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嘉明保留8年LCD面板夏普關廠地震花蓮慈濟台北景點馬陸花蓮租金補助高職倒閉
  • 搜尋:

    兩難 結果共700筆

  • 影響太大!BTS要不要當兵 南韓擬將難題交給公投決定

    南韓知名男子團體「防彈少年團」(BTS),由於成員之一的Jin(金碩珍)即將屆滿30歲,按照法律規定必須入伍當兵;有鑑於BTS在全球的影響力,是否免除其兵役義務,讓南韓政府陷入兩難。《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南韓國防部長李鍾燮(Lee Jong-sup)日前在國會備詢時表示,他們將舉行公投調查,同時進行多方面評估後做出最終決定。
    2022/09/02 16:17
  • 趙自強消風30公斤「胖子打疫苗容易死」 剛與郭子乾八卦秒輪他確診

    第57屆廣播金鐘獎將在10月15日於國父紀念館盛大舉行,今(1)日於三立電視舉辦入圍記者會,除了評審團主任委員陳子鴻出席外,資深廣播人趙自強、蔡燦得也現身擔任揭獎嘉賓。會後3人接受媒體聯訪,身穿帥氣西裝的趙自強明顯瘦了一圈,他透露現在約莫75公斤左右,「我之前瘦到6開頭,那時候人家都會問我是不是生病,但是胖也會被警告」,兩難的狀態讓他哭笑不得。
    2022/09/01 17:27
  • 停電梯卡、剪電線! 住戶控管理員頻搞破壞

    持續追蹤,有住戶認為大樓並沒有成立管委會,所以沒有所謂的「管理員」,質疑現在的管理員是私自任職,但對方澄清自己從民國83年就受地主聘用。而現在雙方還因為漏水問題打官司,訴訟期間住戶聽從律師建議,暫時不要繳管理費,卻發生電梯卡被停掉、電線被剪斷,繳不繳管理費讓住戶陷入兩難。
    2022/08/26 19:50
  • 殺警案「用槍時機」陷兩難!孫安佐:有問題的永遠是體制

    兇嫌林信吾日前在台南持刀殺害2名員警,引起社會關注,連帶也讓警用槍械規範成為焦點議題。而藝人孫鵬與狄鶯的兒子孫安佐曾坦言對槍枝很有興趣,被問到對台南殺警案的看法時,他表示目前的體制還有很多不足之處須改善,「警察跟軍人本身沒問題,有問題的永遠是體制」。
    2022/08/26 10:05
  • 美通膨嚴重、升息幅度大 專家估:台灣下半年經濟不樂觀

    大陸近日嚴格要求台灣廠商進口產地須標註「中國台灣(Taiwan, China)」,否則不能通關,業者進退兩難,加上美國升息動作不斷,台灣下半年出口情況值得關注。中央大學台經中心執行長、經濟系教授吳大任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時表示,中國大陸對台灣現在的這些貿易的限制,會讓廠商增加成本,但他認為,對廠商來講,應該還在可吸收的範圍,並不會產生太大的影響,真正對臺灣經濟會有比較大影響的部分,還是歐美嚴重的通膨問題、升息不斷,整體來說,「台灣下半年的出口確實是不樂觀」。
    2022/08/14 14:45
  • 陸要求廠商標「中國台灣」 電電公會與海基會、工總商討對策

    大陸近日嚴格要求台灣廠商進口產地須標註「中國台灣(Taiwan, China)」,否則不能通關,業者進退兩難,財政部關務署日前指出,已正式受理相關個案1件,關務署正已聯繫大陸窗口進行協處,目前等待回覆中。台灣區電機電子公會(電電公會)理事長李詩欽今(12)日表示,台灣電子產品出口到香港、大陸的佔很大的比重,相關情況肯定跟電電公會會員企業有關係,並透露,公會一直跟海基會、工總聯繫,商討針對這類問題有無共同方法解決。
    2022/08/12 17:31
  • 不反對廠商改標「中國台灣」? 經濟部回應了

    近期大陸要求台灣廠商進口產地須標註「中國台灣(Taiwan, China)」,否則不能通關,業者進退兩難,有媒體報導披露,經濟部官員稱廠商可先改標籤因應,經濟部不認同也不反對,引起討論。對此,經濟部貿易局今(10)日表示,出口標示皆依照現行規範辦理。
    2022/08/10 14:35
  • 未標「中國台灣」遭擋!關務署受理1通報 陸方已讀未回

