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謝京穎醫學院林叨囝仔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死亡鄭靚歆酒駕駕駛工作解剖課
  • 搜尋:

    全球經濟 結果共1,222筆

  • 美貿易數據疲弱、穆迪砍美10家銀行信評 美股收低

    美國和中國貿易數據疲弱,引發投資人對全球經濟的關切,加上國際金融評級機構穆迪(Moody’s)調降10家美國中小銀行信評,並稱可能下調6家美國大型放款機構的評等,引發對銀行體系的疑慮,美股今天收低。
    2023/08/09 09:24
  • 美國樂透「兆彩」 頭獎衝390億 專家:別只會做夢

    進入八月,全球經濟看似暗潮洶湧,從整個歐元區到亞洲的主要經濟體,工廠活動都呈現萎縮;周二,美國的主權債信評等,遭到國際信評機構惠譽意外調降,從最高的「AAA」等級摔落,立刻引來白宮和美國前後任財長的抨擊;至於美國一般民眾,不少人將希望放在樂透「兆彩」的頭獎,獎金已經累積到12.5億美元!
    2023/08/02 19:59
  • 歐洲央行升息1碼!國際油價又反彈 抗通膨更難?

    週四,美國商務部公布第二季GDP,成長加速到2.4%,不但優於前一季,也超越預期,市場對全球經濟前景再次充滿信心,加上中國大陸需求看漲,推高國際原油價格走揚,攀升到三個月新高。同一天,歐洲央行如期宣布升息一碼,將基準利率推上23年新高,至於後續動作,則和前一天的美國聯準會主席,口徑一致,保留後續調升空間!
    2023/07/28 19:51
  • IMF上修全球成長預估!美「最貴罷工」危機解除

    美國好萊塢的雙重罷工繼續遍地開花,週二,布蘭登費雪等多名演員,聚集在紐約時報廣場,為從業人員權益發聲力挺;另一頭,美國快遞龍頭UPS和工會達成五年協議,免於一場70億美元經損的大罷工,零售業者鬆一口氣,除此之外,最新出爐的美國7月消費者信心指數,也創下兩年新高。不只美國,國際貨幣基金IMF,也在週二上修全球成長前景!
    2023/07/26 19:58
  • 通膨改善 IMF上調2023全球經濟增長至3%

    國際貨幣基金IMF,25日在最新的世界經濟展望中,將2023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測,從4月的2.8%略微上調到3%,至於2024年全球經濟增長則維持3%不變。
    2023/07/26 15:34
  • 彭博:iPhone15將出貨8500萬支 Pro版擬調漲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儘管今年全球經濟不平順,整體智慧手機市場也預期將萎縮,蘋果公司仍鎖定維持iPhone新機出貨量。
    2023/07/25 13:59
  • 大陸、印度經濟撐起全球半邊天?陸失業率暴衝 壓垮內需復甦火苗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最新上調亞洲經濟預測0.3個百分點、來到4.6%,主要是看好中國大陸和印度經濟增長強勁,並預估這兩大國家,將貢獻全球經濟約莫50%的增長率。IMF認為,今年亞洲經濟將受惠於中國大陸的疫後復甦,看好中國大陸和印度今年GDP,可望增長5.2%以及5.9%,不過專家點出,中國大陸看似消費人潮回溫,但實質力道卻不如預期,加上先前的嚴格封控以及管制網路產業,都導致青年失業率飆高,替中國大陸埋下經濟動盪的未爆彈。
    2023/07/22 22:51
  • 日本提高環保意識 垃圾袋漲價.可燃物改名

    全球經濟嚴重疲軟,生活開銷壓力大,日本6月核心通膨率再升高,年增3.3%,是連15個月超過國家2%的目標。日本民眾日子難過,就連丟垃圾也得斤斤計較。為達到垃圾減量與有效回收,不少地方政府調漲垃圾袋售價,以價制量。另有行政單位替可燃垃圾改名,稱為「不得不燒的垃圾」,企圖引發話題,喚醒環保意識。
    2023/07/21 19:55
  • 面對威權擴張 蔡英文籲台商建立「安全」供應鏈

    總統蔡英文今(20日)上午出席「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30屆第3次理監事聯席會議開幕典禮」時表示,面對疫後的挑戰及威權主義的擴張,政府會多管齊下,強化台灣的經濟及社會韌性,也落實淨零轉型,提升台灣的國際競爭力,並期許台灣與各國持續深化經貿合作,共同建立具有韌性且安全的跨國供應鏈。她也提到,台灣要走向世界,成為全球經濟的關鍵力量,亞總和台商朋友們都是重要的一分子,期待未來一起繼續深化台灣和印太國家的經貿連結。
    2023/07/20 14:30
  • G20財長會印度登場 聚焦全球經濟與債務問題

    二十國集團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週一在印度登場。低收入國家不斷上升的債務問題,多邊銀行改革等議題都是這次關注的焦點。
    2023/07/18 14:57
  • 改善全球經濟最佳方法 葉倫:援助烏克蘭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16日出席在印度舉辦的G20財長會議時表示,加倍支持飽受戰爭所苦的烏克蘭,是幫助全球經濟的最好方式。
    2023/07/17 15:08
  • 中共若封鎖台灣 全球經濟損失比金融危機多一倍

    根據澳洲雪梨經濟與和平研究所公布的2023全球和平指數,台灣在全球排名第33名,被歸類為「高」和平狀態。報告同時警示,中國大陸若封鎖台灣,全球經濟可能損失2.7兆美元,總產值減少2.8%,幾乎是2008年金融危機造成損失的兩倍。
    2023/07/14 22:55
  • 德首份對中戰略 外長:台海是全球經濟生命線

