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版國安法內容曝光 陸將在港設國安機構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2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2 19:23

港版國安法草案內容曝光,當中提到大陸可以根據需要在香港設置國安機構,依法履行維護國家安全職責,特首甚至要定期向北京提交相關報告,執行手段形同架空香港司法權,引發香港民主派議員不滿,今天中午號召遊行到中聯辦抗議。

圖/翻攝自香港文匯網微博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我都想不到那麼多,現在打到來,沒得救,大家盡量抵抗這個新的國安法。」

22日現身香港高等法院,申請取消離港禁令的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問到怎麼看港版國安法,回答聽得出來相當無奈,不只他,投資人信心也重挫,擔心出現撤資潮,影響亞洲金融中心地位,恆生指數22日開低後,一路走跌,跌幅最深達到1151點,創下近兩個月最大跌幅,原因就是草案提到的這個內容。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中央人民政府維護國家安全的有關機關,根據需要在香港特別行政區設立機構,依法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相關職責。」

 
港版國安法內容曝光,未來不但大陸國安機構,可能直接進駐香港,特首也將被賦與更多相關責任。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行政長官應當就香港特別行政區,履行維護國家安全職責,開展國家安全推廣教育,依法禁止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等情況,定期向中央人民政府提交報告。」

草案主要針對四類行為,包括顛覆國家政權、分裂國家、恐怖活動以及外部勢力干預,但執行手段形同架空香港司法權,香港民主派議員砲轟是國安惡法,號召遊行到中聯辦抗議。

香港民主黨議員:「中共攬炒香港。」

就怕爆發重大衝突,港警提高戒備,築起人牆、圍欄並三度發出警告,表示遊行違反限聚令,最後一一逮人。

反送中爭議都還沒塵埃落定,如今又多了港版國安法,香港人的不安與社會動盪,暫時還看不到結束的一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反送中 爭民主

#國安法#香港#國安機構#特首#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725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