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全職 結果共307筆

  • 「零工」立大功!疫情重塑產業結構 網紅、播客「零工經濟」產值飆

    現在不少網紅,YOUTUBER,或是UBER司機,工作模式彈性,又能結合興趣,在疫情之下成為不少人的兼差新選擇,而這種零工經濟創造了極高的產值,正在重塑現代產業,但學者也提醒,若打算全職從事這些行業,失敗的風險卻很高。
    2021/01/14 23:13
  • 顧嬰遭嗆過太爽 人妻「1招制裁」讓尪畢恭畢敬

    夫妻相處若未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可能導致不可挽回的後果,一名人妻生完孩子後便全職當起家庭主婦,沒想到某日老公一回家便說「除了在家顧小孩沒自由,妳不覺得妳日子過很爽嗎?」令她氣到整晚睡不著,直呼「豬隊友!」
    2021/01/04 15:07
  • 嘆變難賺! 外送員:相同時間全職送餐薪少3萬

    美食外送過去讓不少人兼職,存上第一桶金,但有外送員抱怨這2年制度一直改,相比過去工作時數不變,收入卻會少超過三萬,想拿獎金也得符合公司規定的「9成以上接單率」,明年元旦平台還針對拒單規定調整,不少人覺得愈來愈難跑,有時還被顧客刁難,沒把餐點送上樓就被飆罵。
    2020/12/23 19:24
  • 妻產後要求泡夜奶、給4萬家用 夫全做到怨:她嫌我沒用

    男女結婚之後,必須得面臨「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現實生活,尤其生了小孩子之後,生活開銷更是不小。最近有一名人夫發文抱怨,他和妻子婚後有了小孩,自己已經很盡心盡力,卻還是被對方嫌棄沒用、不夠體諒帶小孩的辛苦,讓他有了想要離婚的念頭,不少網友看了以「過來人」的經歷分享,要人夫再好好想想。
    2020/12/15 12:37
  • 政大才女嫁洗碗工「慘成箱屍」!夫騙2女:媽媽離家出走

    犯下台中箱屍案的陳嫌原在餐廳擔任洗碗工,後來失業靠打零工維持生計,前妻大他兩歲,畢業於政大日文系,畢業後曾在知名上市公司擔任日本業務助理,任職7年後於2016年為愛辭職,在家一邊照顧2個孩子,一邊全職做全職譯者,臉書上皆是家族出遊的照片,沒想到這段外人看來幸福的姐弟戀竟以悲劇收場。
    2020/12/05 08:30
  • Uber Eats明年2月「轉境內」 外送員需繳綜所稅

    兩大外送平台Uber Eats和foodpanda,一個是境外公司,一個是境內公司,未來將會有改變!Uber Eats公告,明年二月開始要轉為境內,除了消費者買東西,不用再付境外刷卡手續費,外送員也有影響,會計師表示,以月入7萬的全職外送員為例,可能要多繳2萬多元的稅。
    2020/12/01 20:54
  • 空姐揭藝人真面目 他爆粗怒飆機長「你只是我的司機」

    前國泰航空空姐「阿Sa」離開航空業後,轉戰全職YouTuber,近日她在直播中揭露航空界秘聞,包括空姐最喜愛及最討厭的巨星乘客。其中最討厭的第一名藝人脾氣非常差,不僅常爆粗口,甚至曾飆罵機長「你只是我的司機」,行徑非常囂張。
    2020/10/29 22:31
  • 校友想回饋捐款母校 女校長當面拒絕怒轟:滾出去

    校友返校捐款卻被校長拒絕還大罵趕人?日前雲南一名從女子中學畢業的婦人,帶著先生和孩子回到母校準備捐款回饋,沒想到卻被校長拒絕,對方還毫不留情面地直接趕人「妳給我滾出去!」至於校長趕人的原因,竟是女子只是一名家庭主婦。
    2020/10/29 13:07
  • 台灣坐實過勞之島? 勞工全年總工時比日韓還要高