    大陸要求台灣廠商進口產地須標註「中國台灣(Taiwan, China)」,否則不能通關,業者進退兩難,經濟部8日表示,與財政部等相關部會第一時間已掌握業者反映,若廠商遭遇上述情形,可提供有關資訊給經濟部貿易局,以利協助、處理。財政部關務署今(9)日表示,近日接到許多民眾詢問,但正式受理的個案僅上週五通報的1件,關務署正已聯繫大陸窗口進行協處,目前等待回覆中。
    2022/08/09 17:38
  • 東方神秘力量? 俄媒稱北韓將派10萬志願軍助攻烏克蘭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至今,戰事依舊不見落幕的可能,相比不斷獲得歐美各國援助的烏克蘭,陷入進退兩難的俄羅斯,傳出將有「第三方勢力」出手相助。《商業內幕網》(Business Insiders)報導,引述俄羅斯國營第一頻道(Channel One Russia)的說法,稱有多達10萬名北韓志願軍已做好準備,將前往烏克蘭協助俄羅斯部隊,借助他們對抗高射炮的經驗,加強對烏克蘭土地攻略進度。
    2022/08/08 11:07
  • 學長打來想周轉!郭彥均內心「糾結爆棚」嘆:不借像壞人

    不少人都有這樣的經驗,許久未聯絡的朋友突然出現,原以為會重拾友情,結果卻是另有所求,藝人郭彥均就碰到類似的事情。日前收到一位學長傳來的訊息,寒暄沒幾句,對方就開口借錢,聲稱婚姻、工作都出狀況,希望他能幫忙周轉一下。郭彥均心想兩人根本不熟,但又怕拒絕對方顯得自己好像是沒良心的人,一時間陷入兩難,只好先搬出太太再做打算。
    2022/08/06 23:21
  • 圍台軍演只是「前菜」? 學者:習近平連任後才是關鍵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效應持續擴散,不少學者分析,此事讓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陷入兩難之境,因為如果採取的軍事回應,力度不足的話,將沒辦法向國內民眾交代,也會失去一中原則的權威態度;但相反的,如果力度太強,又得擔心造成民主國家的大團結,甚至進一步發生軍事衝突。
    2022/08/05 22:31
  • 美邀加入晶片四方聯盟 韓顧忌大陸陷兩難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3日下午結束台灣行,啟程前往南韓,南韓是美國力邀加入晶片四方聯盟的一員,美國要求南韓在8月底之前,回覆是否參加會議,南韓一直搖擺不定,因為晶片技術來源是美國,最大需求市場卻是中國大陸,要在美中之間選邊站,實在兩難。巧妙的是,此行南韓總統尹錫悅以放假為由,沒有安排與裴洛西會面,分析認為,尹錫悅是考量與大陸的關係,避免尷尬局面發生。
    2022/08/04 14:08
  • 裴洛西無懼威脅訪台 分析:習近平陷入兩難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昨晚抵台訪問,學者鄧聿文表示,此事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陷入兩難之境,若採取的軍事回應力度不足,將無法向國內民眾交代;力度太強,又擔心和美軍發生軍事衝突。
    2022/08/03 16:38
  • 台灣是否跟進美升息?專家:進退兩難、恐造成失業率提高

    美國聯準會28日宣布再度升息3碼,同時也是今年第四次升息,以對抗不斷惡化的通貨膨脹。對於升息是否真能有效減緩通膨,中央大學台經中心執行長、經濟系教授吳大任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時表示,造成全球通膨的原因是供給面出了問題,針對供給面出問題,透過升息的方式要把價格打壓下來,其實並不容易,甚至有可能是「事倍功半」,至於台灣是否跟進升息,吳大任建議央行全方面評估,否則恐對國內整體產業是雪上加霜,情況嚴重的話,還會造成台灣的失業情況變嚴峻。
    2022/07/30 16:29
  • 分析/裴洛西訪台恐引爆台海危機?美中角力讓蔡政府兩難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消息引發美中台密切關注,在她展開亞洲行前,台灣時間28日晚間,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展開長達2小時17分鐘的「拜習通話」,從雙方會後對於談話內容的媒體報導來看,習近平認為美國不應玩火,顯然是針對裴洛西可能訪台的表態。外交高層分析,在當前國際氛圍下,我方能做出選擇的空間不一定多,「有些現實還是要面對」。
    2022/07/29 19:31
  • 人夫愛去宜蘭玩!動念砸「400萬置產」被勸退:別傻了

    好山好水的宜蘭,是不少民眾旅遊首選,加上雪隧的開通,大幅縮短交通時間。有名網友透露,全家人經常去宜蘭玩,已喜愛到想要在當地置產的程度,礙於手上資金有限,仍陷於兩難的抉擇。貼文一出掀起熱議,不過絕大多數網友持勸退的態度。
    2022/07/28 08:56
  • 接種「第四劑」或等「次世代」疫苗 「這年齡」族群陷兩難、各有想法

