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武術課教練花蓮地震跑男捷利國際餐飲集團餘震撿屍棒球發錢奇異果
  • 搜尋:

    兩岸人民關係條例 結果共140筆

  • 綠委提請立院17日起開臨時會 處理公投法等案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等67人今天提請立法院召開臨時會,處理包括公投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大法官人事同意權案等17案,預計將從6月17日到7月5日,為期3週。
    2019/06/14 15:57
  • 赴陸助「社區營造」 台人遭陸委會罰十萬

    里長赴陸兼職日前才惹議,現在就連一般民眾到大陸工作也被限制嗎?有66名台灣人到廈門擔任「台胞社區主任」,負責「社區營造計畫」,工作內容和政治沒有相關,當事人也不具公職、政黨身分,卻被陸委會認定工作內容會和大陸官方接觸,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開罰十萬元,要求離職。
    2019/06/09 23:49
  • 兩岸簽署政治協議 須經國會雙審議加全民公投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增訂第5條之3條文,明定兩岸協商簽署政治協議,應經國會「雙審議」,並舉辦全國性公民投票通過後,才能簽署、換文,由總統公布生效。
    2019/05/31 15:36
  • 立院三讀 兩岸簽署政治協議須經全民公投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增訂第5條之3,兩岸簽署政治協議協商前須經國會同意,協商後要再經國會審議,最後經全國性公投通過後,始得生效。
    2019/05/31 15:08
  • 立院初審 特定退將禁赴陸違規參與政治活動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修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部分條文,明定高階將領或政務官退休後,不可參與中國大陸政治活動,有妨害國家尊嚴的行為,違者最重可終身剝奪月退俸,但罰則部分須經朝野協商。
    2019/05/23 16:10
  • 快訊/人力銀行涉嫌刊大陸職缺 陸委會:依法可罰 

    大陸去年祭出對台三十一條,積極搶我國人才,現在台灣的人力仲介業者網站,竟然涉嫌違法刊登大陸職缺。陸委會表示,將請主管機關就個案審認,若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可依法裁罰並要求相關網頁下架。
    2019/04/24 09:04
  • 快訊/遏止陸資違法登台! 最高可重罰2500萬

    為有效遏止陸資違法來台投資,立法院三讀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九十三條之一,針對未經許可來台的陸資,提高罰鍰上限,從現行六十萬元提高到兩千五百萬元以下,且可按次連續處罰到改善為止。
    2019/04/10 08:28
  • 立院三讀 陸資違法來台最高罰2500萬元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部分條文,將未經許可來台陸資最高罰鍰上限,從新台幣60萬元大幅提高到2500萬元,且可按次連續處罰到改善為止,遏阻陸資違法投資。
    2019/04/09 13:16
  • 邵子平遭除籍還想用健保 蘇貞昌開嗆:門都沒有

    法學專家邵子平因入籍中國大陸,上月遭到中華民國除籍,廢止其戶籍,邵子平認為此舉違憲,使他不能請領退休金跟健保,將返台對移民署提告。對此,內政部表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台灣人民不得在大陸設籍或領用護照,邵子平是因用大陸人民身分申請來台才被查獲,因此依法通報廢止其戶籍登記;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痛斥他想領健保「門都沒有」。
    2019/04/09 11:49
  • 徐國勇:任中國社區主任助理屬公職 依法處理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說,社區主任助理已被認定是屬於中國的公職身分,擔任公職就是政治行為,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若後續調查還有其他里長到中國擔任公職且仍未離職,將依法處理。
    2019/04/01 10:35
  • 兩岸簽協議增三關 朱批:卡死兩岸和平

    行政院修改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未來如果要和大陸簽訂協議的話,增加三道關卡,還要舉辦公投,對此國民黨認為這是阻擋藍營進行兩岸交流,而朱立倫則是痛批蔡政府,他說他是要卡住兩岸和平。和陸簽協議須公投,且禁有「九二共識」。
    2019/03/29 14:08
  • 兩岸政治協議門檻比照修憲 朱立倫:卡死和平

    行政院會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明定兩岸協商簽署政治協議門檻程序比照修憲;近日提出「和平宣言」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這種作法無異卡死和平。
    2019/03/29 11:53
  • 兩岸政治協商門檻擬比照修憲 國家主權禁談判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明定兩岸協商簽署政治協議,應經國會雙審議及人民公投,高門檻程序比照修憲;且主權國家地位與自由民主憲政秩序不得作為協議項目。
    2019/03/28 15:19
  • 快訊/行政院通過修法 兩岸政治協商協議比照修憲門檻