    德國周四公布史上第一份「中國大陸戰略」強調台海和平的重要性。德國外長貝爾伯克更指出,台海是全球經濟的生命線。
    2023/07/14 14:34
  • 紐西蘭等4國領袖赴中拓經貿 以色列總理下月報到

    在中國進入疫後復甦,以及全球經濟放緩的背景下,不少國家都希望能加強與中國的經貿聯繫。包括紐西蘭、越南、蒙古以及加勒比海島國巴貝多等四國總理,近日陸續出訪中國,並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各國希望能把更多產品賣到中國之際,北京當局也藉機宣傳「脫鉤斷鏈」要不得,並與越南加速「一帶一路」合作。此外,以色列也看中北京持續增加的中東影響力,總理納坦雅胡計畫下個月訪問中國。對於美國來說,對中方持續增加的國際力量,倍感威脅。
    2023/06/28 20:00
  • 年底交屋變延後一年!接獲建商通知 民眾傻眼:遇詐騙嗎

    全球經濟活動,已經逐漸走出疫情陰霾,但嘉義一棟近兩百戶的樓店社區,原本預計年底交屋,卻在五月份宣布,得延後一年,由於光租屋就得多花十幾萬,也讓住戶氣炸了,但業者強調確實受到疫情缺工影響,除了確認明年11月就會完工,也會加強跟住戶溝通。
    2023/06/27 20:59
  • 勸習別在台海挑釁! 布林肯:台有事全球有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離開北京前,重申美國一中政策不變,針對解放軍在台海的挑釁行為,布林肯說每天全球50%貨櫃途經台海,台灣還掌握七成半導體生產,警告一旦台灣有事,恐引發全球經濟危機。分析指出布林肯此行見到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中方敵意也有所收斂,美中關係似有融冰跡象。
    2023/06/20 21:02
  • 台積電牽動全球AI未來!《富比士》:兩岸爆衝突將導致全球AI發展癱瘓

    AI當道,台灣在全球電子業供應鏈具有獨特地位,但西方公司因為地緣政治緊張,或擔心台海爆發戰爭,也尋求將生產遷出台灣。富比士專欄作家撰文指出,目前世界上最重要的先進技術,幾乎全都來自台積電,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就估計,如果台海發生武裝衝突,全球經濟可能每年會有超過一兆的損失。
    2023/06/17 22:52
  • 北市進出口公會經貿論壇 蔡英文、鄭文燦出席致詞

    台灣成立最早的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今舉辦「跨越75週年,全球經貿論壇」,邀請到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鄭文燦副院長親臨致詞、祝賀,論壇由7國、15位經貿專家共同為世界經濟把脈,現場更吸引近300位外貿企業負責人、總經理出席,共同關切全球經濟的新風貌與新格局。
    2023/06/12 17:30
  • 不上班、不上進、只上香 經濟黯淡陸青年擠寺廟求保佑

    美媒《CNN》報導,中國大陸於2022年12月,解除嚴格清零政策。外界本來預期此舉能提振全球經濟成長,但大陸的經濟復甦現在似乎陷入停滯。年輕人對惡化的經濟前景感到失望,紛紛湧入各大寺廟拜拜,祈求神明保佑,希望能找到工作、考到好學校或一夜致富。
    2023/06/10 18:08
  • 英美發布大西洋宣言 全面提升科技經濟夥伴關係

    英國首相蘇納克今天與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會談後,雙方發布「大西洋宣言」,宣告全面提升科技和經濟夥伴關係,強化在新興科技、供應鏈、關鍵礦物等領域的合作,以應對「工業革命以來全球經濟變革」。
    2023/06/09 09:41
  • 通膨緩.陸解封 OECD上修全球成長預測

    週三,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全面上修全球經濟成長預測,卻也示警,在各國央行頻頻升息的效應下,明年只會溫和回升。至於在美國,隨著債限危機解除,市場認為,聯準會下星期有望暫停升息,高盛銀行也調降美國經濟衰退機率;不過就房市而言,今年可能不會出現太大的價格回落。
    2023/06/08 19:18
  • OECD上修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至2.7% 復甦路漫長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7日小幅上調,今年世界經濟成長率預估值到2.7%,高於3月預估的2.6%。
    2023/06/08 13:28
  • Q1製造業產值年減13.59% 連2季負成長

    經濟部表示,全球經貿動能趨緩,終端需求緊縮,廠商產能利用率下滑,今年第1季製造業產值新台幣4兆2151億元,年減13.59%,為連續2季負成長,其中,電子零組件業產值年減約17%,終結連續13季的正成長。
    2023/05/29 16:12
  • 房價攀高!七都預售屋交易「季減9.7%」 僅台南逆勢成長

    永慶房屋統計今年第1季實價登錄預售屋交易資訊,七大都會區交易量季減9.7%、年減37.5%;專家指出,全球經濟前景下滑、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通過及預售屋價格持續攀高,是今年首季交易量大減的主因。
    2023/05/25 22:40
  • 不斷更新/愚蠢氣球破壞美中 拜登G7承諾:共軍若犯台「美將回應」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將於19日至21日在日本廣島舉行。G7成員國領袖18日陸續抵達日本,將於峰會中針對烏克蘭和印太情勢、全球經濟、糧食與能源問題、核裁軍等主題進行討論。日本是今年G7輪值主席國,岸田文雄指出,這是國際社會在歷史性轉換期中,舉行的重要峰會。各國首領在遭受原子彈破壞後奮力復興、希冀和平的廣島齊聚一堂,將展現出對和平的承諾。
    2023/05/20 18: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