    台灣一直難以擺脫過勞之島的罵名,真的是如此嗎?最新國際勞動統計出爐,台灣勞工每人每年平均工時為2028個小時,在亞洲排名第二,僅次於新加坡,甚至比日韓都還要血汗。對此,勞動部出面緩頰,因為台灣全職工作者比例多,導致平均被拉高了。
    2020/10/08 22:37
  • 隱瞞夫偷產子!狠母毛巾裹男嬰棄屍流理台:不想被發現

    日本京都市30歲全職家庭主婦本山真梨乃隱瞞丈夫懷孕10個月,偷偷於自家生下一名男嬰塞進流理台,整起事件東窗事發後,本山真梨乃遭警方以遺棄屍體罪嫌逮捕,落網後,本山真梨乃供稱,因為不想讓丈夫知道,所以才會偷偷藏起來。
    2020/09/26 15:36
  • 是否挾高人氣參選?唐鳳:無黨派為所有人工作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接受專訪表示,大家納稅付她薪水,讓她全職做最喜歡做的事,沒有想離開現職;至於是否會參選,她說,自己沒有黨派,「對我來講還是為所有人工作,是所謂公僕的公僕」,主要負責的對象不是選民,而是事務官。
    2020/09/13 20:19
  • 龍鳳胎哥沒遭虐 母疑對女童施暴致死

    持續追蹤這家庭,女童爸爸宋姓男子,平時在電子廠擔任主管,而媽媽廖姓女子因為照顧龍鳳胎,辭職成了全職家管。不過事發後,檢警懷疑女童爸爸可能涉案或知情。對此他表示,當時人在工廠上班,平時都早出晚歸,一雙兒女都由由妻子照料。而這回傳出疑似虐童,鄰居們都很訝異。
    2020/09/12 14:00
  • 陪玩新哏!正妹揭行規最高月入10萬 還供「鬧鐘服務」

    高雄市一名14歲的少女,日前遭有性侵前科、31歲的羅育祥以話術誘騙擔任「電競陪玩師」,每周可賺5萬元,結果將人囚禁密室長達66小時。不過此事發生後,「電競陪玩師」遭到外界汙名化,其中一名陪玩師LaLa,今(3)上TVBS 56台《國民大會》分享從業以來的心得。她就分享陪玩師有分為全職和兼職,若是全職者月收入可達8至10萬元,想要賺得愈多,關鍵就在陪玩師的「技術」。
    2020/09/03 19:42
  • 台南產業線上徵才 導入AI模擬、遠端面試

    台南積極發展智慧城市,吸引大廠進駐,根據調查,近三年全職職缺數呈現正成長,為了協助企業尋找人才,市府與人力銀行合作,搭建線上徵才專區,透過AI模擬面試及遠距面試服務,幫助求職者與廠商媒合。
    2020/08/06 22:00
  • 惡劣!反鎖員工2歲孩 施暴男狂掌摑狠打

    新竹一間髮廊,竟然發生虐童事件。店長將員工小孩反鎖休息室,不只甩巴掌、推打還摔傷他,甚至摀住嘴巴,怕男童哭聲傳到外面,行徑相當惡劣,小男童哭著跑出來,媽媽才發現,而這名員工原本是全職媽媽,想說小孩兩歲多,可以外出工作。只是,她才剛到店裡工作不久,帶小孩上班,卻發生被施暴事件,髮廊公司得知後,也將店長革職,並且協助員工提告。
    2020/07/25 13:59
  • 電競「陪玩師」夯! 全職投入月收逾10萬

    由於電競市場龐大,吸引不少業餘或者職業好手,紛紛加入「陪玩師」行列,陪著菜鳥練功,教導戰術與戰略,價碼一小時150元到500元間,待遇還不錯,全職「陪玩師」,平均一個月可以有10萬元收入,高手甚至可以月收16萬。
    2020/07/22 19:43
  • 全職當狗!21歲正妹靠「咬球、握手」月入百萬

    你曾經想過「扮演狗狗」可以賺錢嗎?美國德州(State of Texas)1名21歲女子珍娜(Jenna Phillips)從小就喜歡像狗一樣在地上翻滾、跑來跑去等等,隨著時間流逝,珍娜決定把興趣當成職業,她也靠扮演狗狗月入數百萬元。
    2020/07/20 18:39
  • 北市夜班保全月薪38萬!網瘋喊跳槽 真相卻被罵爆

