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行車紀錄器三合一Lulu駐外館處人生擴大範圍淹水許常德抽獎地震
  • 搜尋:

    全球經濟 結果共1,221筆

  • 懂擺盤!夜市花90元買滿杯草莓 側看竟是「空的」網一看笑了

    隨著全球經濟不景氣,物價也受到影響,有些食物漲價就算了,竟然還偷縮水!對此,就有一名消費者發文抱怨,昨(5日)到慈雲路夜市的某一家糖葫蘆攤販買了一杯90元的草莓,從上往下看是一杯看似正常的「滿杯的草莓」,沒想到一轉到側面,中間竟然是「空的」,讓他氣炸發文控訴。
    2023/12/06 16:02
  • 德通膨降溫 歐央提早降息有望?預算危機恐拖累

    11月就要結束了,這個月是美元兌主要貨幣狂貶,表現最差的一個月份,因為市場預測,美國聯準會很可能從明年上半年開始降息。預期會降息的還有歐元區,周三,德國公布11月通膨率降至2.3%,創兩年多來最慢增速;只是現在各界更關注,德國600億歐元的預算缺口,總理蕭茲則表示,不會放棄任何一項投資補助計畫!
    2023/11/30 20:00
  • 兩戰役「可怕且不可預測」 華爾街警告:全球經濟恐衰退

    在日本東京召開的G7外長會議,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加薩人道主義停火」,不過並沒有提出具體作法,因為G7國家,各有各的經濟考量。華爾街兩大金融機構警告,以巴衝突擴大,將演變成全球經濟衰退,摩根大通執行長就說,以巴加上烏俄戰爭是「非常可怕且不能預測」的組合。
    2023/11/08 22:23
  • 世界經濟隨美中競爭分化對峙 全球成長淪為犧牲品

    這數十年來,美國與西方尋求讓中國成為富裕國家所主導全球經濟架構下的夥伴與市場。可如今隨著美中競爭全面升溫,世界貿易與投資圍繞兩強角力而分化的情況越發明顯,全球成長反淪為犧牲品。
    2023/11/04 15:55
  • 貧富差距再擴大!兩數據證「富更富,窮更窮」

    經歷疫情之後,全球經濟動盪,台灣也有衝擊,這也加劇了台灣貧富的差距,根據最新資料顯示,台灣的貧富差距創下10年新高,不論是吉尼係數還是GDP分配趨勢,都出現越拉越遠的所得結構落差。
    2023/11/03 22:39
  • 以巴衝突拖累 台灣經濟持續受通膨烏雲罩頂

    疫情過後,原本以為等到景氣觸底反彈的全球經濟,沒想到又出現以巴對戰這朵烏雲,近期國際原油漲到90美元,油價上漲約20%,通膨陰影又浮現,明年台灣的經濟展望,還是不樂觀。
    2023/11/03 22:36
  • 從以巴衝突看台灣 謝金河:若台海危機恐釀核爆級效應

    以巴衝突至今已將近一個月,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3)日表示,台灣一定要以這次哈瑪斯突襲為借鏡,從以色列遭到襲擊迄今,股匯市雙跌,但沒有崩潰,因為中東戰火影響油價大,但對全球經濟衝擊較小,「如果台海有危機,這可能是核爆級效應!」
    2023/11/03 16:28
  • 若中國封台 《晶片戰爭》作者估全球經濟恐「損失數兆美元」

    「晶片戰爭」(Chip War)作者、美國學者米勒(Chris Miller)在印度參加論壇時指出,若中國決定封鎖台灣,全球經濟兩個季度內恐損失數以兆計美元。
    2023/11/02 09:23
  • 英國首相岳父提高工時 印度比爾蓋茲籲年輕人:每週工作70小時

    富豪納拉亞納墨提(Narayana Murthy),是印度知名IT公司印孚瑟斯(Infosys Ltd.)創辦人之一,有「印度比爾蓋茲」、「印度IT之父」之稱,同時也是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的岳父。他近日指出,如果印度想成為全球經濟大國,年輕人就必須加長工時,每週至少需工作70小時。
    2023/10/31 16:55
  • 恐慌指數之父辦講座 碰以巴衝突險不能飛台

    看股市知名的「恐慌指數」,共同發表的聯合創始人,他是以色列經濟學家「DanGalai」,受邀來台的演講,差點因為以巴衝突,不能如期抵台,他也坦言,擔憂雙方衝突不知何時結束,雖然以巴並非石油、原物料大國,預估對全球經濟,不會有太大衝擊,但若長期抗戰,恐怕對以色列國家生產力帶來影響。
    2023/10/11 20:28
  • IMF秋季報告:全球經濟成長 預計減緩至3%

    國際貨幣基金IMF,10日公布世界經濟展望秋季報告。
    2023/10/11 13:57
  • 若中國大陸對台封鎖 美國防官員:全球經濟將陷谷底

    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今天指出,與中國大陸的衝突既非迫在眉睫也非不可避免。但若中國大陸對台進行封鎖,全球經濟將陷入谷底,國際社會將團結起來反對中國大陸,封鎖台灣的成本與風險將非常高昂。
    2023/10/06 06:39
  • 建政74周年對台灣喊話 習近平:統一是民心所向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中共建政74周年活動上,再次對台喊話,他強調監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並說要推動兩岸和平發展。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則提出警告,如果大陸片面行動,引發台海危機,將危及到全球經濟。
    2023/09/29 22:14
  • 陸企圖成世界主導力!布林肯警:台海危機危及全球

