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兩岸人民關係條例 結果共140筆

  • 對台新政策? 港媒:陸擬予台胞國民待遇

    兩岸關係愈冷,但同時間根據香港媒體報導,日前在北京舉辦的中共對台工作會議中,大陸官方研擬,針對台灣民眾給予「國民待遇」,外傳過去被排除在外的醫療保險,可能納入其中,對於台商來說影響不小,舉例來看同樣在北京看皮膚科,台商因為沒有醫療保險,要多花上台幣近7百多元;對此陸委會表示,國民待遇目前沒有具體內容,但只要不違反我方法令或損及國家尊嚴,政府持正面態度。
    2017/02/03 18:31
  • 藍變更議程 內政委員會27日審陸生納保

    總統蔡英文週一才拍板陸生納保,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內政委員會召委陳超明今天表示,明天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將變更議程,審查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法,將陸生納入投保範疇。
    2016/10/26 17:44
  • 快訊/馮明珠任北京故宮顧問 陸委會判定違法

    前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馮明珠之前獲聘擔任北京故宮研究院顧問,陸委會邀集相關部會討論結果出爐,北京故宮研究院列屬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禁止機關,故宮應對馮前院長啟動行政調查並依法處理,另外針對縮減赴陸時間為3個月,處理程序也有瑕疵應予以撤銷、另外處分。
    2016/09/10 19:00
  • 卸任3個月 馮明珠任北京故宮顧問惹議

    國立故宮博物院前院長馮明珠,卸任3個多月,就到北京故宮擔任顧問。但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政務人員退職後3年內要到大陸,得先經過內政部等主管機關認可。但馮明珠在今年5月4日發函給內政部,要求把3年的規定降為1年,更趕在520前,把1年規定再降為3個月,通通火速過關。
    2016/09/09 13:16
  • 上任超過百日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首露臉

    前外交部長田弘茂確定將接掌海基會董事長,延宕超過100天的人事案終於底定,另一頭,上任後幾乎沒有在電視媒體露臉的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也趁這機會邀請媒體茶敘,針對外界最關心的兩岸溝攻擊協商機制停滯,張小月沒有提到九二共識,而是說兩岸問題必須依照中華民國憲法以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坐下來談才是最好的解決之道。
    2016/09/01 19:35
  • 不武原則!攔檢越界船 海巡易遇險

    檢查大陸漁船卻被載走,海巡隊顏面無光,但其實現行「攔檢越界」的方式,都是依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避免挑動敏感關係,必須「柔性處置」,也就是說先廣播告知停船,登檢小組只會配戴瓦斯槍、電擊棒和警棍,除非對方反抗或挑釁,才改以裝有橡膠子彈的來福槍,所以也曾傳出疑似大陸船暗藏機關,船隻難以控制的狀況,或是海巡隊員被刀械或是石塊攻擊。
    2014/03/16 12:06
  • 引陸女假結婚 人頭老公行賄罪加一等

    被查獲不法,居然當面行賄官員!移民署查獲一起大陸女子假結婚來台真打工案件,涉嫌引介陸女來台並充當人頭老公的林姓男子,為了脫罪,男子企圖行賄移民官員2萬元不成,以為是錢太少,加碼到5萬元,移民官還是不為所動,同時拍下整個過程,讓男子除了偽造文書和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刑責外,又多了一條行賄罪。
    2012/10/22 11:49
  • 連戰任陸副主席? 陸委會:若屬實觸法

    香港《鏡報》月刊報導,北京有意邀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最快在2013年擔任國家副主席,消息傳出,連戰辦公室說不予置評,國民黨發言人說這是無厘頭的消息,無法回應,陸委會副主委高長今天說,這則報導沒有具體消息來源、無法查證,但如果屬實,到大陸擔任公職就是觸犯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是絕對不可以。
    2010/12/02 14:55
  • 港媒爆:北京擬邀連戰任國家副主席

    連勝文遭到槍擊,連戰整顆心都在兒子身上,但最近一期香港鏡報的雜誌,有個專欄寫到,北京可能會在2013年,提議連戰擔任大陸國家副主席,陸委會嗤之以鼻,說依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台灣人不得在大陸任公職,國民黨也表示這個消息太無厘頭,連戰辦公室也笑稱「怎麼可能」。
    2010/12/01 19:11
  • 綠委鎖門癱議事 藍怒嗆「拆門」

    昨天揚言要流血抗爭,阻擋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審查的民進黨,今天不費一兵一卒,沒流半滴血,就成功癱瘓立法院;民進黨27席立委,利用中午休息時間,成功佔據2間會議室,並且把門給鎖起來堵死,這讓國民黨立委氣到抓狂,用力拍門現場開罵;更請立法院駐衛警幫忙衝門,但都沒有辦法突破。
    2009/05/04 14:38
  • 陸配大利多! 擬開放工作繼承權

    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在立法案通過初審,對大陸配偶有多項重大利多,包括開放大陸配偶的工作權跟繼承權,並且可以請領勞保給付。如果修法完成三讀,將有5萬名大陸配偶馬上可以投入台灣就業市場。大陸配偶聽到這項休息,都非常興奮,但也有不少台灣民眾卻擔心會惡化台灣的失業問題!
    2009/04/24 12:14
  • 〈快訊〉立院初審! 大陸配偶依親可打工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初審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有3個重大修正通過初審,包括大陸配偶來台依親開放打工、大陸配偶繼承限制取消、以及可以享有勞保給付。
    2009/04/24 06:59
  • 通緝3年返國投案 陳盛沺聲明清白