    一名男子瀏覽求職網站時,偶然發現一項夜間保全職缺,月薪居然開到38萬8000元,讓他忍不住驚呼「我還不投履歷投到爆!」貼文曝光後,網友們也紛紛驚呼「 是時候轉行了」、「履歷應該多到電腦當機XD」。
    2020/07/08 16:43
  • 過去一週日增病例均破16萬 全球疫情最新情報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第2季恐流失4億個全職工作;美國單日4.7萬人確診、加州逾8千人染疫,雙創新高;NBA金塊及鵜鶘傳新病例,疫情若蔓延恐影響復賽。
    2020/07/02 09:44
  • 疫情肆虐之下 全球第2季恐流失4億個全職工作

    聯合國今天警告,冠狀病毒危機釀成的就業損失遠遠超過先前估計,全球第2季恐流失4億個全職工作,美洲情勢更是特別嚴峻。
    2020/07/01 15:45
  • 危急!全台兒少精神專科醫師僅200多位 全職看兒童只有

    衛福部最近公布國人108年10大死因,第11名的輕生雖然不列在前10名,但出現一大警訊,就是0到24歲青少年的輕生死亡人數已經連續兩年增加,兒少精神疾病若能早期介入治療,對日後成長階段的幫助很大,但台灣光是這樣的兒童精神專科醫生只有200多位,能全職看兒童的還只有20位左右。
    2020/06/30 00:08
  • 零工商機看俏! 連遛狗、倒垃圾都有人搶著接

    隨著大環境薪資僵化,典型就業機會萎縮,越來越多人選擇兼差打零工,甚至將零工轉為全職,加速推升新一波零工經濟的到來,而且除了傳統的企業發包,現在也有許多私人會刊登打工職缺,工作內容百百種,包括遛狗、陪玩陪運動,甚至連幫忙慶生都有。
    2020/06/26 23:54
  • 陳時中喊漲健保?楊志良:若調漲恐使在職勞工負擔增加

    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表示,年底勢必得增加健保的規模,不排除由政府公務預算挹注健保,而陳時中有意規劃五年到六年的健保計畫,很有可能將上限調至6%,但行政院卻跳出來回應,健保費暫時沒有調漲的計畫。對此,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今接受《新聞大白話》線上訪問表示,若調漲健保費,雖政府負擔一成,雇主負擔六成,但受惠的其實並不是人民,這樣子的政策會讓雇主更加不願雇用「全職員工」,而臨時雇員、派遣員工,或採鐘點計費的勞工比例可能會大幅上升,楊志良也提到,勞動部提倡雇主聘用正職員工,自己卻大量使用派遣勞工,而衛福部也是如此。另外他也坦言,台灣現代社會人口老年化,人口結構成倒三角形,健保一旦調漲,在職中的勞動者負擔將會提升,但較常享用健保者卻是較年長的長輩。除此之外,前健保局總經理張鴻仁也在訪問中表示,台灣健保的未來是沒有問題的,因為健保費用原本就是全世界最便宜的國家,就算上漲一倍,費用仍為世界最低,而未來台灣健保費至少得漲一倍以上,張鴻仁也認為,他很佩服陳時中部長在這個時間點提出健保費調漲,畢竟過去曾提健保調漲的衛生署長,皆因民怨最終以辭職收場。
    2020/06/22 18:11
  • 軟飯王15女同時包養 爽領30萬「工作就輸了」

    通常聽到「包養」一詞,都會聯想到富豪男性花錢讓年輕女子待在身邊,不過日本有一位現年26歲的花美男生駒卓也,卻是「軟飯帝王」,全職當女孩子的情人;曾經同時被15女包養,最高月入100萬日幣(約28.7萬新台幣),雖然4月時因為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導致收入銳減,但抱有「工作就輸了」的想法的他,至今仍爽收零用錢。
    2020/06/05 15:29
  • 港版國安法內容曝光 陸將在港設國安機構

    港版國安法草案內容曝光,當中提到大陸可以根據需要在香港設置國安機構,依法履行維護國家安全職責,特首甚至要定期向北京提交相關報告,執行手段形同架空香港司法權,引發香港民主派議員不滿,今天中午號召遊行到中聯辦抗議。
    2020/05/22 19: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