    微軟7月發布一份聲明指出,有一個中國大陸駭客組職,成功入侵25個組織的電子郵件系統,其中包含美國政府機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證實,大約有6萬封email被竊取,但他強調這些都是非機密文件。另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大西洋月刊」主辦的論壇上,警告北京,如果行動引發台灣危機的話,將危及全球經濟。
    2023/09/29 14:53
  • 稱中國企圖「主導世界」 布林肯示警:台灣危機影響全球經濟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表示,中國正設法超越美國,成為世界上的「主導力量」。他也再次就台灣局勢提出警告,表示要是中國的行動引發台灣危機,全球經濟也會陷入危機。
    2023/09/29 08:32
  • 房仲:今年房市量縮格局不變 交易量估年減至少8%

    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今天表示,全球經濟緩步復甦,但通膨壓力未解,台灣還有總統大選等不確定性因素,預估今年房市量縮格局不變,全年交易量約28.3萬棟至29.3萬棟間,較去年減少8%至11%。
    2023/09/26 17:45
  • 投資人注意!台股年底前「有望衝上萬八」 重點股一次看

    隨著全球景氣逐漸脫離谷底,央行緊縮貨幣政策結束等利多加持,市場對全球經濟趨於樂觀,投資人關注台股行情,專家對此指出,明(2024)年總統大選將至,根據以往經驗觀察,選前都會上演選舉行情,預估今(2023)年第4季台股指數高點有望挑戰18500點。
    2023/09/26 16:57
  • 連12黑!8月外銷訂單460.4億美元 年減15.7%

    全球經濟動能依舊疲軟,經濟部統計處今天公布8月外銷訂單金額460.4億美元,年減15.7%、連12黑;累計前8月接單金額為3623.3億美元,年減19.1%。
    2023/09/20 17:57
  • 經濟學人智庫:明年東南亞FDI總量超陸

    經濟學人智庫(EIU)的最新報告指出,全球供應鏈持續轉移,明年東南亞經濟體的外國直接投資(FDI)總量將超越中國大陸。在總體經濟方面,EIU預測全球經濟將能躲過衰退,今年和明年各將成長2.3%。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經濟學人智庫年度報告指出,隨著全球地緣政治的緊張情勢,以及去全球化來臨下,資本移動板塊越來越大。這份報告強調,現在FDI往東南亞和南亞移動速度最大,甚至可能超越過去曾經在全世界FDI佔50%以上的中國大陸。」
    2023/09/18 17:10
  • 美CPI又升!FED會議召開在即 「按兵不動」預期不變

    通膨持續成為全球經濟的最大隱憂,南美洲的阿根廷,公布八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飆上124.4%,使得物價變不停,貧窮率超過40%,民眾的怒火,也隨著十月大選逼近延燒;至於美國,則受到汽油價格飆升影響,八月CPI連續第二個月加速,略高於預期,儘管如此,也沒有影響到市場對於聯準會暫停升息的預期!
    2023/09/14 19:58
  • 基本工資漲4.05%「通膨恐惡化」 學者:勢必影響物價

    勞動部今(8)日舉行基本工資審議會,明(2024)年基本工資確定連8漲,月薪為2萬7470元,調升1070元,調幅4.05%;時薪則調升7元,來到183元。對此,學者認為,基本工資調整勢必影響物價,但也確實受惠部分低薪勞工;資方則表態,贊成適度調漲基本工資,但面臨全球經濟下行,我國經濟成長發展動能令人憂心,加上缺工問題未獲解決,本次調幅結果不只傷害全體產業,還恐造成通膨惡化。
    2023/09/08 17:50
  • 非洲氣候峰會落幕 籲支持可再生能源發展

    為期3天的非洲氣候峰會6日落幕,非洲領導人要求,針對全球金融體系進行徹底改革,並敦促國際社會支持可再生能源迅速發展。
    2023/09/07 15:06
  • 全球經濟不景氣衝擊 半導體業陷低迷靠AI、電動車撐場

    受到手機和筆電終端消費市場減弱的影響,半導體產業在上半年呈現低迷的態勢。然而,在人工智能(AI)和電動車晶片市場上,仍然有部分持續成長。根據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的預測,今年全球半導體設備市場將下降18.6%,但明年的復甦仍然值得期待,可能從第二季度開始。
    2023/09/06 22:50
  • 中美對抗「互祭投資禁令」 衝擊全球經濟

    新加坡副總理兼財政部長黃循財表示,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在尖端科技領域針對中國大陸的各種打壓限制,不太可能擊倒中國。但警告中美之間現存的「極端競爭」狀態及經濟制裁,可能會對全球經濟造成災難性影響。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拜登政府上週發布行政命令,限制對大陸晶片等3大領域敏感技術進行投資,雖然禁令侷限在高科技產業,但實際效應是超出於此的。同時大陸其實也不斷地祭出投資禁令,但是不同在大陸限制的是非科技,像是房地產、購買球隊等,以及比較低技術科技的對外投資,在高科技方面反而鼓勵向外發展,透過併購以擴張勢力,來影響其他國家。」
    2023/08/16 16:48
  • 美貿易數據疲弱、穆迪砍美10家銀行信評 美股收低

    美國和中國貿易數據疲弱,引發投資人對全球經濟的關切,加上國際金融評級機構穆迪(Moody’s)調降10家美國中小銀行信評,並稱可能下調6家美國大型放款機構的評等,引發對銀行體系的疑慮,美股今天收低。
    2023/08/09 09: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