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走私幽靈船現蹤 獨家還原雷達偵測

記者 賴麗櫻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2/25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007電影「明日帝國」片段中的幽靈船,竟然在現實生活中上演。去年9月,淡水外海查到第一宗幽靈走私船,船長載了21名大陸女子來台賣淫,在船身上塗上不明塗料,躲過海巡署的雷達偵測,這名船長周連德,依大陸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被台南地檢署起訴,求刑1到7年不等,我們還原當時海巡隊員在茫茫黑暗中,查到這艘幽靈船的過程,請看我們的追蹤報導。

就是這艘基隆第一海巡隊警艇,把罩上金鐘罩的走私船當場攔截。基隆第一海巡隊艇長彭宥琳:「它是若隱若現,還是被我們掃到,它塗料不是很多。」

還原當時情形,從大陸平潭走私大陸女子的偷渡船,在警艇的雷達上一度消失,這大塊紅色是陸地,藍色是海域,小紅點就是船隻,明明就是看到了,但就是偵測不到。基隆第一海巡隊輪機長王漢章:「那艘船,它非常的小,大概CTS大小,非常小,所以我們比較難鎖定它,就像漁船比較小,比較難鎖定。」

我們實際跟著出海,對於可疑船隻,都要一一過濾。至於走私的富順號舢舨船怎麼躲過,原來被船長塗上了一層顏料,不但成功躲過雷達的偵測,就像一個金鐘罩,要不是天線上的亮片反光現蹤,在雷達上若隱若現,否則成了名副其實的幽靈船。基隆第一海巡隊艇長彭宥琳:「這對方的船哪,對方的船,這艘是海釣船,這海釣船包括上面海釣人員,身分都要登記,前面這艘大艘是海軍的軍艦。」

影片中這艘恐怖分子鐵殼船就是反雷達的幽靈船,在雷達上消失測不到,直到007情報員龐德成功爆破,才原形畢露,而這樣的情節也活生生在現實生活上演。

事實上,為了躲避被查緝,像這樣的反雷達塗劑在國外就有,但造價不低,一罐要價2000美元,相當六萬多台幣,在國內查到的還是第一宗,由於價錢高,如果不是用來偷渡槍枝或毒品,恐怕船家還買不起。

去年九月在淡水外海查到的富順號,船長己經被起訴,求刑一到七年,他說是一名中科院朋友好心送給他用,不過這點涉及洩露國防機密,已經遭到中科院否認。

但船家也表示國外買得到,而且廣泛運用,網路上也看得到,這麼一來海巡署光用雷達查緝,還要更上層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走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424

0.1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