑道說故事 前進金門地下堡壘

    之前南韓總統李明博曾考慮要派軍方到金門考察地下坑道,也讓金門再度成為國際焦點。金門是昔日反攻大陸的第一道防線,這裡歷經古寧頭大戰、八二三炮戰的洗禮,具有濃厚的戰地氣息,到現在金門脫胎換骨,搖身成為觀光勝地,留下一座座碉堡、錯綜複雜的地下坑道,訴說當年的戰地故事,歷史頻道特別深入金門,帶領觀眾去一探究竟。
    2010/12/15 22:39
  • 〈獨家〉當年兩岸心戰喊話 喇叭美聲喚鄉愁

    兩岸的心戰攻勢,其實在當年八二三砲戰時期最為盛行,當年兩岸在金門與廈門間,藉著大喇叭將心戰攻勢,傳送到敵軍之中,而當年聲音甜美、聲聲呼喚的播音員,也意外成了兩岸最早的軍中情人;此外,心戰攻勢,也曾利用無人的竹筏或是氣球,上頭寫著喊話的紙條來發動心戰,TVBS取得珍貴的史料畫面,帶您一探究竟。
    2009/05/05 18:29
  • 將開放陸客金馬落地簽 綠憂國安

    金門八二三炮戰50週年紀念活動,馬總統到金門釋放利多,將開放陸客前往金馬落地簽,或是多次觀光簽證,這本意是要促進觀光,不過引來民進黨砰擊,危害國家安全。
    2008/08/25 12:45
  • 823砲戰50年 馬釋利多政策「金」多

    八二三炮戰50週年,馬總統特別到金門參加紀念活動,向壯烈犧牲的壯士致敬,當年的戰地記者和協防台灣的美國軍官都到場,馬總統還特別用英文向他們問好,還兩度起立致敬。馬總統發表談話說金門要從殺戮戰場變成和平廣場,釋出利多政策,要讓金門成為兩岸和解、和平之門。
    2008/08/24 13:33
  • 「再見忠貞二村」試片 陳建州入戲深

    描述當年八二三砲戰時代國軍眷村的故事,公共電視的新戲《再見忠貞二村》,找來了車禍復出的資深藝人趙學煌及新生代的黑人陳建洲、唐治中等人主演,在戲中扮演叛逆少年的陳建洲還傳出了因為入戲太深,而跟女友范范大吵一架。
    2005/05/13 21:25
  • 車禍全身癱瘓 趙學煌要「站」起來拍戲

    4年前在北京的一場車禍,讓演員趙學煌全身癱瘓。在另一半的細心照料下,趙學煌恢復狀況良好,決定要復出拍戲,在新戲裡他將飾演一名因為八二三炮戰而癱瘓的連長。
    2005/01/21 18: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