    BA.4、BA.5已成國際主流變異株,專家建議急著要出國的民眾可接種第四劑,另外,現有的疫苗雖對於變異株有免疫逃脫特性,但還是可以下降三分之二的中重症比例,且80歲以上確診者有5%以上死亡率,雖然指揮中心宣布50歲以上民眾可施打第四劑,對於許多人來說還在猶豫,到底要現在接種還是等待次世代疫苗,陷入兩難!
    2022/07/21 23:06
  • 澎湖選情陷分裂!國民黨提名賴峰偉連任 副議長陳雙全怒退黨

    國民黨預計今(13)日下午在中常會上提名澎湖縣長賴峰偉連任,原先有意爭取參選的副議長陳雙全失利,昨深夜在臉書上宣布退出國民黨。陳雙全說,黨中央在不公開民調數據的情況下逕自提名,不只讓鄉親無法接受,更會讓人認為是否有利益交換的情事,他為了自清,縱然深愛這個黨,也必須退出,不讓支持者陷入兩難。
    2022/07/13 14:36
  • 「女友想結婚生兩胎」北漂族:那會有人餓肚子 兩難!回鄉薪資低、待著薪水追不上房價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4成的社會新鮮人會集中到雙北市工作,有不少人北漂到台北,因為工作機會比較多,薪資也比較高,但是台北的高房價、還有薪資成長幅度追不上通膨和高物價,讓北漂族撐得很辛苦,在調查中還發現,現在的年輕人有兩成是零存款,因為很難存到錢,就有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說,結婚生子不敢想,連談戀愛都不敢。
    2022/07/11 23:04
  • 避免再現大量海豚陳屍海灘畫面 法羅群島限宰殺最多500頭

    當流傳千百年習俗遭遇「普世價值」,一夕淪為眾人口中野蠻舉動時,該堅持保留還是廢除,讓不少地方陷入兩難。《德國之聲》(DW)報導,位於北歐的法羅群島(Faroe Islands),長年保存獵鯨習俗,將食用鯨肉視為生活文化,會公開在海灘宰殺領航鯨(pilot whale)或海豚,但這類風俗卻遭環團批評過於殘染血腥,讓當地政府承擔莫大輿論壓力,下令縮小一半獵捕規模、僅允許宰殺至多500頭海豚。
    2022/07/11 12:48
  • 逾400件請求維持對中關稅 拜登政府陷兩難

    美國面臨40多年來最高的通貨膨脹率,要求拜登政府廢除,對中懲罰性關稅的聲浪不斷。
    2022/07/08 15:03
  • 郭雪芙為「這事」暴怒出手痛打 陳柏霖嚇到逃跑:真的很痛

    陳柏霖、郭雪芙主演超夯律政職人劇《正義的算法》,本週迎來最新四集,陳柏霖飾演的精算律師劉浪,將面對站在法律道德與兄弟情誼的兩難。本週也釋出花絮「劉浪小顏篇」、「笑到岔氣篇」,陳柏霖、郭雪芙一改劇中的王牌律師形象,會一起在空檔中健身半蹲,也會互相鬥嘴,郭雪芙更在其中一場戲狠砸陳柏霖,嚇得他跑出鏡頭直喊:「真的很痛!」
    2022/07/08 11:28
  • 台南鬧區傳槍響!毒蟲拒檢街頭狂飆 警包夾、鳴槍逮人

    台南市區昨(5)日晚間傳出槍響,一名蔡姓毒蟲於市區高速超車,剛好遇到霹靂小組員警執行巡邏勤務,上前攔查,蔡嫌拒檢加速逃逸,最後卡在停紅燈的車陣中進退兩難,但他仍前後衝撞試圖突圍,直到員警對空鳴槍,才乖乖就範,警方後於車內查獲安非他命、吸食器等物,依法將其移送,但鬧區傳出警笛聲和槍聲也嚇壞路過不少民眾。
    2022/07/06 10:04
  • 陳時中進退兩難!她分析「雙北提名雙陳」:蔡英文梭哈了

    2022九合一大選即將在年底登場,但民進黨雙北市長布局仍未定,引發外界議論。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認為,現在綠營面對的提名難題,可以稱為「時中矛盾 Clock paradox 」,若民進黨最終提名「雙陳」出戰雙北,就是「高風險、高報酬」的選擇,代表總統蔡英文「All in梭哈2024佈局」。
    2022/07/04 15:58
  • 房價狂漲!工程師夫婦猶豫「該下手嗎?」 過來人給建議

    台灣房價現在越來越高,讓許多民眾都在考慮是否要先置產,一名來自高雄的女網友表示,她和老公去年底2人一起北上到竹科上班,猶豫到底要不要在新竹置產,覺得買下去負擔很大,對於該租房、還是買房陷入兩難。此文一出,有網友表示,「租屋的話最好能簽長約,多餘的現金流拿去其他投資,新竹是我覺得少數買了有價值的地方」。
    2022/07/02 16: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