    因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投資大陸超過40%上限,且涉嫌掏空公司而被通緝的,前聲寶公司和瑞智精密董事長陳盛沺,下午主動回國投案,他澄清確實有違反投資上限40%的問題,但絕對沒有掏空瑞智精密公司,經過6個多小時的說明,陳盛沺最後以3百萬元交保候傳,並限制住居。
    2009/03/26 16:32
  • 提供本島人民幣? 金門想賺價差

    立法院已經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可望在今年7月,開放台灣本島兌換人民幣,幾名立委到金門觀摩人民幣兌換時,縣長李炷烽說,希望金門以後直接向大陸購買人民幣,提供給台灣本島兌換,不要讓香港匯豐銀行賺價差,但大陸明明規定人民幣不准出口,李炷烽想法恐怕無法實現。
    2008/05/24 07:48
  • 第一類接觸! 賴幸媛會外媒撂英文

    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上任後,一改就任前躲避媒體的低調作風,今天和外國媒體面對面大談兩岸政策,留學英國的她全程不靠翻譯用英文對答,不過還是有點小出槌,講到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這個專有名詞,一時之間不知道怎麼翻成英文。
    2008/05/23 19:38
  • 前華視主播吳小莉 任廣東省政協

    大陸廣東省26日舉行了第9屆第17次政協常委會議,增補76名新省政協委員,前華視新聞主播、現任香港鳳凰資訊台副台長吳小莉,也名列其中。據了解,吳小莉雖然是以香港居民身份,被選為政委,不過她仍保有中華民國國籍,出任大陸公職,可能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規定,陸委會表示,會先了解情況,如果認定違反,會處以罰款。
    2007/01/28 12:26
  • 王金平斡旋 「直航條款」闖關未果

    今天立法院的朝野對決焦點,是攸關兩岸直航的直航條款。國親再度聯手,企圖修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開放兩岸直航!朝野原本通通甲級動員,準備表決。結果綠營不滿,霸佔發言台和主席台!主席王金平於是宣布繼續協商,案子再度陷入僵局。
    2006/05/12 18:52
  • 「直航條款」擬闖關 藍動員綠備戰

    國親再度聯手,企圖修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讓兩岸得以開放直航。朝野今天通通甲級動員,準備表決。不過立法院長王金平希望雙方陣營,都可以稍稍讓步,不要再次出現藍綠對峙的場面。但經過一個上午協商,沒有結果。
    2006/05/12 10:07
  • 力推直航 馬英九擬先修法、後公投

    陳總統才說,對大陸存有幻想的人,死心吧!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卻提出直航公投的想法。實際上,國親黨團打算修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要刪掉「直航必須經過主管機關同意」的字眼,這個案子,可能今年5月,就要闖關。
    2006/01/06 10:05
  • 金門14歲女學生 加入共青團

    一名從金門到大陸廈門唸書的14歲女國中生,日前和其他大陸同學一起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為第一個加入共青團的台灣人。不過這個舉動,是否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也引爆爭議。
    2005/05/16 21:41
  • 〈獨家〉走私幽靈船現蹤 獨家還原雷達偵測

    007電影「明日帝國」片段中的幽靈船,竟然在現實生活中上演。去年9月,淡水外海查到第一宗幽靈走私船,船長載了21名大陸女子來台賣淫,在船身上塗上不明塗料,躲過海巡署的雷達偵測,這名船長周連德,依大陸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被台南地檢署起訴,求刑1到7年不等,我們還原當時海巡隊員在茫茫黑暗中,查到這艘幽靈船的過程,請看我們的追蹤報導。
    2005/02/25 18:32
  • 頭一遭 6名大陸新娘因賭博被遣返

    北市警萬華分局在6日破獲職業賭場後,裡頭的13名大陸新娘由於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依法要強制遣返大陸,這台灣史上第一樁因為賭博遣返大陸女子的案例。上午有6名大陸新娘因為機票備妥,由警方直接送往機場,家屬看了在警局門口當場痛哭。
    2004/08/10 11:36
  • 退休老師登「陸」定居 教部:不准領月俸

    老師退休想要到大陸定居,要特別注意。為了配合剛修訂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教育部將規定退休教師只要在大陸地區一年住滿183天,就算長期定居,必須申請一次領退休俸,否則月退休金將會被凍結。
    2004/05/11 18:34
  • 上海房地產來台促銷 陸委會:罰50萬

    最近上海世茂濱江花園來台舉行銷售活動,陸委會今天強調,在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還沒有公佈前,大陸房地產在台銷售的做法,已經觸犯兩岸關係條例89條,將會被處10~50萬罰鍰。
    2003/10/17 13:46
  • 大陸配偶8年取身分證 立院過關

    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案,今天終於在立法院三讀通過,最受爭議的大陸配偶取得台灣身分證年限,在朝野協商達成共識之後維持8年的規定,只是台聯對這個結果很不滿意,在議場內高分貝抗議,還跟國新立委互相叫罵。
    2003/10/09 19: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