    行政院會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明定兩岸協商簽署政治議題的協議,應經國會雙審議及人民公投,高門檻程序比照修憲。法案後續送立法院審議。而陸委會下午也將召開記者會。
    2019/03/28 15:01
  • 行政院通過修法 兩岸政治協商協議比照修憲門檻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明定兩岸協商簽署政治議題的協議,應經國會雙審議及人民公投,高門檻程序比照修憲。法案後續送立法院審議。
    2019/03/28 12:36
  • 港澳不等於兩岸 陸委會修法反成韓國瑜「無罪」證據

    韓國瑜赴大陸參訪拚農產品訂單,與中聯辦官員會面卻引發綠營質疑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狠狠打槍,港澳不屬於兩岸人民關係,是屬於港澳關係條例,且陸委會修法,等於證實韓國瑜根本沒違法。
    2019/03/27 23:11
  • 立院初審 陸資違法來台最高罰2500萬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將未經許可來台陸資最高罰鍰上限,從新台幣60萬元提高到2500萬元,且可按次連續處罰到改善為止,遏阻陸資違法投資。
    2019/03/27 15:35
  • 【觀點】蔡英文與民進黨,應正其身以令從

    韓國瑜結束港、澳、深圳及廈門訪問,餘波盪漾。民進黨政府不在意韓市長為農漁民帶回的逾50億元訂單,卻傳出考慮祭出50萬元的罰鍰,理由是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33條之1」,與「大陸黨政軍在主客觀上有合作行為」。若這樣的裁罰成立,今後任何在野黨派與大陸交流,民進黨政府皆可自由心證安個罪名,兩岸交流勢將無以為繼。
    2019/03/27 13:00
  • 陸委會設「韓國瑜條款」 擬修法管理縣市長赴港澳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週密訪港澳中聯辦引起各界關注,對此陸委會表示,韓恐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最高可處50萬元以下罰鍰,並將制定「韓國瑜條款」,讓縣市首長等人赴港澳時能有申請流程與行為規範。
    2019/03/27 11:03
  • 出手了!韓國瑜出訪惹議 陸委會不排除罰50萬

    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大陸,不但賣產品,也與多名大陸官員見面,並且在公開場合提到支持九二共識,引發爭議。陸委會表示,韓國瑜此行涉及「極其敏感的政治行為」,已要求他在返台後限期說明,若被判定有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行為,最高可處50萬元以下罰鍰。而總統蔡英文也隔海要求陸委會研究是否要修法管理。
    2019/03/25 22:54
  • 時力提案修法 兩岸政治協商需經「雙公投」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今天說,將提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公投法修法,明定兩岸政治協商需經「雙公投」程序,並經立法院雙重把關,期待行政院、陸委會動起來提出相關法案。
    2019/03/12 11:08
  • 公投法與兩岸議題 內政委員會成藍綠主戰場

    立法院今天選舉各常設委員會召委,內政委員會本會期將處理公民投票法修法,及洽簽兩岸和平協議前須先經公投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等優先法案,內政委員會將成為藍綠攻防主戰場。
    2019/02/23 17:26
  • 快訊/赴陸民主協商違法 陸國台辦:民進黨打壓

    針對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說,台灣各界人士,如果到大陸參加民主協商,將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大陸國台辦剛剛回應,民主協商是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正確方向,歡迎台灣各政黨和各界代表參與,並認為民進黨阻撓不了兩岸關係向前發展的歷史趨勢。
    2019/02/22 21:10
  • 民進黨贏了不會談和平協議 他批修法「邏輯不通」

    因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公開表示,若國民黨贏了2020年總統選舉,會跟對岸洽談和平協議,政院因此宣布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列為優先,要加高審查門檻,並進行雙公投。趙少康點破民進黨修法邏輯不通,「如果認為自己會贏,幹麻修這個法?」如果不會贏,國民黨上任就把法改掉了,完全沒有實質意義。
    2019/02/19 23:12
  • 兩岸條例修法列優先! 陳明通五度稱「都因吳敦義」

    蔡政府確定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列為優先法案,明定兩岸進行任何政治協議前,內容必須由行政院提出,事先還要經過公投程序,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五度強調,會修法都是因為國民黨主席提出未來可能赴陸洽談和平協議。
    2019/02/19 13: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